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FORD小改款Focus第三季發表,1.0L EcoBoost、1.5L TDCi上身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3/2015星期二)

早在2010年問世的第三代Focus,台灣於2012年方導入國產化,隨著2014年在日內瓦車展發表小改款車型,國產化版本也預計在2015年第三季發表,且有別於目前的動力編成,小改款Focus將採用Downsizing模式採用1.0L EcoBoost與1.5L TDCi兩種動力心臟,看來應該有機會因稅金上的優勢而受到青睞。

於原廠車系編成中共有五門掀背、四門房車、五門旅行車三種型態的第三代Focus,自2010年底特律車展發表後大受市場歡迎,並在2012年拿下全球銷售冠軍的榮耀,且全球9大產區平均每分鐘即可下線兩輛Focus,熱銷程度可見一般。基於提升新鮮度同時展現強烈家族風格,2014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小改款Focus,一如Fiesta、Mondeo、C-Max、S-Max等車款也換上俗稱的「馬丁頭」,對頭燈組修飾得更細扁,並針對頭尾燈組賦予LED,以提升整體的安全辨識性。而2015年第三季導入國產化的小改款Focus,依舊維持五門掀背和四門房車兩種型態,在軸距同為2650mm下創造出4358×1858×1484mm(五門掀背)/4534×1824×1466mm(四門房車)的車身尺碼,如果與小改款前相比,變臉後的Focus似乎更具跑格,也顯得更佳年輕化,就賣相而言吸睛度絕對破表,相形之下同級對手就略顯保守。

目前在台灣販售的Focus,動力共有1.6L/2.0L汽油與2.0L TDCi柴油三種設定,但小改款.歐規版本1.0L/1.5L EcoBoost與1.5L/2.0L TDCi等設定,而接下來台灣將會捨棄2.0L汽油引擎,改以1.0L EcoBoost、1.6L汽油、1.5L/2.0L TDCi柴油應戰。其中1.0L EcoBoost於歐洲共有100hp和125hp兩種馬力設定,1.5L TDCi則具有120hp馬力,推測1.0L EcoBoost應該會採用低輸出馬力版本,這樣才可和1.6L汽油引擎作出區隔。至於變速系統,將會全面配置PowerShift。

內裝鋪陳依舊延續既有的設計風格,但將配置第二代SYNC多媒體娛樂整合系統,因此8吋全彩觸控螢幕將整合導航、音響、空調等系統,雖然歐洲原廠具備更詳細的導航圖資與3D高速公路指示,甚至具備米其林餐廳的導航功能,但導入台灣後恐怕會「腰斬」,主要是導航圖資與國內不同,系統整合上恐怕無法歐洲同步。此外安全配備也有所提升,已搭載於Kuga上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以及車尾兩具超音波感應器、十字路口警示、城市防碰撞系統、MyKey安全防護系統等,都將有機會納入頂級車型清單中。

至於攸關消費者預算的售價,現階段Focus在台灣售價介於新台幣59.9-91.9萬元之間,雖說小改款後將導入排氣量更小的引擎,但這些可都是高成本技術的結晶,加上近來台幣匯率走貶,不難想像未來身價恐怕會比現在更高,說不定會落在新台幣63-95萬元左右;而最終結果如何,勢必要等到第二季之後才有更明確訊息。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