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3D五座、5D七座型男專屬,身價200萬LSUV大攻略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4/2014星期五)

過去身價將近兩百萬以上的LSUV,幾乎都是走家庭定位,外觀造型絕大多數講求氣派豪華,鮮少凸顯個性化或者運動風格,然而近年來受到大環境的改變,以及消費者習慣的轉換,LSUV都具有鮮明的性格,且更有三門五座和五門七座的選擇,因此AutoNet汽車日報特地選出MITSUBISHI Pajero、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3D/5D、BMW X5、MAZDA CX-9等四款LSUV,讓有意入主者能更輕鬆選擇。

MITSUBISHI Pajero 3D/5D
售價:新台幣189.9-228萬元


承襲山貓傳統與越野精神的MITSUBISHI Pajero,共有三門五座和五門七座兩種車型,主要是因應不同的需求所設計,同時也是與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有兩種車型選擇的設定,三門版的車身尺碼為4385×1875×1870mm,搭配2545mm軸距後營造出精鍊的身影,而五門的4900×1875×1890mm尺碼和2780mm軸距,更打造出眾的霸氣。



小改款後的Pajero,獲得重新修飾的車頭,包括將原本雙肋式水箱護罩,更改為三橫柵鍍鉻造型外,兩側邊框更順勢向下延伸至保桿,讓車頭的樣貌更為立體氣派。而保桿兩側霧燈的位置,在小改車型上則是直接改為橫式設計,並在高階車款上配置LED日行燈。車尾部份則是針對備胎外蓋的造型加以修改,整體而言都保持著Pajero原有的韻味。從車輛外觀設計來看,Pajero已經符合都會用車的各種要件,如車身同色輪拱護板、大型車側登車踏板、擾流尾翼等。不過鮮明的車側輪拱造型、全尺寸後掛式備胎、前後保桿下護板以及265/60 R18輪胎和18吋鋁合金輪圈,卻依然隱藏不了Pajero的越野本性,加上標準配置的車頂置物架,即便短軸三門車型的空間有限,還是能夠藉由車頂加以擴充。特別的是,由於全尺寸備胎的緣故尾門採左側開啟設計,利於在室內停車格中拿取小物。



拜1870mm車高所賜,駕駛座的視野廣度非常好,座艙內部的鋪陳也符合都會一般用車的需求,如高質感皮椅、駕駛座十向電動調整座椅、前座椅電熱功能、類金屬環艙飾板等。而控台上方的中央資訊顯示幕,除基本行車資訊(平均車速、平均油耗、可行駛里程)外,還添加了環境資訊(車外氣溫、海拔高度、大氣壓力、指南針)等越野需求數據。內裝質感絕對能滿足進口SUV消費者的尊貴品味!高質感皮椅、Rockford觸控式高質感音響、方向盤音響切換鍵、木紋與類金屬環繞飾板,豪華七人座座艙更是展現其靈巧的空間設計,座椅變化可讓一二排座椅完全平躺、6/4分離第二排座及地板隱藏收納第三排座椅,再搭配貼心置物空間,讓享受越野的當下,一樣感受行進間的氛圍質感!而基於定位上的差異,3門使用霧銀材質的內飾,5門則是木紋飾板,展現出截然不同與外觀相輔相成的氣勢。



動力方面無論三門或者五門Pajero,均搭載一具3200cc DI-D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擁有200hp/3800rpm最大馬力和45.0kgm/2000rpm扭力峰值輸出,並搭配INVECS-II五速手自排智慧變速系統與SUPER-SELECT 4WD-II(SS4-II)電子多模式四驅系統將崎嶇道路視之為無物,這也是目前LSUV中唯一可進行重度越野的車型。雖然貴為LSUV,但拜優異的動力系統所賜,經濟性表現更是可圈可點,三門和五門各為11.0km/L和10.9km/L的平均油耗,這樣的成績均獲得能源效率評定1級的結果,並打破LSUV等於耗油的魔咒。

Pajero憑藉越野賽事霸主的血統,以及超強的越野能力及寬敞舒適空間,加上超強性能表現,從上市以來便獲得不少買家青睞,當然就C/P值來看,Pajero可算是目前市場中不可多得的LSUV。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3D/5D
售價:新台幣259-359萬元


從上市以來話題不斷的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可稱得上跳脫傳統LSUV格局的代表作,4355/4365×1605/1635×1980/1985mm的車身尺碼共有三門和五門兩種設定,也是目前市場上與MITSUBISHI Pajero同為兩種選擇的車型,雖然軸距長達2660mm且造型優美,不論三門或五門都僅採用雙排五座設計,空間受到限制較多,也影響置物便利性。



內裝配備方面將Oxford Leather跑車化桶型座椅、提供整合車速、檔位和定速資訊的HUD抬頭顯示器列為選配,而Dynamic+車型更標配BSM盲點偵測系統、CVS智慧型動態車輛偵測系統暨RTD 智慧型倒車動態偵測系統,另外LAND ROVER獨步車壇的Terrain Response™進階地形反應系統,以及RSC車身防翻滾控制系統、HD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GRC陡坡起步控制系統、HAS上坡起步輔助系統、TSA拖曳穩定輔助系統、Active Driveline主動式智慧型AWD系統、Torque Vectoring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MagneRide™ ADS電磁式主動動態懸吊系統等,也都依照等級有所差異。

基本上Range Rover Evoque首度導入2.2L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僅限五門),可輸出150hp馬力及40.8kgm扭力,2.0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缸內直噴、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和渦輪增壓系統三大先進科技的輔助下,能爆發240hp/ 34.7kgm輸出功率,無論2.0L或2.2L心臟均和ZF-9HP九速手自排旋鈕式變速系統組合,並標配Intelligent Stop/Start系統。

雖然Range Rover Evoque有著搶眼外型和高科技越野配備,但過多的電子行頭卻有著故障風險,同時乘坐空間偏重前座買家以及實用便利性較低,也都成為不少有意入主Range Rover Evoque的考量點。

BMW X5
售價:新台幣278-579萬元


打從1999年上市以來,X5強勁的外型結合豐富空間機能,一現身即在全球車壇投下震撼彈,為LSUV立下成功典範。而第三代X5集結霸氣外觀、靈活機能車室空間、豐沛動力與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科技,在台灣共有xDrive25d、xDrive30d、xDrive35i、xDrive50i及xDriveM50d五種車型,但受到其他對手崛起,現行X5在銷售上備感壓力。



擁有4886×1938×1762mm車身尺碼和長達2933mm軸距的X5,除了氣派外觀其寬敞的車室空間也是一大特色,駕駛導向的座艙設計,從中央控制台到iDrive控制旋鈕皆斜向駕駛座方向,水平層疊式的功能配置一目了然,讓駕駛者能專注於操控樂趣與行車路況。此外,全車系搭載兩段式尾門與4/2/4分離式傾倒後座椅背,不僅能更輕鬆便利地拿取行李廂物品。Dakota真皮內裝、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360度環景顯示系統、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10.25吋iDrive螢幕、繁體中文衛星導航與手寫觸控面板、抬頭顯示器等都列入配備清單中。4配合 xDrive四輪驅動系統的使用,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動態水平顯示,能在iDrive螢幕、儀表板上同步顯示當下車輛方位、方向盤角度、車身傾角等資訊,讓駕駛人在面臨崎嶇路況時清楚掌握車輛動態。同時全車系標配主動式轉向系統含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無論是低速時的自在、或是高速行駛的穩定都能輕鬆達成。

動力方面有著多種TwinPower Turbo選擇,xDrive25d搭載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提供218hp馬力及45.9kgm扭力,xDrive30d運用共軌直噴科技與可變式渦輪幾何技術,搭載柴油直列六缸引擎,獲得258hp/57.1kgm的輸出功率,xDrive35i搭載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擁有306hp馬力、40.8kgm扭力,xDrive50i搭載V8汽油引擎與兩個渦輪增壓器,450hp馬力與66.3kgm扭力造就0-100km/h僅5秒的性能;至於xDriveM50d,則搭載直列六缸柴油引擎輔以三個渦輪增壓器,得以釋放381hp馬力、75.5kgm驚人扭力。當然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為全車系標配。

不過近年來受到PORSCHE Cayenne與Macan的雙重衝擊,X5在台灣的銷售成績一如其他LSUV呈現遲滯,甚至總量已無法和第一代的盛況相比。

MAZDA CX-9
售價:新台幣189.9萬元


屬於品牌旗艦的CX-9自2010年引進台灣後,便以豪華大器的外觀造型、寬敞舒適的七人座車室空間、充沛的動力輸出,與齊全豐富的舒適與安全配備,成為200萬元級距內C/P值極高的車款,小改款後CX-9換上品牌新世代的魂動設計語彙之外,更導入了相當豪華且豐富的配備,成為三排七座LSUV的選項之一。



擁有5095×1936×1727mm車身尺碼與2875mm軸距的CX-9,營造寬敞舒適的三排七人座空間,第二排座椅前後滑移幅度可達13cm,在七人滿載時能提供第三排乘員合宜的乘坐空間,且第三排有乘客時,仍可提供487L的行李空間,在第三排座椅折疊後,後廂空間更達到1345L,另外二、三排座椅分別可做6/4、5/5分離摺疊,可自由變化分配座位與行李空間。內裝是以黑色系搭配鋼琴烤漆排檔座、方向盤飾板,以及紅色中控台與門飾板,展現豪華休旅的尊貴氣質;配備方面雙前座電動調整與加熱功能、與後視鏡連動的三組記憶功能、三區獨立恆溫空調、七吋觸控式彩色螢幕多媒體影音導航系統等都在清單中。

動力採用3726cc V6引擎,提供277 hp/6250rpm最大馬力,峰值扭力為37.4 kgm/4250rpm,搭配Activemat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換檔順暢綿密,更可切換手排模式感受最直接的動力輸出感,並搭配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

此外CX-9在安全防護也相當全面,除了原有的配備外,更導入i-ACTIVSENSE入門版本功能,提供FOW 前車障礙警示、LDWS 車道偏移警示、HBC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等安全輔助;此外,自動啟閉HID氣體放電式頭燈與HBC遠近光燈自動調節功能,能主動偵測前方車輛與街燈照明狀況,自動切換遠近燈,提供最佳行車視野。

綜觀目前市場上LSUV,MITSUBISHI Pajero不僅能提供帥氣三門短軸與實用五門長軸兩種選擇,以因應不同需求的客層,同時強勁的動力和優異越野功能更是同級車中所少見,也是可兼顧樂趣和便利的車款,因此在眾多對手中可謂相當物超所值。

 
購車教室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