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面進化精彩有型,MITSUBISHI Outlander試駕報導(中)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24/2014星期一)

在中華汽車的精心安排下,我們得以在風光明媚的宜蘭地區針對全新Outlander進行兩天一夜的深度試駕,充分的時間安排讓我們能徹底體驗Outlander裡裡外外的改變與進化之處。在上篇的報導當中我們介紹了Outlander的內裝與外觀設計,包括乘坐空間、質感呈現等等都有相當深入的報導。因此這次我們將著重在於全新Outlander在操駕方面的感受,包括引擎與變速箱之間的搭配、高速行駛時的感受甚至山道激烈操駕所呈現的反應等等,看看Outlander在看不見的地方有了哪些改變。


坐進Outlander的車室調整好駕駛坐姿後,第一個感覺便是視野相當良好、不同於現行車款慣用的高腰線設計,不論是從擋風玻璃或左右兩側前窗看出去都相當容易掌握車身動態,兩側大型照後鏡搭配中央後視鏡基本上就能概略掌握車身周遭的狀態,相當容易上手。鬆開煞車踏板車輛緩緩滑移的同時,能感受到這代Outlander的方向盤拜EPS電動輔助之賜在低速時相當輕手,穿梭停車場或是街頭巷弄時顯得輕鬆自在。

全新Outlander的駕駛視野相當優異,搭配兩旁大型照後鏡相當容易上手


全新Outlander的車身尺碼為4655×1800×1680mm,與上一代車型相較僅有車長略為長了15mm,依舊保持了都會穿梭與舒適乘坐空間的絕妙平衡。試駕車搭載了尺碼達225/55R18的大腳配胎,但整體乘坐感受卻維持著軟調且舒適的回饋。搭配略為輕手的方向盤設定,讓全新Outlander蛻去了舊款車型的運動化感受,改以更為全面的家庭舒適化需求為重。

Outlander車身尺碼與舊款車型相仿,僅在長度方面多了15mm,如此身形即使穿梭鄉間小路也不會有太大壓力


重踩油門進入高速路段,這具2.4L MIVEC引擎雖然在動力輸出上比起舊款略小,但說實在168hp/22.4kgm的動力輸出在INVECS-III無段變速箱掌握下,駕駛人很難從加速反應感覺出動力較小的事實,況且比起略小的輸出、提升20%的油耗表現才是這具全新引擎的重點所在。深踩油門、轉速提高之際,車速開始逐漸提高,過程中雖然少了點換擋的激情感受,換來的卻是順暢、舒適的加速反應。比起過去舊款車型嘈雜的引擎聲浪,全新Outlander在引擎噪音方面抑制的相當不錯,雖然不到完全無聲、卻是容易令人接受的沉穩聲浪。

全新2.4L 4J12 MIVEC引擎可輸出168hp/22.4kgm的最大動力,並擁有一級能源效率的節能表現


ACC主動車距控制循航系統是長途行駛減低駕駛負擔的科技神器,對於油耗表現也有很大助益


ECO模式的搭載在前50%的油門行程皆會以平順的動力來對應,可有效減低無謂的動力浪費


長途行駛之下的油耗正是INVECS-III無段變速箱的強項,定速行駛轉速比起傳統變速箱要來的低


當車輛定速100km/h時,引擎轉速約莫維持在2000rpm上下,搭配全新Outlander的省油利器ACC主動車距控制循航系統,駕駛人很輕易就能跑出絕佳長途油耗。而當高速行使順暢變換車道與壓過伸縮縫時,軟調的懸吊設定依舊保持舒適的乘坐感受,來自地面的震動都能被有效化解,卻不至於產生過多無謂的晃動。當然舒適化懸吊設定遇到高速公路銜接引道時還是放慢車速才是上策,以免車身側傾打擾到正在舒適夢鄉的家人。


試駕場景一換我們來到了宜蘭山區,這裡人車稀少造就優異的路面鋪裝,因此相當適合體驗Outlander的激烈操駕感受。面對上坡路段,Outlander採用CVT無段變速的優勢在此顯現,藉由油門深淺就能輕易控制車速,伴隨車輛入彎、出彎的姿態雖然不到隨心所欲,但順暢且舒適的乘坐感受絕對是Outlander滿載7人時最重要的特點。若是想要淺嘗這樣動力搭配下的駕馭樂趣,Outlander所配備的鋁鎂合金換檔撥片便是開啟玩樂的開關,藉由換檔撥片自主決定檔位便能維持引擎轉速取得較好的動力輸出。此時若是搭配AWC智慧型四驅系統,切換至4WD AUTO模式,在出彎的同時便能維持較好的循跡性,比起純前驅設定擁有較高過彎極限。

在4WD模式之下循跡性表現還算不錯,不過入灣前仍須確實減速,SUV車體較高的重心讓側傾頗為明顯



在歷經平滑且充滿樂趣的山道過後,我們進入了一段充滿泥濘且未鋪裝的路面,Outlander偏軟的懸吊在這樣路面之下擁有相當好的舒適性,來自路面的震盪並不會帶給車室內太多的不適,即使是壓過大坑洞也是很快便平穩,不會有太多的晃動。而為了拍照需求,我們將車開上了一段充滿亂石與泥濘的坡道,在4WD LOCK模式下,Outlander也能穩穩地抵達拍照地點,在車外觀察、由於4WD LOCK輪胎有固定且持續的動力輸出,因此車身並不會有太多偏移或滑動,越野實力相比同級對手算是相當堅強且令人印象深刻。

在充滿泥濘的路段小試Outlander的身手,在4WD LOCK之下表現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整體而言全新Outlander的動態表現與外型一樣,在少了些許運動化增添質感的同時,行路感受也像是從年輕小夥子化身穩重型男,不疾不徐的腳步是最適合它的節奏。不論是市區行駛或是高速公路行駛,順暢且足夠的動力表現在質感營造上算是同級的優等生。而在MITSUBISHI引以為傲的i智慧輔助駕駛系統搭載下,駕駛Outlander來一場闔家歡樂的長途旅行變得相當容易,相當值得注重家庭的車主前往展示間實際體驗一番。而對於Outlander全新搭載的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與FCM智慧煞車輔助系統,我們在這兩天的試駕過程中也有相當深入的體驗與了解,將會在接下來的報導中替讀者們詳細解說,敬請期待。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