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簡約但卻不簡單!SKODA Rapid Spaceback動力充足、安全又一把罩
AUTONET記者:邱志翔(10/28/2014星期二)

放眼台灣車壇,美、日、歐主要車廠都有,車型類別也算多元,但礙於價格因素,多數消費者在高攀不起歐系高級車的情況下,只能流於俗套的選擇了幾乎滿街跑的〝制服車〞,然而甫於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追加掀背設定、並在同年中導入國內市場的SKODA Rapid Spaceback,卻能以經濟實惠、高貴不貴的百萬內售價,而且又是台灣市場絕無僅有的歐洲精品汽車,滿足新世代購車族群跨入歐洲進口車的渴望。

國內獨有的波西米亞造車美學-SKODA Rapid Spaceback獨樹一格
2010年才導入台灣的捷克汽車品牌SKODA,對於台灣市場實屬年輕,但其實創廠早已超過110年,擁有相當純正而深厚的歐系高品質造車工藝,同時設計藝術上又能獨樹一格,其婉約而風情萬種的波西米亞設計風格不只飄揚全球,更改變了國內車主的省美思維。


不同於其他歐系同級車過於強調紮實底盤功夫而忽略的外觀美型,因此第一印象分數總數無法迸出新滋味;也不同於日系車款雖然有形,但一味尋求舒適而顯得嬌柔造作,SKODA更能以簡約脫俗的設計美學駕馭歐系優異操駕的底盤,在帥氣與實在中找到完美平衡,而這就是SKODA始終秉持的「Simply Clever」的造車學問!

SKODA Rapid Spaceback擁有國內獨有的波西米亞造車美學!


有鑑於購車年齡層的下滑以及用車觀念的改變,新世代消費族群對於追求自主個性、個人風格等相對重視,因此在換/購車時,除了考慮價格因素外,外型與實用度也成為了首要條件,就是不想與世俗同流合汙成為一般〝制服車主〞,而頂著2014年德國設計權威「紅點設計大獎」光環的Rapid Spaceback,其高C/P值毫無疑問的成為一片車海中的紅花。


全面呵護只為全車乘員-SKODA Rapid Spaceback安全可靠
然而,大好看的外觀不過是Rapid Spaceback的一項優勢,簡約但卻不簡單的造車藝術才是本質。有鑑於國內車主對於車輛安全意識的抬頭,一向在安全方面就做足功夫的歐洲進口車,毫無疑問地成為買家首選,而Rapid Spaceback更是以實惠的價格,就能滿足全方位的安全呵護!


SKODA Rapid Spaceback不僅擁有優異的車體剛性,更標配6具安全氣囊呵護全車乘員


Rapid Spaceback不僅以高強度車體打造,同時標配6具安全氣囊、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MSR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系統、HHC陡坡輔助系統、胎壓偵測系統等全面主被動安全配備,以超值的價格便能坐擁高水準的安全用車環境。


當然SKODA也深知Rapid Spaceback必須擔綱一家人出遊的好幫手,因此後座標配ISOFIX兒童安全座椅裝置,適時扮演最稱職的褓姆;有了上述主被動安全科技環伺下的Rapid Spaceback理所當然的拿下歐洲最具權威撞擊測試單位EuroNCAP最高安全評鑑5顆星認證,證明了Rapid Spaceback不僅保護車內乘客安全無虞,還盡可能的做到最好!


硬底子也真功夫-SKODA Rapid Spaceback扮演理想情人
Rapid Spaceback來自於歐洲紮實的底盤調校功夫、動力來源自VW集團聞名的渦輪增壓引擎技術,即便原廠定位在小家庭用掀背車,但操駕手感可是潛藏濃厚的鋼砲本色。動力心臟雖僅有1.4L TSI直四小排氣量汽油引擎,但在渦輪增壓的壓榨下,就能給予相當充足的122hp/5000rpm最大馬力、20.4kgm峰值扭力在1500rpm的低轉速域就能爆發,且一路到4000rpm都能保持最佳狀態,這般動力已經直逼1.8L自然進氣引擎的水準,在七速雙離合自手排的綿密齒比分布下,換檔柔順又快速,0-100km/h的加速衝刺只需9.4秒,極速來到203km/h之譜,無論是都會悠遊或是山道小飆,都難不倒Rapid Spaceback!


搭配一向就擅操控的歐系底盤更是如魚得水,精準的轉向角度,給予駕駛人最直接的道路回饋,在剛性十足的底盤支持下,無論是直線加速或是過彎,車身都能保持高度的穩定,同時配合舒適為主、運動為輔的前麥花臣、後扭力樑懸吊,以及舒適型185/60 R15輪胎,提供水準上的吸震能力,對駕駛人及乘員而言都能享有高度駕乘樂趣!

SKODA Rapid Spaceback動力源自排氣量1390c.c. TSI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22hp/20.4kgm最大輸出


最重要的是,Rapid Spaceback不僅具備優異的動力輸出,1.4L的排氣量還能在稅金上面享有優勢,而且根據能源局測試油耗成績顯示,15.4km/L的平均油耗更獲得一級能源效率,在油價高漲的年代,長年下來還可替車主省下可觀的油錢!

SKODA Rapid Spaceback搭配七速雙離合自手排的綿密齒比分布下,換檔柔順又快速


SKODA Rapid Spaceback的好三言兩語確實難以道盡,但若以男女交往比喻之,或許更加生動而淺顯易懂。Rapid Spaceback擁有獨特波西米亞風格與俊俏外型,市場上絕無僅有,印象分數已經大加分,簡約又不簡單的內裝鋪陳,以及水準以上的大空間,看來內涵深度也不再話下,而動力方面雖然看似小排氣量,但在優異渦輪增壓輔助下,擁有高效輸出,才華洋溢顯而易見,最重要的是全方位的主被動安全,造就了Rapid Spaceback成為一位有肩膀、值得依靠的紳士!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