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4洛杉磯車展搶先報:MAZDA CX-3量產版正式露出,2015第三季前引進台灣!
AUTONET記者:AmyChen(11/20/2014星期四)

MAZDA繼CX-9、CX-7等中大型SUV上市量產後,在世界各地一直都有不錯的銷售成績,也更明確的為MAZDA指出開發的方向,加上現今新世代族群的用車習慣,也與過去不同,具備房車操控特性與SUV空間視野的小型跨界休旅Crossover車型,也開始嶄露頭角,面對NISSAN Juke、HONDA Vezel等車的強勢侵襲,也不得不迫使MAZDA加速CX-3的開發與量產計畫。

2012年MAZDA CX-5以全新SKYACTIVE技術與魂動美學設計,交出優異的成績單,此外,同樣運用SKYACTIVE技術與魂動設計風格的Mazda3、Mazda6也受到市場不錯的反應,而先前就傳出將與第四代Mazda2/Demio共享底盤資源的CX-3也正式定案,並於2014年11月18日洛杉磯車展正式發表,國內則是有望在明年第三季前引進。


全新CX-3在外觀設計上同樣與以魂動美學設計為主軸,車頭同樣使用大面積的五角型水箱罩,加上更為怒目的頭燈設計,雖然仍具有幾分大哥CX-5的輪廓,但豐富的線條設計,使CX-3有著極具侵略性的感受,至於內裝方面與Mazda2/Demio並無大幅差異,同樣以駕駛導向進行設計,結合歐系與日式禪風的簡約設計相當新穎,MZD Connect多媒體系統的進駐更增添駕駛操作的便利性。



然而CX-3車身尺碼略大共享底盤資源的Mazda2/Demio些許,但4275×1765×1550、2570mm的尺碼及軸距仍然相當小巧。動力部份則是擁有柴、汽油兩種動力來源,汽油將會由2.0L的直列四缸SKYACTIC-G引擎出任,具備150hp/5400rpm馬力和19.6kgm/4000rpm的扭力輸出,柴油方面則是1.5L直列四缸SKYACTIVE-D引擎,擁有100hp/4500rpm、25kgm/2500rpm,全車係皆配置新世代AWD系統,並擁有六速手排與六速自排變速箱可供選擇。另外也導入i-ACTIVSENSE整合安全系統,透過電子偵測設備主動提醒駕駛,降低意外發生機率



至於什麼時候才能在國內見到CX-3,依循往例現於美國洛杉磯車展亮相的CX-3,至少還必須在2015年三月歐洲的日內瓦車展亮相,而日本當地則確定於2015年春季上市販售,據消息來源,國內最快可能在2015年第三季前就有機會引進該車款,所以並不會等太久。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