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BENZ AMG 風暴襲台,F1兩屆世界冠軍Mika Hakkinen首度訪台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10/2014星期一)

M-BENZ AMG Petronas繼上一站俄羅斯分站車隊提前封王後,上週末結束的美國站M-BENZAMG Petronas車隊再度輕取分站冠亞軍!持續展示Mercedes-AMG動力元件優勢!

傳奇兩屆F1方程式賽車世界冠軍“芬蘭飛人”Mika Hakkinen,將以AMG品牌大使,首度來訪台灣,帶來方程式賽事與AMG狂猛動力風暴。

M-BENZ AMG Petronas在2014年F1賽季開賽至今所向披靡,不僅讓車隊提前於第16站的俄羅斯分站提前封王,也讓兩位當家車手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遙遙領先群雄,而上周末方才落幕的美國站M-BENZ AMG Petronas仍持續獨領風騷,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再度分居冠亞軍。今年的F1賽場上,銀箭車隊旗海飄揚,銳不可擋堪稱最大贏家!

對於Hamilton與Rosberg兩位車手而言,壓倒性的賽車性能不僅讓他們沉浸於賽車無比的樂趣,更將兩位天才橫逸車手卓越的駕馭技巧發揮得淋漓盡致,自1950年以來的F1方程式賽車,在單次賽季中,也僅有寥寥可數的車隊曾達成單次賽季奪冠次數如此之多的境界。而在本賽季中更是清楚得讓世人體驗M-BENZ尖端科技與AMG狂猛性能的優勢。

細數百年F1歷史,天份與決心創造傳奇
可說是地表上最昂貴也是造車科技結晶的F1方程式賽車,源自於上世紀初的歐洲大獎賽,歷經世界大戰到1950年更名為F1方程式賽車,從純粹機械結構,到如今可說是尖端科技的大集合,可說是最刺激也最為困難的專業賽事,車隊不但需要具備完整的電控、傳動與空力專業知識與研發能力,同時亦需有充沛的資金運作,其營運的困難度實非外人能了解。

而獲勝的關鍵,除了營運與工程團隊的通力合作外,天分洋溢與獲勝決心強大的車手更是扮演了靈魂角色,除了近年來年輕的車手如Fernando Alonso、Kimi Raikkonen、Lewis Hamilton以及Sebastian Vettel外,在漫長的F1歷史中更不乏傳奇性的車手,如維持F1世界冠軍次數紀錄保持人的阿根廷車手Juan Manuel Fangio (1951, 1954,1955, 1956與1957),在被稱為車神的Michael Schumacher打破紀錄以前(1994,1995及2000~2004),曾維持記錄保持人長達45年之久。另外曾經與洗拿互為勁敵的Alain Prost,兩人間激烈的競爭更是精彩萬分,而現在身為M-BENZ AMG Petronas顧問的Niki Lauda更是在經歷慘烈的事故後,以無比的決心及毅力回到賽道,獲得全體車手的無比景仰,而他與英國車手James Hunt間的故事更是曾被改編成電影「決戰終點線」,不論是在其取勝次數亦或是生涯轉折都動迫人心。

而大家最為津津樂道的七次世界冠軍的舒馬克,在F1生涯中亦曾遭逢勁敵,讓他常常陷入激戰之中的,就是人稱「芬蘭飛人」的Mika Hakkinen,他不但曾在1998~1999兩度獲得世界冠軍頭銜,更是傳奇的在1995年賽季中遭逢幾乎喪命的意外事故後,向媒體表示一定會回到賽道上,因為克服恐懼的上策就是迎上前去克服它,這樣的奮戰精神更是贏得所有隊友與其他車手的敬重,兩度在不同分站比賽中讓道給Mika先行通過終點線,傳為佳話。

而在退休後成為M-BENZ AMG品牌大使的Mika Hakkinen,不但代言M-BENZ AMG各項活動與廣告,行蹤遍及全球,此次更是首度應總代理台灣賓士邀請於11月中旬來台訪問,身為1998年與1999年連續蟬聯F1一級方程式大賽兩屆世界冠軍,Mika Hakkinen的來台,勢必將掀起F1賽車熱潮與AMG車迷強烈關注。


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資訊,請連結至台灣賓士官方網站www.Mercedes-Benz.com.tw,或歡迎洽詢台灣賓士客戶服務專線:
08000-365-24。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