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七人作伙嬉遊趣,全新KIA Carens隨性駕馭報導(內、外設計大剖析)
AUTONET記者:林士傑(12/15/2014星期一)

隨著市場上不少家庭越來越注重難得的兩天周休假期,不少車廠老早就已蓄勢待發地準備好了多樣化的車款,來滿足不同客群的需求,不過綜觀國內市場,真要能在百萬國產的級距中找一輛具有年輕生命活力,同時又能擁有7人座大肚量空間的MPV車型,老實說還真的不是相當容易;然而,這樣的問題相信在他的出現後,肯定能解決不少國內買家的困擾,而這位重量級的神秘人士,正是在上個月時大肆捲土重返台灣的KIA Carens。

儘管在上個月的品牌與新車發表中未見全新Carens的身影,但事實上來勢洶洶的Carens,早已迫不及待地準備再次回歸國內消費者的擁抱,而老實說Carens並不是首度登入國內市場,其實早在2002年,當時的KIA總代理太古運通汽車便曾導入過第一代的車型,且第二代改款的Carens,接著也在2007年時亮相。

然而,這回以全新大改款第三世代容貌之姿,再次重返國內MPV市場的Carens,不僅融入顛覆眾人的創新家族設計語彙,在頂尖汽車設計大師Peter Schreyer的創新「Tiger Nose」虎鼻蜂巢狀水箱護罩造型引領下,更是令人不難嗅出KIA嶄新的創意思維,而如此亮眼的大膽設計,也使得KIA Carens獲得2013年德國Red Dot(紅點)產品設計大獎的殊榮。

此次在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集團的策劃下,預計將會一次大舉推出多達五款不同級距的全新Carens,而這五款車型分別為豪華版、摩登版、科技版、尊爵版,以及旗艦版,值得一提的是這五款全新的車型中,僅有旗艦版才會配有七人座的承載能力,至於其他四款車型將僅有五人座的設定。當然,為了讓讀者們能獲悉更為詳盡的資訊,這次AutoNet汽車日報的記者也將與七人座的旗艦版Carens,來上一段優雅的韓風邂逅之旅。

雖然Carens的本質是MPV的等級,但事實上他的4525×1805×1610mm身形尺碼,與2750mm的軸距不僅不會讓人感到突兀般的碩大,車頭那帶有鍍鉻材質邊框圍繞的家族招牌–「虎鼻蜂巢狀」水箱護罩,更是讓整體氣勢呈現出一股年輕活潑的律動感,且溫文柔和圍繞著霧燈的車頭下保桿,也不忘要增添一點凸顯運動格調的擾流空力套件。
銳利炯炯有神的車頭燈,裡頭也少不了LED日間行車燈組。


經典的家族招牌Tiger Nose虎鼻水箱罩設計


與霧燈有著完美結合的下保桿,獨特的簍空設計,宛如虎牙一般。


轉個角度繼續慢慢欣賞,不難發現由車燈向後衍伸的肌肉線條,不但有拉皮緊緻的效果,車頂略為斜下的設計以及車窗周圍鍍鉻邊框的點綴,更是讓Carens呈現出一股濃郁的歐式大氣美學;而車尾的部分,雖然不若虎鼻車頭來的具有侵略氣息,但圓渾豐滿的設計,同時也少不了在車尾燈中間帶點鍍鉻飾條的裝襯。

在細細品嘗完外觀細節之後,隨即打開車門進入車室裡頭,一眼望去,不得不令人大為讚賞,因為Carens不僅外觀有著濃郁的歐式風格,就連車室內裝的設計鋪陳,也同樣有著歐系車那般的簡樸務實面;而針對駕駛座導向的設計,握感極佳的三幅式方向盤,上頭不僅有接聽電話的功能鍵,方向盤左側還有能選擇音樂撥放的音量以及影音模式選單,而右側部分也可選擇定速巡航與限速控制系統。
洗鍊簡樸的中控台也著與歐系車型相仿的設計


整合豐富功能的三幅式方向盤




擁有能夠清晰顯示車輛狀態的儀錶板中,不僅有著碩大的時速表與轉速表,正中央的位置還有著4.2吋TFT-LCD Supervision的智慧型旅程儀表板裝置,而如果是引擎熄火之後,螢幕還會貼心地顯示出「Good Bye」字樣。


而中控台上,那觸控流暢斗大醒目的8吋DVD多媒體觸控螢幕,裡頭不但整合了佔有絕大智慧型手機用戶族群必備的Android系統,同時也有GPS導航裝置;另外,如果車主將自己的手機開啟無線基地台的裝置,中控台上的8吋觸控螢幕還會自動連上wifi網路,讓使用者不必再透過小螢幕的手機來瀏覽頁面。
在8吋觸控螢幕的下方不僅有中央控制鎖,右側還能顯示後方及副駕駛的乘客是否將安全帶繫上的警示燈號。


排檔座前方還有隱藏式的收納空間,而裡頭不僅可插12V的電源,還支援USB與AUX的音源插孔。


在後視鏡前方也有可以收納太陽眼鏡的隱藏式收納盒。


在碩大的全景式天窗加持下,使得整體車室空間不再侷促狹隘。


而座椅的空間變化不僅是全新大改款Carens的一大賣點,在旗艦7人座的空間變化上,也有著相當精彩的格局,無論是中間第二排獲第三排的座椅,都可說是讓人豪不費吹灰之力的就有著收折表現,如果車上成員不是很多的話,第二排的中央座椅倒下,還有可以放置飲料的貼心設計;另外,在滿載7人座的情況,第二排的座椅還能適度地往前調整,使得第三排的成員也有極大的乘坐空間表現。

第二排座椅可輕易的前後移動


正副駕駛座椅後方不僅有摺疊的餐桌設計,在中央扶手下方還有獨立的空調設計。


平時後車尾廂擁有492L的行李廂空間


二、三排完全傾倒的話可創造出1650L的行李廂空間。


即便是第三排座椅拉開,後方仍有著相當大的置物空間




以靜態的方式細膩的品嘗全新大改款的Carens之後,不免還是令人對他那創新的外觀設計,以及務實貼心的內裝鋪陳給深深打動;然而,面帶兇猛虎鼻的Carens在底盤、動力與操控上是否也能有著精湛的演繹?還請讀者們繼續密切的關注AutoNet汽車日報的詳盡報導。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