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目標鎖定BMW七系列!MASERATI Quattroporte 330hp正式登台
AUTONET記者:邱志翔(01/09/2015星期五)

百年對於一個品牌來說絕非易事,這不僅代表著品牌歷久彌新、不斷挑戰,更意味著品牌的歷史已成為文化。2014年適逢義式超跑品牌MASERATI創廠百年,官方慶祝活動從2013年底在全球接力下就未曾中斷,包括成立紀念網站、發表百年特仕車,甚至在Enzo Ferrari博物館舉辦百年紀念展,國內也在台灣蒙地拿的規畫之下,舉辦了「MASERATI 百週年傳世盛典」;而2015年一開始,台灣蒙地拿立刻為國內高端買家帶來好消息,繼Quattroporte S Q4、Quattroporte GTS之後,特別導入了售價為新台幣598萬元的Quattroporte 330hp動力規格車型。

1963年,MASERATI催生了初代Quattroporte,開創了車壇所謂豪華旗艦房車的先河,而「Quattroporte」在義大利文中的語意正是四門之意,流線的外型、奢華的內裝、以及剽悍的性能,在當時堪稱絕無僅有,即便現在看來也稱得上經典。



1974年,第二代Quattroporte在當時母集團CITROEN收購之下,共享了CITROEN SM的MF底盤架構,並委由義大利設計工作室BERTONE操刀,而1979年誕生的第三代車型,聘請名設計師Giorgetto Giugiaro主掌兵符,造就了最經典的一代。



1994年發表的第四代車型借重了原場代號AM336的第二代Ghibli的底盤資源,因此成為歷代身形最小的Quattroporte,至於2003年登場的第五代車型,不僅借助了FERRARI的引擎技術,同時外觀樣貌由Pininfarina量身打造,不同與過往偏向方正的設計,更加流線、更加動感,蛻變成豪華與性能兼具運動旗艦轎跑。




如今累積了50年的悠久歷史,最新的第六代接班人於2013底特律車展登場,Quattroporte已從過往古典、前衛等樣貌進化至當前車壇最能夠同時詮釋豪華與性能的旗艦房車代表,不僅做為創廠百年的大作,也一肩扛起了MASERATI的銷售重任。


第六代Quattroporte車身尺碼為5262×1948×1481mm,比起前代車型分別拉長162mm及加寬64mm,軸距也從3064mm一口氣成長至3171mm,變得更加豪華大器,包括大型的直瀑式水箱護罩、充滿動感的車身輪廓、前葉子板上的三孔散熱鰓、略帶上揚的車身腰線以及頗具跑格的四出大型尾管等性能意象,再再證明了Quattroporte豪華與性能的旗艦房車的領頭地位。



內裝部分保有一貫Quattroporte的高質感,包含運動風格儀表設計與奢華優美的Poltrona Frau內裝設計、Radica原木飾板(儀錶台、車門內飾板、中央扶手)以及MASERATI精雕鍍鉻藍色時鐘、標配8.4吋Maserati Touch Control中央觸控控制面板等,整個車艙鋪陳都瀰漫著屬於義式風格陳設與完美絕倫的細膩設計。

MASERATI Quattroporte搭載3.0L V6汽油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具備330hp/51.0kgm最大輸出


MASERATI Quattroporte配置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附換檔撥片升降檔、手排檔功能)



動力部分Quattroporte 330hp動力規格車型搭載3.0L V6 BiTurbo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330hp/5000rpm最大馬力,並且在1750rpm就能爆發51.0kgm最大扭力,一路攀升至4500rpm都能盡情享受,搭配八速手自排附換檔撥片,極速可達263km/h的超凡境界,Skyhook電子主動式懸吊系統以及Active Sound主動式聲浪系統的搭配之下,創造了更豐富的駕馭體驗,勢必會對國內高性能豪華房車級距立下指標,對同樣地位與取向的BMW 7-Series勢必也會是不小的壓力。





在Quattroporte與Ghibli的加持之下,MASERATI全球銷售勢如破竹的,而在台灣市場同樣獲得證實,據了解,MASERATI 2014全年在台交出超過300輛的佳績,對比2013年的百餘輛出頭,可說是爆炸性成長,因此台灣蒙地拿也樂觀地將2015年銷售目標訂在400輛的規模。



此外,為了拓展全台MASERATI的服務,台灣蒙地拿也宣布台中全新MASERATI旗艦展示中心將在三月中旬正式揭幕,這座投注鉅資興建的嶄新營運據點,將完全比照義大利原廠標準精心打造,將以最高規格的嶄新風貌,完整展現品牌獨有的義式風華,進一步席捲國內豪華汽車戰場!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