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中華汽車與政府合作共同推動離島觀光 ,電動二輪車展現低碳運行成效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23/2014星期四)

面對氣候變化與能源問題,節能減碳已是全球共同推動且刻不容緩的活動,台灣也推動了一系列節能減碳的環保政策,其中電動機車就是各部會共同推動的重要內容,行政院更在今年9月份核定推動4年汰換85%現有離島租賃燃油機車的目標,實現離島低碳化。

金門縣政府為推動金門成為低碳島,特別向行政院爭取離島建設基金補助,並以烈嶼島(小金門)為示範區發展低碳觀光,於今年5月起引進100部中華汽車e-moving電動機車,作為前往觀光旅遊的遊客租賃使用,為推廣綠色運具成功踏出一大步。

為讓遊客體驗中華汽車e-moving電動機車的低碳便捷,金門縣政府在烈嶼島重要的觀光景點設立了5個電池交換站並建立服務中心和維修救援系統,中華汽車e-moving電動機車租金每4小時150元,電池交換費用每次20元,為鼓勵民眾和遊客租用電動機車,結合烈嶼鄉餐廳、伴手禮、民宿業者等13家低碳商家,發放價值50元碳匯劵進行消費扣抵,消費後更可至服務中心折抵50元租車費用。由於碳匯劵效果良好,且有助帶動消費,此活動將持續發放到今年年底。

烈嶼島風景幽美,好水、好空氣,非常適合騎乘不排廢氣、沒有噪音又節能的電動機車,中華汽車e-moving電動機車的租賃非常受到遊客歡迎,累計到9月止,電動機車旅遊的體驗人次已經達到9,700人次以上。經問卷了解在地居民和觀光遊客對於小金門以電動機車替代燃油機車的作法,滿意度高達93%。

目前金門環保局已經成功的在小金門完成電動機車旅遊的示範推廣,成效良好。而大金門則有更多的旅客,搭配行政院離島推動政策,接下來在大金門的推廣必定會有更好的成績,可以讓金門成為低碳旅遊示範島,同時做為台灣其他各離島電動機車推動的參考,進而在台灣本島內加以推廣,實踐台灣成為世界低碳島的美譽。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