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5底特律車展報導:千呼萬喚「駛出來」,ACURA第二代NSX發表年底登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4/2015星期三)
於2012年底特律車展正式發表的NSX Concept,可算是向全球預告重新啟動2005年停產的NSX計畫,雖然歷經計畫終止、紐柏林測試火燒車等意外,但在2015年底特律車展NSX可是掛上ACURA廠徽以量產身份現身,當然台灣方面也預計在同年底引進,估計價格將破新台幣千萬大關。




在台灣素有「東瀛法拉利」之稱的NSX,可謂HONDA最極致的性能跑車作品,1989年第一代問世時驚動整個車壇,中置引擎、鋁合金車體、低扁身型成為不少車迷眼中的極品,然而進入21世紀因HONDA力圖轉型,導致2005年停產甚至還一度傳出後繼車繼終止;所幸在現任社長伊東孝紳的指示下重啟計畫,並從2012年起陸續打造出概念車,並於2011年電影復仇者聯盟以上一代NSX為基礎設計出敞篷版本,當然這一切都是替2015年底特律車展的量產版本暖身。

在擺脫2014年於德國紐柏林賽道測試時火燒車的陰霾,HONDA傾全力與時間賽跑後終於在2015年底特律車展發表第二世代NSX,如果和概念車相比造型與尺碼並沒有太大差異,但軸距從2610mm增加至2630mm,車身尺碼也略有調整,從4390×1915×1200mm變成4470×1940×1215mm,全車可是充滿高戰鬥指數,低扁的頭燈總成為六個LED所組成,蜂巢格狀大型前後氣壩與水箱護罩除了提升引擎/馬達/煞車和空氣力學的效果,在搭配中置四出排氣尾管和大型下分流器之後,讓整車充滿侵略性的動感美學,當然也在可動式尾翼的幫助下,獲得最佳下壓力,以讓NSX能在高速疾駛下更為平穩。基於達成輕量化目標,NSX獲得超輕量化複合材質的車體結構,包含碳纖維底板、高剛性鋼材、鋁合金鈑件等,同時也運用最新的鑄造沖壓與焊接技術,讓NSX成為能承受激烈操駕的超級跑車。



以駕駛人為主軸的內裝鋪陳和設計,是走簡潔充滿科技化的路線,以皮革、麂皮、類金屬所構成,多功能方向盤、TFT多功能顯示幕、恆溫空調、多媒體系統(衛星導航、影音)、雙材質桶型賽車座椅(鋁合金結構)、引擎引動鈕、電子手煞車、藍牙通訊、定速巡航系統、換檔撥片等,也都成為新NSX的標準配備。

雖然目前原廠並未公佈NSX的引擎排氣量和功率輸出規格,但確定是與ACURA RLX/HONDA Legend相同的Sport Hybrid SH-AWD系統,也就是75度夾角的V6 DOHC 三階段i-VTEC直噴汽油引擎,也就是3.5L引擎,並搭配雙渦輪增壓(原本選擇三菱重工設計的渦輪增壓,但經評估和測試後最終卻決定選擇IHI的渦輪)與三具電動馬達(前二後一)所構成的SH-AWD(Super Handling All-Wheel-Drive)四輪驅動系統,並和全新開發的九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組合(採用與RLX/Legend相同的按鍵式換檔,並可藉由方向盤後頭換檔撥片進行升降檔),所以在引擎、渦輪增壓、電能、新變速箱的整合下,新NSX不僅獲得更為快速的動能傳輸,甚至可達成完全加速無頓挫且更直接的性能表現。藉由AHA(Agile Handling Assist)操控角度輔助系統的幫助下,使得過彎時四輪扭力能依照路況進行分配,以達到最佳的入彎出彎角度,達到最佳貼地性。同時NSX也搭配整合式動態穩定系統,提供Quiet(純電動)、Sport(運動化)、Sport+(運動化進階)與Track(賽道)四種模式,由排檔座的選旋鈕進行選擇,此時在各模式下獲得引擎、馬達、變速箱、懸吊等不同的反應,甚至引擎聲浪也有所不同。當然為了滿足性能迷的需求,NSX亦配置普遍用於超跑上的「彈射」功能,以讓駕駛者感受強大的貼背感和G值。



為了提供最佳的操控樂趣和安全制動性,前後雙A臂完全以鋁合金材質打造,並配置ContiSportContact的前245/35Z R19、後295/30Z R20輪胎,以及前19x8.5、後20x11鍛造輕量化鋁圈,當然前六活塞/後四活塞煞車卡鉗搭配碳/陶瓷煞車碟盤亦列為標準配備。接下來由美國俄亥俄州Raymond設計中心主導開發的新NSX,將會在HONDA斥資高達美金70億元(約新台幣2200億元)於Marysville打造的PMC(Performance Manufacturing Center)組裝生產。至於台灣何時會引進?由於新NSX在今年夏天開始生產,開始供應到市場約在年底左右,依照排程推測最快在2015年底或2016年第一季,而在美國價格約落在美金15萬元(約合新台幣480萬元),因此登台後在稅金等加總下,恐怕得突破新台幣1000萬元,這樣的身價對金字塔頂端者來說應該只是九牛一毛,畢竟花比直接對手FERRARI 458更少的銀兩,就可體驗東瀛法拉利的魅力,投資報酬率絕對值得;只是引進台灣的NSX將會掛上HONDA廠徽而非ACURA,就不知這樣的品牌價值消費者能否接受?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