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豹」力美形,JAGUAR XF Sportbrake年度配額40輛新台幣269萬發表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31/2014星期五)

源自JAGUAR經典線條與設計美學的中型豪華房車XF,在2011年小改款後不僅朝向旗艦車款XJ看齊,更在隔年2012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XF Sportbrake旅行車,來順應豪華車市場的空間需求。現在隨著國內旅行車銷售漸漸風行,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不僅早已決定導入XF Sportbrake導入計畫,更在2014年10月30日以新台幣269萬的車輛售價盛大發表。

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自2011年底引進全新小改XF車系,以新世代JAGUAR家族面貌與流暢動感的身形,成功顯現英倫設計的前衛風貌。JAGUAR在XF車系既有銷售車型中,再添入具備強大實用機能的XF Sportbrake,不僅一展JAGUAR設計風采,更讓旅行車成就國人休閒生活的豐富多樣性。


JAGUAR美學 注入XF Sportbrake
XF Sportbrake完整保留XF豪華轎跑的流線動人的輪廓風格,銳利的頭燈造型與內建J-Blade LED日行燈營造出鋒利的視覺感受,車頭兩側搭配源自螺旋槳概念的散熱鰓、工法講究的一體成形鍍鉻窗框,剽悍銳利的車頭造型與XF轎跑車如出一轍。而自B柱起, XF Sportbrake將流線的車頂線條繼續向後延伸,與上揚的腰線逐漸以簡潔俐落的線條收束,整合精緻無比的鍍鉻車頂行李架,以及車側一體成型的鍍鉻窗框,創造出XF Sportbrake引人注目的跑旅外型。


J-Blade LED日行燈


源自螺旋槳概念的散熱鰓


一體成形鍍鉻窗框與鍍鉻車頂行李架

此外,XF Sportbrake的D柱更施以高光黑色處理,讓車尾被車窗完整包覆,營造宛若頂級私人遊艇般的懸浮式車頂效果,而後窗下緣的LED尾燈設計同樣呼應XF轎跑車的前衛概念,兩旁C型導光設計營造出醒目的視覺效果,中間橫亙的鍍鉻飾條也同樣點出了JAGUAR的家族特色,搭配Ursa 17吋鋁合金輪圈,性感的XF Sportbrake展現出JAGUAR英倫前衛美學。


D柱施以高光黑色處理


LED尾燈


Ursa 17吋鋁合金輪圈

2.2L i4 Td柴油渦輪引擎 JAGUAR Sequential Shift序列式ZF八前速手自排
XF Sportbrake搭載JAGUAR全新2.2L i4 Td柴油渦輪引擎,可爆發200hp/3500rpm最大馬力以及45.9kgm/2000rpm峰值扭力,並匹配JAGUAR Sequential Shift序列式ZF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XF Sportbrake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8.8秒,極速更高達214km/h。當然在換檔模式上亦附有運動、手排、雪地三種以及方向盤換檔撥片等。而Intelligent Stop/Start智慧型熄火啟動系統,更能讓XF Sportbrake有著19.6 km/L平均油耗成績。


2.2L i4 Td柴油渦輪引擎,具備200hp最大馬力以及45.9kgm峰值扭力,匹配序列式ZF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XF Sportbrake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8.8秒,極速為214km/h



具備運動、手排、雪地三種駕駛可調模式

Automatic Self-Levelling主動式後氣壓懸吊
XF Sportbrake底盤延續XF轎跑車版的運動風格,底盤同樣採前後雙A臂懸吊系統,工程師更考量到New XF Sportbrake的跑旅機能需求,加入Automatic Self-Levelling主動式後氣壓懸吊,讓後軸能依照負重調整懸吊阻尼,使駕駛動態反應不受車重影響,完整融合跑旅的特色。當然XF Sportbrake標配DSC循階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以及Trac DSC進階式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加上ARTS安全整合感應式智慧型6氣囊系統以及PCS行人碰撞防護系統,提升NX Sportbrake的安全防護表現。



源自XF車艙豪華氛圍
進入XF Sportbrake車艙,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同XF的智慧型自動開啟空調出風口以及JAGUARDrive Selector旋轉式排擋座,搭配JAGUARSense觸控感應裝置的巧思,顯現XF Sportbrake英國工藝的奢華氛圍。至於手工製玫瑰木飾板、滾花紋鋁合金飾板、Bond Grain皮革內裝以及雙前座6向電動調整附駕駛座2組記憶功能的Bond Grain真皮座椅,搭配中控台上內建7吋多功能觸控螢幕並結合iTech多媒體整合系統,以及儀表板內的彩色液晶顯示幕,為駕駛打造出全方位的中文化行車資訊介面。配備JAGUAR Sound環繞音響系統,透過10支揚聲器、藍芽通訊功能和影音匯流系統營造頂級中型房車座艙的雍容氣度。


1635L優雅大容量
在空間靈活配置上,XF Sportbrake不僅標配附快速釋放功能6/4分離後座椅背,還創造出長1970mm以及高達最大1635L的後廂空間(滿座下550L)。此外平滑的跑旅車身線條下,XF Sportbrake比起XF後座多出了48mm的頭部空間。而後行李廂內襯以同樣細致的工藝所打造,原廠則同樣提供多項置物規劃系統供車主選擇。


滿座下即有550L的後廂容量


後座打平後更達1635L


因為車頂線條的設計讓XF Sportbrake比XF後座多出48mm的頭部空間

叫戰德系豪華旅行車
JAGUAR XF Sportbrake發表後,不僅增加國內豪華旅行車的選擇多樣性,更使同級豪華旅行車對手感到壓力。因為這幾年德國三大豪華品牌旅行車(AUDI A6 Avant、BMW 5-Series Touring、M-BENZ E-Class Estate)在路上的能見度越來越高,雖然帶起一股風潮且更具備高實用性的靈活空間,但也因為如此讓國內豪華旅行車有著三強鼎立的市場情勢。而現在多了XF Sportbrake後消費者能夠在德國豪華品牌之餘,轉向英國典雅奢華的JAGUAR來選擇。




 
JAGUAR 英國/捷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