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4成長幅度再破15%!M-BENZ掛牌數六年暴增三倍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08/2015星期四)

迎向全新2015年之際,回顧2014年,又是台灣賓士豐收的一年!延續自2009年以來品牌強勁的成長腳步,不僅於2014年再度以高於整體車市成長率(12%) 的15.4%驚人數據,以及以19,308輛的總掛牌數,大幅超越2013年表現,更以與2008年掛牌數4,809輛的三倍成長爆增,直逼國產品牌的氣勢證明,百年車廠的企圖心與不容輕忽的強勁實力,更在其2015持續強勢的產品布局下,恐怕能超越M-BENZ的,就只有M-BENZ!

2014年車市紅盤作收,除了整體車市有高達12%的總數成長率、來到42萬餘輛的市場規模以外,M-BENZ更以穩健的步伐,逐步的超越2013年的掛牌紀錄,徹底貫徹其「The best or nothing」品牌精神,如同總裁邁爾肯(Eckart Mayer)所說的:『台灣賓士將以最完整的產品線、最高的品牌價值與最創新的服務以擴大「持續超越,全面領先」的動能,成就「最佳客戶體驗」』,而再造巔峰的銷售佳績與連年超過雙位數 的成長幅度,似乎驗證目標實踐的到來。

達成年初既定「開拓年輕族群、深耕既有主力客群」目標
能成功延續霸業,於2014年再次以驚人的雙位數成長幅度達成「單一進口品牌制霸」的輝煌戰績,於產品陣容的擴展有著關鍵影響,其中成為M-BENZ品牌重點項目的「開拓年輕族群」方面,藉由B-Class、A-Class 與CLA奠定年輕消費族群市場後,更於2014年6月引進「新世代戰略小型車」家族最新成員GLA,以空前的小型跨界休旅車型,開創豪華品牌新戰場,而設計創新與充滿運動化風格的新世代小型車成功擄獲年輕買家青睞,於2014年度四款車系的紮實陣容中,共累積了超過4200輛的驚人掛牌數字,M-BENZ切入年輕客群的產品策略,無疑深得市場肯定。

賓士的成功策略除了開拓年輕族群以外,積極深耕原有主力客群同樣功不可沒,2013年一口氣發表13款的全新E-Class車型,而銷售能量更持續驚人,以超過5千輛的掛牌數總量高居全台灣豪華進口車市場銷售排行榜冠軍以外,在2014年7月發表的新世代C-Class也迅速的繳出超過1500輛的掛牌總量,全年度而論,C-Class與E-Class聯手締造破萬輛的銷售數字,加上豪華旗艦S-Class近30%成長的成績,成功說明M-BENZ銷售主力於市場中的超高人氣。近年受到消費者青睞的SUV休旅車系,M-BENZ的表現依然亮眼,在全新GLA加入後連同GL, ML, GLK-Class的充沛戰力下,整體SUV成長高達54%,成為年度成長的另一個重要關鍵。

以創新持續領先,同樣是M-BENZ奉為圭臬的品牌精神,其中以「藍天」的意象做為潔能引擎之名,打造而出的BlueTEC柴油動力科技,也同樣獲得台灣消費者之肯定。台灣賓士旗下之BlueTEC新世代柴油動力車款,以完整的陣容選擇,從科技領先群雄的E 300 BlueTEC HYBRID柴電混合動力車款到ML 250 BlueTEC 4MATIC,還有S 350 BlueTEC徹底顛覆豪華旗艦房車的汽油引擎惟一王道觀念,2014年台灣賓士旗下之BlueTEC新世代柴油動力車款累積了超過1300輛的掛牌數字,以較前年同期接近2倍的驚人成長幅度,樹立M-BENZ創新科技的成功典範。

縱觀台灣賓士營運策略,從開拓年輕客層到深耕原有客群,更以創新科技與全新設計風格持續加碼,加上強勁的經銷體系與穩固的品牌忠誠度,造就了台灣賓士於台灣市場的持續成長,不僅自2009年以來持續穩居台灣豪華汽車市場冠軍寶座,更連年以雙位數之成長幅度持續挺進,更在M-BENZ全球市場銷售排名上達到17名,領先許多先進國家與市場。對於台灣賓士在2015年產品戰略與持續通路拓站活化策略下,台灣車市可預期將開啟更為激烈的品牌競逐之戰。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