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法式風情與環保節能的風貌,PEUGEOT 5008 新增1.6L e-HDi節能引擎
AUTONET記者:AmyChen(12/29/2014星期一)

由於現代家庭結構轉變,孩子生得少的情況下,傳統的大家庭改由新三代同堂取代,傳統房車的狹隘空間不敷使用的情況下,消費者便將眼光望向足以容納6-7人,同時又能享有多元空間利用的休旅車,因此這類的商機也成為國內車廠角力的範疇,而本次主角PEUGEOT 5008,不僅充滿濃厚的法式情懷,更是一款安全至上同時又是正7人座的全家人移動堡壘。

說到這般7人座的MPV,多數人可能對於外觀可能都興趣缺缺,直接進入車室摸索把玩,畢竟這類的車型總給人笨重、單調、不夠細膩的第一印象,但首度接觸5008,確實被其法式的精工美學震懾,而且這工法可是深富學問;5008而小改款的5008,最大的差異則在於車頭向PEUGEOT家族面容看齊,除擁有更銳利流線的大燈造型外,其水箱護罩的形態也改為梯形外框鍍鉻的設計,並導入新式廠徽與車頭「PEUGEOT」字樣相互輝映,獅王般的霸氣風範與此上身。



車身尺碼4529×1837×1635mm依舊維持在一般中型房車的水準,僅僅只是視野上加高不少,讓首度接觸這般7人座MPV的車主不需花太多時間適應,不過,受益於2727mm的長軸距以及巧妙安排的空間機能,讓5008卻能躍昇一階,成為能夠容納7人的超大度量。

雖然5008車長4.5米與中型房車相近,但車內空間的靈活運用程度這點,完全不是房車可與之抗衡的。5008的車室空間可以說是專為全家人共乘出遊做好最佳化的全盤設計,標準7人座的寬敞車室,不僅進出艙間都相當便利,在一般座位配置的情況下,頭部、膝部空間都相當充足,就連第三排乘員都能享有782mm的富足空間,搭配前排座椅可調設計、中排座椅可完全獨立調整與收折功能,創造出相當多元的空間利用,在五人座的情況下,後廂及能提供679L的置物空間,若是將後排座椅全數傾倒,行李箱容積還可擴大至1754L,應付一般旅行,已經是綽綽有餘。

除了巧妙透過玻璃創造視覺空間之外,車內空間也以人體工學作為考量,在中控台設計就以駕駛人中心出發,以合宜的傾斜角度賦予駕駛人更安全的行車視線,懸浮式控台設計,對於駕駛人而言相當容易就手,為了讓旅程不因躁熱的天氣而影響愉快的心情,全車標配雙區恆溫空調以及後座出風口。




台灣總代理寶嘉聯合中引進使用1.6L e-HDi節能引擎動力的兩款車型,藉由e-HDi科技的加持,在停停走走的市區交通預計能降低高達15%的油耗,並且有效減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而兩種車型外觀尺碼、引擎動力完全相同,僅在配備上有所不同,其中最大差異就是全景天窗以及抬頭顯示系統等,分為入門Classic及Design高階兩種級距,而定價方面則是136.8萬及145.8萬元,以5008的配備及進口身份來說,這樣的價格相當吸引人。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