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NISSAN新Teana進口無望,各位請等2018年下一代!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5/2014星期二)

從2012年起已陸續在美國、中國、日本等市場問世的新Teana,不僅具有更為流線的跑車化外型,舒適性、安全性、便利性、科技性均全面升級,而台灣原本有意在2014-2015年之間以進口車身分引進,如此卻因遲遲沒有Hybrid動力,再等下去恐怕都到了產品末期,因此決定跳過這一世代,等2018年大改款的第四代發表後再引進。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由於國內中大型房車市場已為TOYOTA Camry所獨大,在成本與銷售總量不成比例下,不少品牌紛紛退出國產領域改以進口方式販售,先是MITSUBISHI Grunder,爾後則是HONDA Accord,FORD則於10月份正式宣布新Mondeo全面進口,而NISSAN Teana原本將在今年度停產,新世代改以舶來品身分上場,孰料日本原廠的Hybrid版本至今尚無任何下文,且產品也即將邁入第三個年頭,若繼續下去不僅沒有新鮮感,也可能以末代車種來面對消費者,屆時勢必會影響銷售,因此新Teana已確定不會引進,現行國產Teana持續在市場銷售。但令人好奇的是,新Teana何時才會引進台灣?

依原廠大改款週期來推算,2017年發表第四代車型並正式量產後,2018年才有機會引進台灣,也就是說還有將近3-4年的時間。

同時AutoNet汽車日報也掌握第四代Teana的獨家情報, 2018年引進台灣的新Teana,車身尺碼約在4900×1840×1460mm左右,較現行第三代的4880×1830×1470mm略大些,軸距則從2775mm增加為2800mm,除了延續第三代ADAD彩色多功能顯示幕、多功能方向盤、恆溫空調、NASA無重力電動座椅、電動天窗、NISSAN Connect SM、藍牙通訊、Safety Shield科技、BSW盲點警示系統、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MOD移動物體偵測系統、AUC動態轉向輔助控制系統、VDC車輛動態穩定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EPHS電動液壓輔助轉向系統、等之外,據說還會加入車距定速系統和行人閃避功能科技等,總之只要在接下來2-3年內出現於NISSAN或INFINITI上的新科技,都將有機會搬到新Teana上。至於動力方面,由於Downsizing的趨勢以及RENAULT-NISSAN和DAIMLER之間的合作,除了仍在開發中的2.5L Hybrid直列四缸汽油引擎,DAIMLER集團的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應該都在編成之中,至於大排氣量3.5L,很可能因無法通過歐盟六期法規而取消。

所以按照2012年發表第三代Teana的時間推算,2016年底特律車展將可能推出第四代Teana的概念甚至先行量產版,2017年紐約車展發表2018年式量產版本,同一年中左右開始生產,由於台灣法規是走歐盟路線,因此勢必要等到歐規版本誕生才有機會引進。至於引進的動力為何?說不定會在既定的Hybrid中又增加渦輪增壓,反正還有3-4年的時間,就由大家慢慢期待和想像吧!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