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5底特律車展報導:車系最強誕生,LEXUS GS F年底登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5/2015星期四)

發展至今於2011年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正式邁入第四世代的GS車系,為LEXUS與AUDI A6、BMW五系列、M-BENZ E-Class、JAGUAR XF等相抗衡的中型豪華房車,時隔將近四年後首度與性能劃上等號的GS F終於在2015年底特律車展發表,當然這款GS車系最強的猛獸,最快在今年底將有機會引進台灣市場。

為了能和歐洲頂尖性能並駕齊驅,TOYOTA集團旗下的LEXUS可是傾全力投入開發,並打造出與AUDI RS、BMW M Power、M-BENZ AMG相當的「F」系列,如今繼RC F之後,最新的作品GS F也在底特律車展正式發表,除了4915×1845×1440mm車身獲得更具霸氣的造型(大型紡錘式水箱護罩、大型CFRP氣壩、八字型四排氣尾管、前255/35R19與後275/35R19輪胎、19吋鋁合金輪圈等),最重要的是攸關性能的動力頗為猛暴,不像其他車廠已逐漸走Downsizing或者渦輪路線,GS F依舊堅持大排氣量的自然進氣設定。同時增添安全行車樂趣和輔助系統也是GS F的特色。

全新的GS F動力搭載代號2UR-GSE的4969cc V8 DS-4直噴自然進氣引擎,採用LEXUS旗下Hybrid車款所慣用的Atkinson循環,不僅擁有473hp/7100rpm馬力和53.7kgm/4800-5600rpm扭力,在油耗表現也替車主省些銀兩,並能有效降低廢氣排放,對於環保節能多少都有些幫助。此外所搭配的八速SPDS(Sport Direct Shift)變速系統已經運用在RC F上,則在選擇M模式下可縮短0.1秒換檔時間,這讓駕馭重達1830kg的GS F車主,得以享受反應更快的加速樂趣。當然已經出現在RC F上的TVD(Torque Vectoring Differential)主動式扭力分配差速系統,這回也成為GS F標準配備,有別於傳統限滑差速器以減少動力輸出方式維持車輛行駛路線,TVD是來自LEXUS近年來研發Hybrid科技的結晶,能以每秒1000次的頻率偵測車速、G值及輪胎速度,並在不減速的情形分配後輪扭力,讓過彎成為最簡單不過的任務;同時也提供「STANDARD」、「SLALOM」、「CIRCUIT」三種模式設定,可針對不同駕駛需求選擇。

基於提升操控和高速的穩定性,並保持舒適性,原廠特地開發專屬的避震系統,而新ASC(Active Sound Control)動態聲浪控制系統,則在後揚聲器增加車輛加速與減速時引擎聲浪回饋,以讓置身車室中的駕駛人能感受到熱血沸騰。至於充滿高戰鬥力的車艙,以類似飛機座艙設計為概念所打造,結合豪華科技與運動感,將桶型賽車座椅、恆溫空調、Remote Touch都列為標配,同時單環式賽車儀表板,在中央的大型儀表主要顯示引擎轉速、檔位資訊及車速,左方顯示幕則可提供行駛模式、G值、後輪扭力分配等各種行車資訊。為了提升行車安全,儀表上緣和車門扶手特地採用大量Alcantara麂皮包覆,以降低反射至玻璃的比例造成駕駛人視線上困擾。

雖說GS F的性能和操控都有不錯表現,但對於安全原廠可一點都沒有馬虎,名為LEXUS Safety System +科技為標準配備,這套利用微波雷達與攝影機偵測行人與車輛,依照狀況在極短時間內進行警告、煞車輔助、自動煞車甚至迴避來減輕傷害,所以包含PCS(Pre-Collision System)預警式碰撞系統、LDA(Lane Departure Alert)車道偏移警示系統、AHB(Automatic High Beam)自動遠光燈調整系統等輔助行頭都隨GS F附贈。

既然GS F都已經在美國發表,相信應該有機會引進台灣,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GS F預計在2015年底、也就是差不多12月左右將會在台灣發表,按照RC F頂級為新台幣360萬元來推估,GS F身價可能會介於450-500萬元之間,倘若日幣和台幣持續走貶,灌破500萬元大關也不是不可能。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