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汽車字典:S-VSC(TOYOTA)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24/2014星期一)

隨著安全防護科技配備意識的提升,讓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已經成為現在新車不可或缺的防護系統之一,不過由於各車商對此系統的命名不同,因此車輛穩定控制系統有著ESP、ESC、DSC、VDC或VSC等不同名稱。其中日本車廠TOYOTA更在2003年起開始使用進階版本的S-VSC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系統,給予車輛最完善的安全防護。

全名為Steering-assisted 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 system的S-VSC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當車輛行駛於摩擦係數不同的路面時,有可能因為內、外側的輪速不同導致車輛偏滑,此時S-VSC會介入控制引擎動力輸出,再輔以EPS電子式動力輔助方向盤來修正角度。如此一來不僅能夠大幅減少車輛偏滑角度,更能讓車輛繼續往既定路線行駛,維持行車安全。

因此S-VSC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就是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的延伸發展,它集合了ABS防鎖定煞車系統、TRC牽引力控制系統、VSC車身穩定控制系統、EPS電子助力轉向系統等,再利用快速CAN控制單元連結S-VSC系統,當車輛發生測滑或者位移時,就能夠統合並全面開啟這些防護功能,再利用EPS電子助力轉向系統來修正路線。


而這套系統TOYOTA早在2003年時就已經配置到Prius上,現在無論是Previa或RAV4都能看到這套防護系統的存在,只是沒有擴及到全車系並列為標配稍嫌可惜。而車輛會出現側滑或失控的原因,並非都是激烈操駕造成,有可能是因為天候、路況等因素產生轉向不足或過度的情況,就在這當下S-VSC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系統就能給予最立即的安全防護。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