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百萬以內最智慧安全國產SUV,MITSUBISHI新Outlander當之無愧!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1/2014星期一)

這年頭拜科技的進步,車輛安全和性能有顯著提升,尤其主動安全更發展到半自動甚至全自動階段,但不少科技多為數百萬豪華品牌專屬,但MITSUBISHI為了顧及安全,遂將這些高科技列為新Outlander的配備,甚至是國產車中唯一百萬之內的標配。

在新Outlander的安全科技中,除了RISE高剛性車體結構、七具SRS環艙氣囊、四輪碟煞、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煞車力分配系統、ASC動態循跡防滑系統外,就屬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和FCM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最受矚目,因為這兩項科技是目前台灣國產車中百萬以內唯一列為標配的選擇,對於駕駛者與其他用路人而言確實是行車安全上的一大助力。

位於方向盤右輻下方為ACC啟動鍵,在定速時可自動偵測和前車距離。



ACC的作動與否顯示在儀表中央,駕駛人可利用定速巡航設定車速。



FCM啟動鍵置於控台左側下方,時速低於30km/h時有相當機會可幫助避免碰撞意外發生。



FCM啟動後會顯示在儀表中央的顯示幕上。



所謂ACC乃Adaptive Cruise Control system的縮寫,也就是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基本上新Outlander上的定速巡航系統是以雷達波偵測前方車況,當前有車輛時系統便開始偵測前車速度變化,並對應調整自身車速,以確保安全車距。可控制車速範圍廣,前車短暫停止再起步時,也會自動啟動跟隨,當前方路面淨空後,系統便會恢復原設定之巡航速度繼續行進。而FCM全名為Forward Collision Mitigation system,意味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靠著雷達波偵測與前車距離,系統會配合車速等因素進行綜合判斷,當與前車距離過短時便會發出警示聲提醒駕駛人,倘若與前車距離小於安全範圍,除了發出警示聲提醒駕駛人也會開始自動減速,此時如果與前車距離縮短至最小安全距離,那麼這時候系統就會發出警示聲並全力煞車,相對時速低於30km/h時有相當機會可幫助避免碰撞意外發生。



基本上MITSUBISHI的造車理念,就是希望能藉由最先進的車輛主動安全思維,透過主動偵測前方車輛動態的ACC與FCM兩大系統,來達到有效降低人為疏失所造成的追撞事故,並透過如同半自動駕駛的輔助系統增加便利性,並減輕駕駛人精神上的負擔。當然MITSUBISHI之會選擇採用雷達波而非紅外線或者攝影機,是因為雷達波除了具有高達200m的偵測範圍,在逆光、濃霧、雨天甚至夜晚等惡劣環境下運作最為穩定,這也成就ACC和FCM交互運用下讓行車更為安全。



除了ACC與FCM等安全科技外,快意駕馭的動力、傲人經濟性、最寬敞且多變的車艙空間、多處便利取勝的貼心空間等,以及高C/P值的競爭力,都將會是新Outlander優於對手群的利器,更是百萬以內SUV的最佳選擇。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