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攜手合作盡享無障礙暢遊樂趣!格上租車將為行動不便與銀髮族推出專屬自駕車款
AUTONET記者:林士傑(11/05/2014星期三)

有鑑於國人近幾年來,不斷地越來越重視周休假期以及與家人一同出遊共享天倫之樂的興起,於國內成立迄今已30周年的「格上租車」,不僅總是能隨時為不同族群的消費者提供最新的車款與最便利的租車服務,為了感謝各界的支持與廣大客戶的協助,一直以來主打“閣下至上”理念經營的格上租車,更從今日11月4日開始,針對行動不便的族群與銀髮族們推出專屬的全新服務需求。

無障礙旅遊接送,以禮相伴樂遊自在

根據內政部統計,目前台灣每20人就有一位行動不便者,且每9人中就有一位是65歲以上的銀髮族,而這樣的結果到了2025年時,便會增加為每5人之中便有一位銀髮族,因此,這回格上租車所精心打造的「禮運樂遊」服務品牌,可說是秉持著「服務超越顧客期待,創新領先顧客需求」,而禮運樂遊之中的「禮運」兩個字,其實便是源自禮記的禮運大同篇,秉持著同理心面對不同需求的格運租車,同時也將顧客們視為自己的親人來服務;另外,「禮運」這兩個字其中意涵更包含了禮貌與尊重,其中也有著滿足年長者與行動不便者移動需求的含意。
格上租車董事長-許國興先生



禮運樂遊,不僅為有需要的消費族群提供更專屬他們的安全便利無障礙包車旅遊,另外也有著貼心的接送服務,格上租車的工作團隊也將會以最專業、親切的行車照護表達對長者與行動不便者的關懷與敬愛,讓行動不便的旅客與年長者以及眷屬,都能同時享有快樂舒適的休閒旅遊生活。
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總幹事-許朝富先生




無障礙用車服務,三款車系暢遊無礙

「全方位的用車服務」一像是格上租車一直以來所致力的目標,在面對逐漸高齡會的社會改變,無障礙運輸的需求也相對地日益漸增,因此,格上租車也特別引進配有「自動輔助座椅」功能的TOYOTA Sienna旅行車,以即可提供放置輪椅空間的VW Crafter商旅車,而兩款車型也會配有附駕的服務,讓銀髮族與行動不便的族群,也能享受安心出遊的喜悅。

除了遙控的方式,行動不便的乘客亦可藉由座椅旁的按鍵自行移動座椅


裝載在TOYOTA Sienna上的電動自動輔助座椅


TOYOTA Sienna後方碩大的空間可說是輪椅使用者的一大福音


搭載自動輔助座椅的TOYOTA Sienna,提供了行動不便的乘客更為便利的乘坐方式




透過電動身降系統及座椅旋轉的功能,可讓行動不便的乘客可以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內便置身車內。




更值得令人注意的,除了上述兩款有著附駕服務的車款之外,格上租車更是獨步全台領先其他業者,提供另類首創的手控自駕租車,且對應的車型則是選定更便利於行動不便者上下車,以及大空間容量的NISSAN Levina車型;此外,Levina也搭載專屬行動不便族群的「手控輔助器」,多了這項貼心的裝置設施,不僅提升了行動不便族群的自主性,掀背式設計的寬敞後車尾箱,更提供極大的放置輪椅空間。
搭載手控輔助系統便於行動不便者自行駕馭的NISSAN Livina


行動不便的駕駛,藉由裝載在方向盤、煞車與油門間的手控輔助器裝置來操控。


往右下移動為油門加速


往內推到底為剎車反應


格上30周年,公益圓夢之旅

今年適逢格上租車成立30周年,為了善盡社會責任,格上租車更是特別推出針對銀髮族以及行動不便者,專屬量身訂造的無障礙包車旅遊服務,不僅廣邀銀髮族群與行動不便者,同時也邀請長期長期辛勞照護的家人眷屬一同出遊,而首發團也於今日11月4日正式地啟航前往宜蘭,在活動單位精心安排下,預計將會有10組人20多位的成員一同參加這兩天一夜的圓夢之旅。
原本就擁有極大容量空間表現的VW Crafter,在裝上專為行動不便使用者設計的電動升降裝置後,搖身一變也成為行動不便族群乘客的最佳乘用車。



在格上租車工作人員細心的輔助下,讓行動不便的乘客更能感受貼心的行無礙服務。




最後,在工作人員仔細地繫上輪椅安全帶後,這趟兩天一夜的圓夢之旅便可以準備啟程了。


格上租車為了提供更為完善的無障礙包車旅遊服務,也特地請益台灣無障礙發展協會,以及雙連安養中心,並委請觀音旅行社承辦這次兩天一夜宜蘭之旅的活動,格上租車希望藉由這次「禮運樂遊-圓夢之旅」的公益活動,能達到拋磚引玉的迴響,並實質提升台灣社會的幸福指數。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