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最晚2015年第三季亮相,NISSAN新X-Trail國產化令人望穿秋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1/2014星期四)

就在FORD Kuga、HONDA CR-V、HYUNDAI ix35不斷出招來防備MITSUBISHI Outlander之際,實際上原本計畫在2014年底發表的NISSAN X-Trail,卻為了讓同屬裕隆集團的Outlander能在市場獲得好成績,遂延後X-Trail上市日期,最晚應該在2015年第三季就會發表。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深入了解,最晚2015年第三季將發表的國產X-Trail,共有2.0L和2.5L兩種排氣量和二驅與四驅兩種驅動模式,但可確定的是將不會有三排七座設定,主要是為了節省貨物稅來降低售價。擁有4643×1820×1725mm車身尺碼和2706mm軸距的新X-Trail,除了更為寬敞的乘坐空間表現以外,滿座五人情況下行李廂最大容積也達到550L,而後座椅分離折疊椅背擴充空間機能仍具備,提供更為便利的空間運用,不過原本列為標準配置的防水椅背與行李廂障板,則改為選配件。根據了解,內裝將以黑色為主,同時也提供米色選擇,搭配類金屬飾板來營造年輕個性化。配備方面,除了已運用在Super Tiida和Super Sentra上的Super Media多媒體系統,藍牙通訊、盲點偵測、車道偏離警告、行人偵測、陡坡緩降控制、倒車顯影、SRS氣囊、電動座椅、電動尾門、全景式天窗、電子儀錶板、等都會納入配備清單中。

動力部分確定為2.0L與2.5L兩具直列四缸引擎,2.0L為原廠代號MR20的1997cc排氣量,可輸出150hp/6000rpm馬力和20.4kgm/4400rpm扭力,2.5L則為原廠代號QR25的2488cc心臟,可輸出186hp/6000rpm、23.8kgm/4400rpm功率,兩具引擎均和新一代X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組合,燃油經濟性絕對優於上一代,雖說提供前驅和4WD兩種選項,但應該會以2.0L前驅和4WD為主力,畢竟2.5L在稅制上較為吃虧,此外新X-Trail的2WD將有3-4種等級,4WD為三種,至少有6-7種等級設定。

不過新X-Trail否打動人心,最關鍵的還是在於售價,具推測基本入門款應該會在新台幣85萬元左右,2.5L頂級落在125萬元上下,中間各級距的差別約在5-8萬元,雖說日幣匯率直貶,但台幣兌美金也不惶多讓,這一來一往實際上也沒有佔太多便宜,至於最終身價與上市時間,恐怕要等到2015年第二季之後才會更明朗。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