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沉穩內斂、越野驃悍的雙重性格,全新SUBARU Legacy、Outback泰國小試身手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22/2014星期一)

這次SUBARU選在泰國曼谷進行全新SUBARU Legacy、Outback亞太區首發外,亦順勢在泰國車展發表上市第五代Outback,依照SUBARU總代理意美汽車的新車發表模式,試駕體驗的行程也在展覽館外一旁寬敞的空地同步舉行。所以這次除了能先體驗SUBARU旗艦車款第六代Legacy外,越野性能大幅進化的第五代Outback亦在試駕重點之內。

 
SUBARU Outback
 
由於試駕活動邀請了東南亞各國媒體來到泰國曼谷參與,所以試駕時間相當急促,且當地SUBARU所規劃的試駕關卡最多只能體驗兩次(Outback僅有一次),雖然試駕時間短暫但內含直線加速、繞錐、閃躲、過彎加速,甚至是Outback輕度越野體驗等測試精華都沒有少,完全考驗編輯需要在極短時間內體驗新車的改變之處。


即便試車時間短暫,但場地仍有直線加速、繞錐、閃躲、過彎加速,甚至是Outback輕度越野體驗等


沉穩內斂、SUBARU Legacy

SUBARU Legacy


在兩款新車中台灣消費者最在意的全新第六代Legacy,除了外觀造型比起上代車型更有穩重感外,在動力方面台灣市場也將改採單一2.5L的排氣量規格,且此具引擎日本SUBARU又再度進行調校整體表現更為均衡。而在泰國試駕場地的第一個直線加速關卡,新Legacy在五人滿座狀況下約僅有800m的加速距離下,很快就達到場地限制的70km/h限速。



即便全新第六代Legacy的車身長度已經擴展到4796mm,不過在繞錐測試這個關卡中仍展現出與上代車型同等靈活的特性,加上全時四輪傳動系統(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的輔助,雖然教練限制車輛繞錐時需在50km/h進行,但明確的車頭指向性以及穩定的車身反應,都能感受出Legacy持續保有的運動調性,而這也是Legacy與其它同級銷售對手最明顯的差異所在。

在繞錐測試關卡中,新SUBARU Legacy展現出與上代車型同等靈活的特性


鮮明的運動調性,是新SUBARU Legacy與其它同級對手最大的優勢


因此第三個60km/h的閃躲關卡,新Legacy的表現依然從容不迫,車尾的安定性也頗讓駕駛放心。隨後第四個模擬彎道體驗中,新Legacy也就沒有太多遲疑就完成兩個小幅度彎角的體驗。其中因為此試駕場地是在水泥地上進行,因此路面的平整度並沒有柏油路這麼好好,但在經過幾個關卡後可以發現,新Legacy的懸吊不僅更偏向舒適,在碎震傳遞的抑制上也較前代車型出色。


新SUBARU Legacy的懸吊不僅更偏向舒適,在碎震傳遞的抑制上也較前代車型出色


越野驃悍,SUBARU Outback

SUBARU Outback


依照日本SUBARU的規劃,從第六代新Legacy起不再提供Wagon旅行車可選,不過在跨界車型有相當高評價的Outback,仍追隨新Legacy發展出全新第五代車型,在更換既有的懸吊系統加高底盤,結合車身四周霧黑防刮防護板件後,造就出色的路面穿越性能。而未來台灣所販售的動力,將與新Legacy相同僅先提供2.5L的單一規格。


雖然Legacy車身設計與Outback不相同,但引擎規格以及變速系統,皆為2.5L直列四缸水平對臥引擎與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因此在第一個直線加速的關卡中,兩者並沒有很明顯的差異。不過在繞錐項目時因為Outback較重的旅行車身型,讓車尾反應稍微緩慢且慣性也比較明顯,但此時懸吊的支撐性就發揮了良好效用,沒有讓新Outback有多餘的搖晃。


即便增加底盤高度,新SUBARU Outback懸吊支撐性的表現相當出色,沒有讓車輛出現多餘的搖晃


Outback較重的旅行車身型,在繞錐時讓車尾的慣性也比較明顯


而新Outback在配備上最令人矚目的,就是導入SUBARU特有的X-Mode越野模式。原廠表示以全時四輪傳動系統(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為基礎的X-Mode模式,可以針對引擎、變速系統、四輪傳動、煞車等進行控制,面對濕滑或抓地力不足的路況時,能夠計算各輪速的差異並調整扭力輸出讓車輛順利脫困,亦兼具下坡輔助的功能。

X-Mode模式切換按鍵


X-Mode模式,可以針對引擎、變速系統、四輪傳動、煞車等進行控制


因此在新Outback的體驗試駕中,當地SUBARU也毫不吝嗇的提供礫石路面、沙地等體驗路面,只要按下X-Mode按鍵後,就能讓車輛自身始動緩慢經過,不必擔心油門拿捏不當所造成的輪胎深陷問題。而其中後面三個高反差脫困關卡,更展現出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四輪傳動的優異的分配性能,縱使有三輪失去抓地力,仍可以迅速的分配扭力讓車輛脫離險境。

有了X-Mode模式,面對礫石、沙地等路面無需再慌張


優異的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四輪傳動,就算模擬三輪失去抓地力仍可讓Outback順利脫困


雖然在泰國短暫試駕體驗新Legacy以及Outback,不過扎實的車體剛性以及X-Mode模式下的強悍越野性能(Outback)仍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而這兩款車目前距離導入台灣銷售還有一小段時間,但經過短暫試駕後已經開始期待在台灣路試的心情。而屆時較完整的新車介紹以及內裝、車輛科技系統等才能給予讀者更完整的報導。


只是相當可惜的,SUBARU在2014年初發表的第三代EyeSight車輛安全系統,在法規認證的流成因素下無法與新Legacy、Outback一同導入台灣市場。而此系統包含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Pre-Collision Braking碰撞預警煞車系統以及Vehicle Lane Departure Warning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更算是近年來SUBARU安全防護上的最新科技,所以就算現在還無法導入,但仍希望未來能更順著其它新車一起來到台灣。

SUBARU Legacy



 
SUBARU Outback
 
 
SUBARU Legacy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