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BENZ搶攻頂級商旅市場,2015年第三季V-Class登台有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5/2014星期三)

過去在商旅車這個級距,幾乎是由VW T5車系所獨霸,而FORD在2014年以Tourneo Custom進入這個市場,現在就連M-BENZ也有意分食這塊大餅,預計在2015年第三季之後發表全新V-Class。

由於這幾年台灣市場對於商旅車的需求增加,尤其往返兩岸和國際之間的商務客越來越多,因此對車商來說這等同於乘用車之外的新處女地,然而長年下VW T4、T5車系成功地獨占這塊市場,使得其他車廠也想跟進。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情報,甫於2014年初在德國慕尼黑發表的M-BENZ V-Class,原本計畫在2014年底引進,卻因生產排程和供車問題,只得延後至2015年第三季,V-Class進入台灣市場後,將讓商旅車板塊產生變化,極有可能原由VW Multivan所經營的頂級商旅將切割給V-Class,同時V-Class對於金字塔頂端的客戶來說絕對會是一大選擇。

原廠代號W447的新V-Class,外觀上充滿著M-BENZ新世代家族風格,尤其頭燈造型更與S-Class及C-Class如出一轍,水箱護罩與前擋玻璃後方則是佈滿諸多嶄新科技與監測系統,讓V-Class在科技層次上擁有傲視同級對手的實力。車身尺碼部分,V-Class共提供三種不同的尺碼供買家選擇,其中短軸版本擁有3200mm軸距、卻有800mm與1045mm兩種不同後懸長度選擇,長軸版則將軸距增加到3430mm,並匹配1045mm的後懸設定,也因此,V-Class的車長發展出4895mm、5140mm與5370mm三種不同設定,標準車高則為1880mm,足以在多數的停車場中自由進出。

車室部分是V-Class的一大亮點,鋪陳和格局幾乎比照M-BENZ旗下的新世代房車處理,不論是氣氛光條設計或是極簡主義的中控台配置,或者真皮用料與木紋飾板等,都營造出旗艦的視覺享受,尤其與C-Class完全相仿的中控台和Comand Control前衛設計,成功打破V-Class為商旅車的導向。依據買家的用途與需求,V-Class可以在車上以2-2-2設置6張獨立的座椅,並且在中排座椅的部分得以進行向外50度、向內180度的旋轉,以方便上乘客下車或是與後排乘客進行面對面的對談,而後排座椅也能選擇長條型設定,如此一來便可提升至7人的搭載能力。同時基於舒適與安全便利上的考量,包括360度環景攝影系統、自動停車輔助、側風自動平衡、及跑車化懸吊、ADAPTIVE ESP、七吋多媒體顯示等,都列入配備清單之中。

目前在歐洲V-Class共有V 200 CDI、V 220 CDI以及V 250 BlueTEC三種設定,這三種車型的動力都來自2.1L柴油渦輪引擎,藉由雙階段渦輪增壓與壓力的改變,獲得136hp/33.7kgm、163hp/38.7kgm、190hp/44.8kgm三種不同的輸出功率,變速系統除了七速自排,V 250 BlueTEC則是配置7G-TRONIC PLUS七速自排變速系統,並提供AGILITY SELECT的選擇功能,可提供ECO、Comfort、Sport與Manual等四種模式。此外V 250 BlueTEC除標準方向機柱換檔設計外,並增加便利的換檔撥片,讓駕駛人也能享受快意奔馳的樂趣。

至於2015年在台灣發表的V-Class會有哪些規格?推測為了因應台灣的道路狀況和使用需求,應該會有長短軸兩種選擇,長軸版鎖定商務用途,短軸版則趨向家庭導向,動力雖然都是2.1L柴油心臟,但基於經濟性和實用性,極有可能為V 200 CDI和V 250 BlueTEC兩種。而攸關消費者預算的售價,依照過往Viano超過新台幣260萬元的身價以及搶攻商旅有利條件來推估,新V-Class的身價將可能落在新台幣250-280萬元之間。而到底最終V-Class會以什麼樣的型態出現於本地市場,勢必要等到2015年第二季之後才會更明朗。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