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V6渦輪增壓引擎才和我胃口!AUDI證實下一代RS4將捨去現有V8 FSI動力
AUTONET記者:林士傑(10/28/2014星期二)

肩負強悍狂暴實力,足以和M-BENZ C63AMG以及BMW M3,並肩互為德國三雄代表的AUDI RS4,不僅是1994年RS2 Avant的最佳血脈繼承人,在歷經過往三次大改款的歷程後,儘管全新的車型還得再等上好一段時日才會出現,不過攸關他搭載新動力技術的消息,卻老早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

早在月前,AutoNet汽車日報的記者便報導過,為了因應歐盟嚴苛的空汙排放法規,預計AUDI下一代的RS4將會捨棄現有所使用的V8 FSI自然進氣引擎,改採V6引擎以渦輪系統搭配;然而,就在近日由AUDI的性能部門Quattro GmbH的執行董事Heinz Hollerweger,面對這項消息也正面回應表示,沒錯!下一代全新的RS4將不會再繼續使用V8 FSI的自然進氣引擎。

隨後他也接著補充表示,捨棄現有V8 FSI自然進氣引擎後的RS4,將有機會改使用V6渦輪增壓技術的引擎,無論最終的演變為如何,這具新的動力引擎都要能繼續承襲RS4,一直以來成功的事蹟典範;當然,我們也不排除將前陣子所開發運用於RS5 TDI車型上的電控渦輪技術,移植到下一代的RS4身上。

值得令人注意的是,AUDI下一代全新代號B9的A4車型最快將會於明年2015年時脫穎登場,儘管旗艦性能車型RS4最快也還得等到2016年時,才有機會能看見;不過據了解,下一代的RS4甚至是RS6車型,除了現有的Avant旅行車版本外,也將會有一般四門房車讓買家做不同的選擇。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