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汽車字典ABC︰Windblocker
AUTONET記者:林士傑(10/24/2014星期五)
 
PORSCHE 911 Convertible的迴風網
 

對於高調喜歡享受旁人行注目禮的買家來說,敞篷車肯定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彈指間不僅能看著開、關車頂蓬的變化,當車頂蓬完全開啟後那宛如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視覺饗宴,再結合別人所沒有的陽光沐浴洗禮,可說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MAZDA RX-7 Convertible
 
而為了不讓坐在敞篷車內的車主與乘客,在開蓬後因為空氣擾流的關係,而導致精心打扮好的髮型樣貌被吹亂損壞,車廠便為敞篷車型特別設計出Windblocker,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敞篷車必備的“迴風網”;儘管,各家車廠都有自己的一套迴風網設計,不過老實說其實他們的本質與功用還是大同小異。

起先迴風網這樣的概念設計,最早是出現在MAZDA的RX-7 Convertible的車型上,而以網眼設計所構成的迴風網,最主要的目的除了可以有效地偏導車體周圍的空氣與氣流外,同時也可以減少車內乘客受到風害所造成的披頭散髮容貌,然而更重要的是,也可避免開蓬後因強大的氣流於車是內亂竄,導致座艙引起震動的不適感。

隨著科技的進步,不少擁有敞篷車的車廠,除了致力的開發外型更為流線外觀,在迴風網的設計也同樣有著顯著的進步,使用者不但可以方便拿取運用,在收折上輕巧不占空間的設計,更是令人讚許不已。

 
BMW 4-Series Convertible的迴風網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