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新世代旗艦主力,全新SUBARU Legacy、Outback泰國曼谷亞太區首發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28/2014星期五)

睽違已久,歷經2014年芝加哥車展、2014年紐約車展,SUBARU相繼發表全新第六代Legacy以及第五代Outback後,現在這兩款來自日本設計生產的多功能運動旗艦車款,也終於回到亞太區首演。而最先登場的舞台為泰國地區,至於台灣民眾最關切的導入時間,SUBARU總代理意美汽車也同時表示,已經訂於2015年第二季在台發表,不讓對於全新Legacy、Outback有興趣的買家等待太久。

 
第六代SUBARU Legacy
 
SUBARU Legacy
問世25年發展至第六代車型的Legacy台灣消費者絕對不會感到陌生,而現在Legacy更是SUBARU主推的高性能運動房車。定位於中型房車級距的Legacy,具備4796×1840×1500mm、軸距2750mm的車身尺碼,相較上代車型不僅長51mm、寬60mm,高度也略為增加5mm,而這些擴展也全都反映到車室空間的成長,並造就出色的967mm後座膝部空間。

第六代Legacy具備4796×1840×1500mm、軸距2750mm的車身尺碼,相較上代車型略有成長



第六代Legacy後座膝部空間有相當顯著的進步


在外觀設計方面,第六代Legacy受到SUBARU新設計語彙的變動,應用全新六邊形水箱護罩造型,結合源自Legacy概念車造型的大燈與鋒利直接的車身摺線設計,都讓新Legacy更前衛且運動風格十足。而台灣未來導入販售的新Legacy也將完全遵循這樣的設計理念,不做任何更動,讓車主直接享受最忠實的SUBARU新設計風範。

六邊形水箱護罩,SUBARU新家族風格


源自概念車大燈設計



動力方面,台灣販售的新Legacy將搭載排氣量2498c.c.水平對臥四缸汽油引擎,可輸出175hp/5500rpm最大馬力以及24.0kgm/4000rpm峰值扭力,並搭配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以及SUBARU在操控層面上特有的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可惜的是馬力更強悍的3.6R動力車型(256hp),目前尚未有導入台灣銷售的計畫。

台灣市場將導入2.5L水平對臥四缸汽油引擎,可輸出175hp/5500rpm最大馬力以及24.0kgm/4000rpm峰值扭力



匹配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




第五代SUBARU Outback


SUBARU Outback
近年來市場火熱的Crossover跨界車款,若要說到過往的始祖就少不了Outback。因為第一代Outback可是從1994年就現身,且還是以當時第二代Legacy Wagon為車身基礎發展而來。而Outback最大的特徵,就是有著跨出都會街道朝向戶冒險的外觀造型設計,利用更長的懸吊加高底盤高度,車輛四周再覆蓋霧黑防刮面板,在旅行之外更具備了越野性能。

第五代Outback車身尺碼為4718×1840×1680mm,軸距維持上代車型相同為2745mm



Outback利用更長的懸吊加高底盤高度,車輛四周再覆蓋霧黑防刮面板,在旅行之外更具備了越野性能


因此在全新第六代Legacy問世之後,第五代Outback也相當迅速的幾個月內就發表現身。在車輛外觀設計方面,新Outback不僅保留新Legacy的新家族語彙精神外,再加上Outback自身專屬的跨界樣貌,完全顯現出多功能車款的產品需求,並且這一次新Legacy調整陣容取消Wagon車型後,Outback就成了SUBARU多功能跨界旅行車的銷售主力。




而在車身尺碼方面新Outback順應Legacy的車體增長,尺碼也來到4718×1840×1680mm,不過軸距則維持與上代車型相同為2745mm的水準。至於未來台灣市場所販售的新Outback,在動力規格上則與新Legacy相同的2.5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動力表現為175hp/5500rpm馬力與24.0kgm/4000rpm峰值扭力,亦配置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以及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全時四輪傳動系統。

第五代Outback台灣市場亦相同導入2.5L 水平對臥四缸引擎規格,具備175hp/5500rpm最大馬力以及24.0kgm/4000rpm峰值扭力輸出


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X-MODE越野模式為新Outback產品特點



根據了解,新Legacy和Outback預計在2015年三月左右引進台灣發表,然而過去Legacy車系的主力乃旅行車,而這回新世代不僅缺少旅行車,更沒有性能迷所喜愛的渦輪增壓,只有2.5L和3.6L兩種自然進氣設定,或許對消費者來說有點失落,不過以SUBARU的策略來推測,似乎有意將Legacy和Outback調整成豪華科技旗艦,而那種熱血的定位,就留給WRX和Levorg去經營吧!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