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103年公車禮貌心運動 進校宣導活動,公車駕駛當志工 推動乘車安全及禮貌教育 向下扎根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27/2014星期一)

靖娟基金會致力於兒童安全教育二十餘年,長期觀察發現交通事故是導致0-14歲兒童事故傷害死亡的最大原因,幾乎占所有事故傷亡的四成以上,故預防兒童事故傷害的發生為靖娟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由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交通局臺北市公共運輸處、主辦單位臺北市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協辦單位臺北市公共汽車商業同業公會與承辦單位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的共同舉辦之「103年公車禮貌心運動」,將藉由「安全禮貌公車進校宣導活動」將公車開進臺北市國小校園內,透過由駕駛擔任宣導志工生動且實境之安全宣導,向學童呼籲安全乘車的觀念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讓孩子們了解正確的乘車守則。


本次安全及禮貌宣導主要分三大項目,一、公車安全及禮貌守則:教導學童乘車應該注意的安全口訣,例如安全等車不超線、公車離站勿追趕、握緊扶手好安全、下車小心左右看等重要提醒,並搭配認識低地板公車、座位優先禮讓給需要乘客以及上下車與駕駛打招呼,讓學童在平日搭乘公車時能有正確的乘車觀念。二、視野死角不落入:邀請學童坐於駕駛座並透過遊戲,讓學童體驗駕駛在行駛時所看到的視野死角,呼籲學童至少要離大型車2公尺以上距離,以避免落入駕駛的視野死角區域而造成危險。三、車內逃生設備使用示範:駕駛介紹車內逃生設備的項目及使用方式,例如車窗擊破器應敲車窗四個角的位置、車輛翻覆的情況發生可使用逃生天窗等,讓孩子學習逃生時的知能,更增加其自保能力。

103年公車禮貌心運動「安全禮貌公車進校宣導活動」將由各公車業者從9月23日至10月底陸續前往臺北市20所國小校園進行教學,預計將進行200場次約4000名學童參與受惠。靖娟基金會林月琴執行長表示安全搭乘公車是對孩子相當重要的訓練,希望透過進校宣導活動讓孩子從實境的體驗中學習乘車的安全知識,以積極的預防避免事故的發生,也感謝公車業者投入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一同守護寶貝的交通安全。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