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4廣州車展報導:全新Volvo XC90亞洲首演
AUTONET記者:邵長玲(11/24/2014星期一)

VOLVO XC90廣州車展的焦點 令人驚豔的全新SUV

暌違12年之久,令人期待的第二代XC90車系,除了在巴黎車展首度發表外,首度在亞洲廣州車展進行首演,除去中資吉利汽車因素外,主要著眼於LSUV 依然是中國市場的主力車款。至於台灣消費者想要一親芳澤,依引進時程預估在2015年第三季。AutoNet汽車日報受台灣國際富豪汽車邀請,前往廣州車展先行預覽新世代VOLVO XC90,深刻感受到此一戰略車款的魅力。

 
與VOLVO創立年份相同的1927輛First Edition 版,網路預購即銷售一空,台灣有四位幸運兒預購成功
 
厚實的引擎蓋與下方的八字造型氣壩,讓XC90散發濃濃的穩重氣息


挑戰全球第一 T8動力展現性能實力

廣州車展Volvo展台上展示兩款全新世代XC90,黑色款為限量數量同VOLVO創立年份1927輛的XC90 First Edition,現場展示為採用專屬瑪瑙黑車色塗裝的XC90,為T6 AWD動力車型, 2.0L雙增壓汽油引擎為動力源,具備320hp最大馬力與40.8kgm峰值扭力輸出。而台灣四名榮幸網路線上預購車主皆為另一款 D5 AWD動力,搭載2.0L雙渦輪增壓共軌柴油引擎,具備225hp最大馬力與47.9kgm峰值扭力。

另一款白色塗裝XC90,則是首度現身搭載Drive-E家族最新成員的T8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2.0升直列四缸為本體,搭配電力驅動系統後,可提供純電動、混合模式與高性能模式三種動力輸出方式,不僅俱備400hp最大馬力與65.3kgm峰值扭力,在6.4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至僅有64g/km的驚人展現,同時俱備40km的純電動行駛能力,將成為在市場上唯一俱有性能與節能表現的正七人座LSUV車。

搭載T8 (Plug 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XC90 T8


國際名導演吳宇森同時也是預購編號803車主,也親臨現場分享VOLVO 以人為本的造車理念,與其個人人生理念呼應




脫離FORD集團耗資百億美元研發SPA底盤

新世代XC90是首款搭載SPA模組化底盤平台的車款,而SPA底盤是VOLVO耗資110億美元、以XC90為首將應用於未來旗下所有車款的核心底盤技術。SPA模組化底盤的各個部位幾乎都設計成可調整的形式,在生產之初即能針對車款需求進行設定,不論是XC90這類LSUV或是房車S60、掀背車V40車系在未來都能夠套用這套SPA底盤平台進行新車款研發,替車壇帶來全新的革命與突破。而在SPA底盤優異的靈活彈性設計下,新世代XC 90擁有出色的車室空間、彈性的功能運用、高超的節能效率以及卓越的安全性。


耀眼『雷神之鎚』日行燈 階梯鋼琴腰線更顯穩重

新世代XC90在外型上跳脫了現行VOLVO車款的設計理念,僅在廠徽與水箱護罩隔柵上透露出屬於VOLVO的視覺印象,兩側頭燈內部被戲稱為「雷神之槌」的DRL日行燈設計,就此定調了未來VOLVO車款的車頭造型。厚實的引擎蓋與下方的八字造型氣壩,讓XC90散發濃濃的穩重氣息。車側筆直的腰線劃過,所謂Steinway鋼琴腰線也在全新XC90上有所延續,後輪拱突出的線條賦予LSUV應有的肌肉線條,在穩重之餘也呈現屬於新世代的VOLVO車款的北歐氣質。
以北歐天神的盾牌『索爾之鎚』設計概念的日行燈



現場也展示北歐風格原廠精品


科技介面的展演


內裝北歐簡約風格鋪陳 人性化操作介面展現智慧科技生活

奢華大氣一向不是VOLVO所強調的風格,穩重、典雅、高質感才是瑞典國寶的特色,新世代XC90車室對照先前多了點堪斯地那維亞的北國風情,同時透過暖色系木質飾板替古典氛圍增色不少,包括儀錶板、中控台均重新設計,控台原先複雜的按鍵多半整合至大尺寸的觸控螢幕中,多媒體車載系統也確定導入APPLE CarPlay,按鍵僅留一排常用功能鍵,雖然與近年VOLVO車系慣用的懸浮式控台設計風格不同,但整體視覺簡潔而俐落,也完全符合VOLVO所強調的安全行車的製車理念。

內裝鋪陳也加入高質感的真皮以及些許鋁質嵌件飾板,瑞典著名的水晶玻璃製造商Orrefors所打造水晶工藝技術,也運用在按鍵旋鈕、引擎電子觸控開關等細節,整體質感細緻優雅;此外新世代XC90採用2-3-2的三排7座設定,導入符合人體工學的電動可調記憶座椅,並且坐墊、側墊及頭枕都有調整及延伸功能,還有通風、按摩等功能可以加選;第三排座位還可提供高達170cm的空間,即使成年人也不至於太過彆扭,而二、三排座椅還可透過滑軌及調整裝置,創造最佳的乘坐與置物空間。新世代XC90還可選擇四區恆溫空調、CleanZone空氣淨化系統等,進一步為全家出遊增添更多樂趣。



VOLVO全新XC90以多樣科技打造旗艦SUV 朝向2020年零事故目標前進

全新VOLVO XC90在安全配備方面主要有兩項創新的整合式安全系統,首先是將City Safety發揮到極致的主動式前方撞擊預防系統,透過多樣化的攝影機與感應器,全新VOLVO XC90除了能夠預防突如其來的行人、單車騎士與前方急減速之外,更能夠主動判別車輛在左右轉時迎面而來的路況,假如XC90判斷有碰撞的可能便會主動煞停避免碰撞的產生。這套系統的做動得以有效免除許多車禍發生的可能性,諸如左轉時迎面疾駛而來的機車與汽車,避免視覺死角與駕駛人判斷錯誤發生嚴重車禍的可能性。

此外,透過內建於車內的各項輔助設備,VOLVO XC90除了能夠偵測道路標線、在車輛發生偏移時提醒駕駛人並主動介入轉向讓車輛維持在車道內。就算真的路況使然或駕駛失誤讓車衝下道路邊坡,XC90也會在第一時間束緊安全帶固定乘員,同時在車輛飛落地面的瞬間運用內建於座椅的緩衝裝置吸收衝擊,進而保護乘客脊椎,如此首創的主動式安全系統將駕駛人失誤所導致的危害降到最低,確保每一個坐上VOLVO汽車的乘客都能平安下車。

VOLVO預計從最新款XC90出發,從當前各項相繼應用的安全配備著手,將車輛碰撞的可能性降至最低,進而達成在2020年前所有VOLVO汽車的乘客都能平平安安下車的願景。


值得期待的VOLVO XC90 預計2015年9月登台

根據在現場採訪資訊,VOLVO 對此重量級新星亮點車款,喊出年銷售量八萬輛目標,重要北美市場佔1/3比重,火紅的中國市場也預估達一萬輛銷售。而正式於瑞典投產將在2015年二月第一週,預估2015年將有五萬輛銷售量。雖然台灣預計將在2015年9月引進,乍看有些時間,但『好酒沉瓮底』,完美的商品總是令人期待。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