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再度不設限!NISSAN Juke小改款89.9萬元起登台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0/2014星期四)

2013年六月以新台幣84.9/114.9萬元售價在台灣市場受到青睞的NISSAN Juke,如今也隨著日內瓦車展發表小改款的腳步登台,除了從原本的雙規格增加為三規格,由於在英國生產故採用英鎊報價,身價也分別落在89.9萬元、93.9萬元、121.9萬元,調漲幅度約在5-7萬元不等。

早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所發表的Juke,堪稱NISSAN展現獨特美學的傑作,雖然車身尺碼僅有4135×1765×1565mm,但類似掀背與雙門的身影的確吸睛,也因此在全球熱銷超過42萬輛,2013年引進台灣後所有配額更在短時間內達成完售,驚人的產品魅力確實無法檔。而四年後在同一個車展,小改款Juke現身果然又引起注意,時隔半年多之後台灣也跟著發表,這回更動的重點在於外觀設計與提供熾豔黃與魅麗紫大膽新車色選擇,動力與配備基本上沒有太大更動。仍分為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等級的小改款Juke,等級上共有英倫版(1.6L自然進氣)、豪華版(1.6L自然進氣)、旗艦版(1.6L渦輪增壓)三種,外觀頭燈造型傳承自370Z的迴力鏢式設計,與原先的迴力鏢尾燈前後呼應,並配置雙LED燈組、後視鏡罩LED轉向燈,進氣格柵也採行NISSAN最新的魚鱗狀家族風格,而圍繞廠徽的U型鍍鉻飾條也加粗,前後下氣壩造型也重新設計,不只整體更具跑格也更霸氣。基於兩種輸出版本的不同,英倫版搭配205/60R16輪胎,豪華版和旗艦版都是215/55R17,當然三者的輪圈造型也有所不同。

2530mm軸距讓設計師可在車艙空間配置盡情發揮創意,源自Moto GP機車油箱排檔座仍為一大賣點,這樣的設計概念使駕駛者感受人車一體的氛圍。列為全車系標準選配的七吋彩色觸控螢幕音響,除可享受導航系統及數位電視,亦支援CD/DVD、USB及MicroSD行動載置播放,讓行車時光更具便利性與娛樂性。簡單的內裝鋪陳將所有功能集中在中控台面板,尤其是具備Normal、Sport、Eco三種模式的I-CON智慧型控制面板以彩色圖像顯示。TPMS胎壓偵測、六具SRS氣囊(英倫版為四具)、恆溫空調、定速巡航、VDC、TSC、藍牙通訊、I-Key感應鑰匙、等列為標準配備。之前為了作出等級上的區隔的排檔座飾板顏色,現在提供鈦銀與紅色給消費者選擇,搭配紅黑、勁黑織布與真皮兩種材質座椅,單視覺上完全展現兩樣情。

由於引進台灣市場的Juke屬於歐規車型,動力與國產Tiida同為HR16DE和MR16DDT-K1兩具直列四缸DOHC汽油引擎,不過重新調校後1598cc的HR16DE擁有117hp/6000rpm最大馬力和16.1kgm/4000rpm峰值扭力,配置dual-injection system雙噴射霧化機構,讓燃油達到最佳效率,提供絕佳效能和低污染,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145g/km,在歐盟測試結果獲得16.4km/L平均油耗。而旗艦版所搭載的1618cc MR16DDT-K1心臟,透過DIG缸內燃油直噴、CVTC連續氣門正時與揚程控制、渦輪增壓等技術,獲得190hp/5600rpm、24.5kgm/1600-5200rpm功率,提供等同於2.5L自然進氣引擎的性能,卻有著更佳燃油經濟性,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166g/km,平均油耗從12.8km/L進步到14.0km/L。兩具引擎都和全新設計的XTRONIC無段自動變速箱組合,英倫版和豪華版0-100km/h加速為11.5秒,旗艦版則可於8.1秒內完成,較小改款前的8.4秒微幅進步0.3秒。

採用前麥弗遜、後拖曳臂(渦輪增壓版為多連桿)的懸吊結構,驅動系統除了標準前輪驅動,四輪驅動採用具有前後輪左右扭力分配的ALL-MODE 4×4-i系統,以及TVS四輪扭力動態分配系統,以前後最大達50:50的扭力分配,提供最佳駕駛穩定性。同時四輪驅動版共有「Normal」、「Sport」、「Eco」三種模式選擇,可依照路況不同讓駕駛人自行選擇。

基本上Juke在台灣市場似乎沒有真正的對手,倘若真要做出歸類,那麼BMW X1、FORD EcoSport、M-BENZ GLA、PEUGEOT 2008、SUBARU XV、MINI Countryman等應該屬於同一級距,只不過這些車款都各有特色,品牌、定位和售價也大有不同,但不論主觀的美學如何,單就造型搶眼度來說Juke絕對可以勝出!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