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歐洲進口!全新FORD Mondeo搶先在台曝光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20/2014星期四)

耕耘台灣汽車市場超過40年的福特六和汽車,在2012年歡慶40周年時舉辦品牌高峰會,並高喊啟動黃金五年計畫,除了導入更多新車到台灣販售外,更要大幅提升FORD品牌價值。因此現在來到黃金五年計畫第三年,福特六和就規劃要在2015年引進全新中型房車Mondeo、經典傳奇肌肉跑車Mustang的藍圖。現在各界所期待的新Mondeo,也在2014年FORD品牌高峰會後首次完整展示在媒體面前。

來自歐洲進口的新Mondeo,在車輛外觀設計上遵循了FORD全球新設計語彙,鮮明的梯形水箱護罩以鍍鉻樣式呈現,而下氣壩以及後保桿下部份則以鋼琴烤漆來顯現質感。車側方面則搭上近年房車設計中流行的Coupe窗線來雕塑流線感。而如此一來更讓新Mondeo的車尾更顯俐落,搭配後鍍鉻雙出尾管,頗具運動車款的風範。




而台灣導入的新Mondeo全面搭載主動式LED頭燈、LED日行燈以及全環式LED尾燈組,輪框則配置17吋(235/50 R17)的大小設定。在車身尺碼方面新Mondeo則有4871×1852×1475mm、軸距2850mm的表現,相較於上代Mondeo雖然車身略長27mm,不過車身寬度(-34mm)以及車高(-25mm)都較為縮減並維持相同軸距設定,維持第二排座椅良好的膝部空間。




動力方面先行導入台灣市場的新Mondeo,搭載排氣量1999c.c. EcoBoost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240hp/5300rpm最大馬力以及35.2kgm/2300-4900rpm峰值扭力輸出,並搭配SelectShift Automat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而FORD先進的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技術以及高效能表現,相信近年來的各式產品(Mondeo、Fiesta、Kuga)消費者都有目共睹,因此毫無疑問新Mondeo也將繼續延用此動力優勢。




內裝鋪陳上新Mondeo在方向盤的造型採用了更年輕運動化的三輻式設計,而2.0 L EcoBoost車型也提供了定速巡航系統以及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所以方向盤上的快捷鍵也都逐一提供。另外中控台的基本架構雖然有著上一代Mondeo的影子,不過像冷氣風口以及按鍵等位置,則有不小變動,讓駕駛能夠更順手來調控。



至於座椅方面新Mondeo 2.0L EcoBoost配置質感的出色尊貴皮質座椅,駕駛座以及前乘客座位也都提供十向電動調整功能。而空調系統除標配左右獨立雙域恆溫空調系統外,後座也提供了冷氣出風口來加速車內循環。值得一提的是新Mondeo尾廂設計,其底版與開口平整式的後廂設計,完全有別於以往傳統四門房車「門檻」的阻礙,有效增加擺放物品的便利性。






安全科技配備上,新Mondeo 2.0L EcoBoost不僅全車搭載7具防護氣囊,更將緊急援助通訊系統(SYNCTM連接服務)列為標配,此外還有MyKey智慧型鑰匙程式系統、Keyless車門啟閉系統、ABS防鎖定煞車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TS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BLD限滑差速系統、EBL緊急制動雙閃輔助燈等安全科技配備。


最後新Mondeo預計在2014年底前在台灣發表上市,目前售價雖然還未定不過據了解可望在新台幣130萬上下就能購得2.0L EcoBoost的動力規格,加上別於以往國產改以歐洲進口的模式,不僅車輛組裝品質更優異,且全面配有各式安全防護系統。而往後也會陸續導入2.0L Hybrid、2.0L PHEV等Mondeo節能動力車型。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