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典藏跨世紀風華,英國頂級手工車廠Morgan,國內首度登陸
AUTONET記者:AmyChen(12/29/2014星期一)

在台灣一片眾多奢華汽車品牌中,源自英國擁有百年歷史的Morgan,以充滿古典優雅的藝術氣息在車壇中獨樹一格。而身為目前世上僅存的家族式經營獨立手工車廠,Morgan近年來積極在亞洲布局,今年更首度參加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的2015台北新車大展,展示旗下最經典的暢銷車款Plus 4與旗艦車款Aero Coupe,讓台灣更多喜愛Morgan的車迷朋友可以親身體驗英式百年精湛工藝的不凡魅力!

Morgan精神 傳承百年
對Morgan而言,超過百年的歷史傳承是其最引以為傲的精神,縱然在工業化的衝擊下,Morgan百年來始終堅持,純粹手工製造。這樣堅持守護了一世紀的「Morgan精神」,讓傳統手工造車工藝得以在幾個世代的Morgan匠師間一脈相承,當他們在打造Morgan車款時的每一個工序、步驟,都以追求完美為依歸,每一部Morgan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一如Morgan百年的核心價值”DRIVEN AT HEART”--將駕駛激情融入車輛設計,以輕量化材質搭配高性能引擎,令駕駛者能獲得酣暢淋漓的駕駛體驗。

Morgan輝煌賽車光榮
Morgan古典優雅的外型,常讓人在駐足欣賞她的美時,忘了她同時也流著賽車的輝煌血統。運動化精神一直根植在Morgan的產品,每一部Morgan都流著純正的賽車血統。1912年, Morgan三輪汽車便在法國Cyclecar Grand Prix大賽中,以優異成績讓許多歐洲大陸製造的四輪賽車甘拜下風。隨後4/4車型發表後一年即推出運動版,並於1938開始參加法國Le Mans利曼大賽,拿下跨級別總排名第13名的佳績。1951年與1952年,Morgan賽車隊以Plus 4蟬聯了英國RAC Rally拉力賽的車隊冠軍。1962年,以Plus4為基礎的賽車TOK258,換上最大馬力達到100hp的TR 3引擎後,於Le Mans利曼大賽得到2公升組冠軍。2002年Morgan車隊以Aero 8車型重回 Le Mans 利曼大賽,重啟Morgan輝煌的賽事戰功。

Aero Coupe
作為Morgan品牌下的旗艦車系,Aero結合了古典風格與現代化高性能科技,不僅是超輕量化的超級跑車,也是具備長途旅行功能的GT跑車。 該車系下現有硬頂Aero Coupe車型與可拆卸硬頂車型的Aero Supersports,全鋁合金材質打造的車身,與源自Aero GT3賽車的空氣力學流線外觀,除大幅提昇舒適性與安全性外,車身後方也提供寬大的行李廂空間。而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機械佈局,造就了Aero車系古典感強烈的長車頭外型,搭配座椅配置於後軸之前的集中設計,力求完美的前後車重分配,正是極致操駕性能的最佳基礎。輕量化是Morgan品牌的核心之一,也是造就其優異駕馭性能的關鍵。在古典優雅的外型下,Morgan所採用的是現代化的材料技術,以鋼質梯型骨架為底盤基礎,安裝上量輕質堅的鋁合金底盤與車身組件,無疑是一部隨時可下場競技的專業賽車。Aero 更是目前最輕的V8引擎超跑,搭載4.8升V8引擎,賦予其強勁的368hp最大馬力、50.0kgm的峰值扭力,推動僅重1175kg 的極致輕量化車體,造就了驚人的3.2kg/hp的重量馬力比,4.2秒便即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





Plus 4
Classic車系是目前世界上生命週期最長的量產車。其中,Morgan Plus 4雙門敞篷跑車,完美保留了圓潤、符合空氣力學的古典優雅風格,自1950年問世後深受全球世人所喜愛,成為Morgan旗下最廣為人知的代表車款。遵循著百年前貴族馬車車廂的傳統工法,Plus 4融合了新舊兩個時代的工藝精華:白蠟木框架配鋁製外殼,在木質車身框架上包覆金屬鈑件(鋁板)的作法構成座艙,每個木材都經過防腐與防蟲蛀藥劑的注入,以延長車身的壽命。而Z字型全幅鋼製底盤和箱形車架橫樑,則確保了跑車所需的輕量化與底盤剛性,原汁原味地散發貴族座駕的獨有氣質。2014年,Plus 4推出全新升級版,提供更強而有力的動力輸出並符合歐盟6期法規標準。搭載2.0L四缸引擎輸出154hp強大馬力,0-100km/h加速分別為7.5秒 極速189km/h,車重僅有927kg,更備有二人及四人座車型可選。





百年精品藝術 風華登台
擁有百年歷史的英國Morgan獨立手工車廠,令世人尊崇的不僅是車壇資歷、賽場輝煌紀錄,還有它那拒絕與時代同流,堅持保留古典風格與英倫傳統手工造車工藝的經營理念。Morgan堅持留下汽車發展歷程中最美好的風華精髓並守恆至今,成為無人能取代的品牌特色。總代理鑫連國際現於台北內湖設有旗艦展示中心,提供客戶最高品質的專業手工訂製服務;目前Aero Coupe售價888萬8000元起、Plus 4 兩人座車型售價298萬8000元起、Plus 4四人座車型售價則為318萬8000元起。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