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外貌性感、感性內在,PEUGEOT RCZ R全面挑起激情性格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19/2014星期三)

PEUGEOT!充滿浪漫情懷的法國汽車品牌,無論各種生活型態幾乎都能見著它的身影,如都會微型車、暢銷掀背車、休旅跨界車等各式車款,PEUGEOT一應俱全選擇豐富,且無論外觀設計、實用機能甚至是節能動力上,PEUGEOT更是汽車品牌中的佼佼者,而這幾項特點相信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2+2座雙門轎跑車RCZ就能完全證明,如何將車輛外貌性感的設計與內在感性融為一體並激起心中漣漪。

2007年PEUGEOT 308 RC Z概念車現身
回到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當時PEUGEOT所推出的308 RC Z概念車,在前衛的Feline-like大燈以及氣勢凌人的鍍鉻橫欄氣壩下,展現出PEUGEOT最新設計語彙精神,並以均衡的車身前後比例、Double Bubble雙圓弧線碳纖維車頂以及從A柱一路延伸優美的車頂拱線,再結合同等思維的車尾造型與LED尾燈,造就往後量產版RCZ不可錯認的專屬特徵。



2009年PEUGEOT RCZ量產版登場
2年後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PEUGEOT在各界好評下推出量產版本RCZ,並捨去過往PEUGEOT一貫數字車系命名的模式,以RCZ車名宣告世人這輛雙門Coupe跑車的獨特性。而量產版本的RCZ完全遵循308 RC Z概念車所擁有的專屬設計,保留性感的Double Bubble雙圓弧車頂以及鋁合金車頂門拱,匹配一體包覆式引擎蓋、電動升降尾翼以及LED光導引尾燈,展現RCZ無與倫比的跑車特質。



PEUGEOT RCZ之美,全球獎項數不完
迷人的雙圓弧車頂造型加上前後勻稱的車身比例,以及完美的兩側門拱設計,用性感的姿態來形容RCZ絕對是最適合不過了!而RCZ曼妙的設計更獲得全球各地豐富的獎項,包含2009年巴黎第25屆Festival Automobile International國際汽車節全球最美車款、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2010年日本JCOTY評審特別賞等,且驚人的是RCZ更被英國DieselCar汽車媒體,從2010年起到2014年連續5年獲選Best Sports Car最佳跑車的殊榮。

2009年巴黎第25屆Festival Automobile International國際汽車節全球最美車款


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


2010年日本JCOTY評審特別賞


英國DieselCar汽車媒體從2010年起到2014年,連續5年給予PEUGEOT RCZ 「Best Sports Car最佳跑車」的殊榮


當然在專業的汽車媒體評鑑中,RCZ也獲得英國Top Gear 2010年度最佳雙門跑車、以及連續3年(2010年、2011年、2012年)英國汽車媒體Autoe Express最佳雙門跑車,並包含2010年的新車特別設計獎等。至於在中國則是有搜狐網年度最酷炫進口車款、南方都市報年度最佳進口跑車,以及Top Gear國際中文版的年度最佳跑車等獎項肯定。讓RCZ的設計不僅出眾,更獲得全球各地專業媒體一致的肯定眼光。

英國Top Gear 2010年度最佳雙門跑車


中國搜狐網年度最酷炫進口車款


中國南方都市報年度最佳進口跑車


1.6L THP汽油渦輪引擎,節能且樂趣充沛
RCZ性感的外貌受到各界讚賞肯定,而內在感性的激情因子更深深令人著迷。RCZ基本車型搭載代號EP6CDT排氣量1598c.c.直列四缸Twin-Scroll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不僅擁有156hp/6000rpm最大馬力,更具備24.5kgm/1400rpm峰值扭力輸出,匹配Tiptronic AT6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9.0秒就能完成、極速為212km/h且平均油耗更達13.7km/L,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只有149g/km。就以雙門跑車來說,RCZ無論在性能還是節能表現上都非常出色,感性的一面更讓眾人對於擁有一輛絕美跑車不會感到壓力。



2013年PEUGEOT RCZ R震撼現身
當然,對於追求速度的駕駛而言,若能讓RCZ兇悍些絕對更臻完美。而擁有長年賽事經驗的PEUGEOT Sport賽車部門,也聽見了如此奢望激情的呼喊,並在2013年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推出PEUGEOT旗下馬力最強的跑車作品RCZ R!即便源自相同1.6L THP引擎架構,但PEUGEOT Sport針對引擎內部予以強化並以耐久穩定為前提,全面換裝新Twin-Scroll Turbo雙渦流渦輪增壓系統、賽車級活塞以及耐高溫排氣歧管,並定名為EP6CDTR全新引擎代號。




全球市售1.6L渦輪增壓引擎最強馬力調校
RCZ R的1.6L THP渦輪增壓引擎在PEUGEOT Sport部門的進化下,最大馬力一舉推進到270hp/6000rpm,峰值扭力更達33.6kgm/1900rpm之譜,結合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到100km/h更只要5.9秒就能完成、極速可達250km/h;且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微微下降至145g/km,平均油耗亦有15.8km/h的成績並通過Euro6的環保標準。整體而言PEUGEOT Sport部門就如同動力魔術師,不僅讓RCZ R馬力上漲超過110hp,更能繼續維持低排汙、省油的雙優勢效能。



外觀「R」性能圍繞
追隨2012年巴黎車展RCZ全新設計,RCZ R更有令人難忘的外觀造型,包括全新家族語彙塑造的霸氣車頭,水箱護罩不僅添加「PEUGEOT」銘牌更顯層次外,下氣壩左右側兩端更融合了LED日行燈。當然在RCZ R性能旗艦地位的身分下,水箱護罩上的紅色字樣以及專屬「R」字徽章,更顯現出RCZ R不凡的地位。而既有的鋁合金車頂門拱也改為消光黑樣式,匹配車尾大面積固定尾翼、鍍鉻雙出尾管以及19吋專屬鋁圈,讓RCZ R沉穩兇猛的氣勢無可取代。




車艙「R」氣息注入
打開車門,映入眼簾的除了有專屬PEUGEOT Sport金屬門檻外,亦散發出濃厚的運動氣息。為呼應RCZ R的性能定位,車內縫線全面採用紅色來縫製,包括中控台、儀表外緣、真皮透氣方向盤、真皮排檔下護套、車門飾板、扶手以及運動座椅等,而控台上鮮明的「R、PEUGEOT Sport」鍍鉻飾板,更是RCZ R特有的身分表彰。另外RCZ R雙前座椅採用義大利Nappa真皮材質,高質感且觸感細膩,再次點出RCZ R車艙的性能旗艦氣息。




總結來說,RCZ性感的外貌並不是特定人士的目光判定,而是由多數專業評審認同且頒發獎項確認。而RCZ感性的內在更以1.6L THP渦輪增壓引擎配置下,於性能、於節能皆雙重兼顧。現在RCZ R的誕生不僅將RCZ之美更臻上乘,並在PEUGEOT Sport賽車部門的進化下,造就市面上同級引擎難以達成的驚人馬力輸出。給予RCZ R從感官、觸覺甚至每寸知覺,完全挑起激情性格的魅力。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