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汽車字典ABC:ESS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5/2014星期一)

隨著汽車防護系統越來越完善,車輛前方的預防碰撞系統以及預警剎車系統等,各車廠都有相對應的科技防護。不過反之車尾的安全防護性,也相對和車頭一樣重要,在車輛前方遇到危險時能夠緊急煞停或是靜止的狀態下,如何告知並警示後方車輛防止追撞意外發生,ESS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就具有這樣的功能。

全名為Emergency Stop Signal(ESS)的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其實早在90年代就已經出現在歐系車款上,並依照車廠開發的名稱不同,有著EBL(Emergency Brake Light)、EBS(Emergency Brake Signal)等不同系統名稱。而這些緊急煞車警示系統不同名稱的最終目的都是,用來提醒後方車輛需提早煞車的重要警示。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在車輛時速要高達55km/h以上,在突發裝況發生時駕駛緊急踩下煞車踏板的減速率使車輛達每2秒大於6m(大型車輛為4m/s2)或者減速力道超過0.6G時,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就會啟動,並讓車輛周圍所有方向燈一同閃爍警示,提醒後方車輛在遠處就知道前方車輛正處於緊急煞車狀態並提早防範。


而隨著各廠對緊急煞車警示系統的設定不同,除了車輛大幅減速外若ABS防鎖定系統啟動也會接連緊急煞車警示系統警示,甚至連煞車燈也會一同閃爍且速度還會比方向燈更快速,或者連續閃爍四次來警示後方車輛。而當駕駛鬆開煞車踏板或手動開啟雙閃警示燈後,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就會自動解除。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