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汽車字典ABC:MZD Connect(MAZDA)
AUTONET記者:吳世傑(12/11/2014星期四)

隨著汽車科技越來越豐富且日新月異,如何讓駕駛人方便操作全車所有功能成為了一項重要的課題,諸如BMW i Drive或AUDI MMI這類整合式的系統都擁有相當強大的功能性,從娛樂、導航、冷氣、車輛設定等等都能透過簡單的操作手法快速選取、設定。而日系車廠MAZDA也跟隨這樣的趨勢,在全新世代MAZDA 3身上首度搭載了MZD Connect系統,藉由旋鈕與按鈕的簡單組合,達成易上手的流暢操作。

台灣市場所導入的新世代MAZDA 3也全面標配MZD Connect系統,藉由中控台上方的七吋螢幕能進行智慧型手機連結,包括免持聽筒、聲控等等功能都完整導入。至於娛樂性方面除了基本的廣播、CD以外,藍芽訊源與USB插槽也都是MZD Connect所能接受的音訊來源。當然了導航功能與各式車輛設定、油耗顯示等等也都能在台灣版本的MAZDA 3身上找到。(現階段台灣版導航軟體尚在開發與認證階段,預計2015年中能夠開發完成,藉時只要將裝有圖資的SD卡插進MZD Connect即可直接支援。)

在操作上,MZD Connect與大多數的同類型系統相同,採用搖桿搭配周遭按鍵進行操作,搖桿支援上下左右推移、旋轉與按壓動作,對照七吋螢幕上簡單易懂的圖示與選單,在操作上不需任何適應期即可輕鬆選取所有功能。搭配搖桿上方的Home、娛樂、導航快速鍵,習慣之後能迅速切換常用功能。搖桿左右兩側則分置返回鍵與我的最愛,增加操作便利性。至於MZD Connect操作介面右上角的小旋鈕則是音響音量控制與靜音功能,獨立於系統之外讓控制音量相當簡便。



除此之外,MAZDA 3的MZD Connect也支援直接在七吋螢幕上觸控,但受限於安全考量,僅有在車輛靜止時能進行觸控,行進間還是僅能透過旋鈕進行操作。但實際體驗之下還是旋鈕較為順手,因此觸控功能僅在輸入文字時有較佳的便利性。MAZDA台灣隨著全新MAZDA 3導入國內的MZD Connect系統,不僅僅是台灣同級車之間的首創,整體質感與便利性更勝過多數平價進口車,讓MAZDA 3以不到90萬元的售價更顯超值。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