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觀點:當大家努力做國民外交推銷台灣,政府在做什麼?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6/2014星期二)

素有台灣車神稱號的陳和皇,以一己之力出售愛車,就為了一圓讓全球看見台灣夢,而參加2015年地表最嚴苛的達卡賽事;AAI負責人、人稱阿杉哥的陳俊杉,則在不少國際賽事讓其他國家見識到台灣;被日本人稱為火狐狸的林柏亨,參戰不少方程式賽車,當然也還有許多位賽車盡心盡力的高手,而這群競速英雄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完全靠自己。

完全靠自己?沒錯!因為不少選手必須自己尋找贊助商,一點一滴地籌措經費,雖然有個單位叫做體委會,但這個單位的功能性似乎「無三小路用」,官員們頂多參與國際賽事就出團「觀光旅遊」,或者在鏡頭前面授旗表示「我們有在做事情」,畢竟運動對於政府來說絕對不比「政績」來得重要,因為培養一名運動員要花許多時間和金錢,政客們根本沒有意願要好好栽培,畢竟任內可是看不到成果。再者常會見到不少運動員揚名國際後,突然之間所有的官、單位都撲了上來,一副是自己的功勞開始攀關係;而這些選手或者運動員礙於情面也只好接受,這時就見到醜陋的官場文化。只是當這些選手需要贊助與國家幫助時,官員與單位又是何等嘴臉與態度。

其實一直以來政府對賽車這項運動總是與飆車劃上等號,因為在上位者可是歷經「大度路飆車」的年代,長期下來只要和速度有關就等同飆車,然而賽車有風險是絶對的,毫無肩膀的官員和公家單位,深怕出事受到社會譴責,因此一碰到賽車這個議題救置之不理、視而不見,有心比賽的選手就只能自己尋求贊助商,說也奇怪,年營收數百千億甚至上兆的廠商,好像對賽車活動都不感興趣,主要是完全拿不到任何好處,而且還非常燒錢,但既然獲利營收驚人,只要零頭就可讓選手毫無壓力去比賽,但這群金字塔頂端的富豪似乎是無感,別忘了,參與國際賽事、拿著國旗登上頒獎台,對選手甚至民眾來說絕對是無上光榮,難道政府和企業主心中都只有政績和錢嗎?

當我們的選手、僑胞拿著國旗在場上揮舞時,試問這時的官員在做什麼?花大筆鈔票演很少人看得懂的舞台劇,然後每個人眼光泛著淚水叫好,殊不知這些賽車選手可是冒著生命危險,以最克難的方式比賽,為了就是為國爭光,並盡全力做好國民外交行銷台灣。看來政府真要換個腦袋,腦子裡頭別再守舊,也別只會大打太極推委,找一大堆冠冕堂皇的理由搪塞,也請給這些替台灣行銷、爭光的選手最實質贊助,畢竟為了圓夢而散盡家產,只能說臉都被政府給丟光了。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