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觀點:顧好門面!桃園國際機場獲旅遊網站評為亞洲第五名
AUTONET記者:邱志翔(10/21/2014星期二)

若說「台北101」是台灣指標性建築,我想不會有人反對,但很抱歉,外國遊客造訪的第一印象恐怕不是如此,而是貴為出入境國門的桃園國際機場,按照政府好面子的程度,桃園國際機場無論交通規劃、軟硬體設備等都應該足以媲美五星級的水準,然而每當桃園機場出現在新聞版面,除了國際巨星登台外,印象中最常出現的就是機場屋頂漏水、工作人員頻頻拿水桶接水的尷尬畫面,而且這畫面一播送就是好幾年,讓人不禁好氣又好笑的懷疑這是重播嗎?

 
A1~A3台灣彩陶候機室,以4個月的時間完成寬19米高6.3米的《阿里山山櫻花》作品
 
不過身為國家門面,也並非壞事一籮筐,近日交通部表示桃園國際機場在旅遊網站好睡機場(http://www.sleepinginairports.net/2014/best-airports.htm)的2014評比之中,名列亞洲好睡機場第五名,名次較去年進步1名,僅次於新加玻樟宜機場、南韓仁川機場、香港機場、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等。

該網站指出桃園國際機場氣氛悠閒、輕鬆,而且展現高度包容心。網站指出,除了機場免費Wi-Fi、過境旅館和貴賓室等設施之外,桃園國際機場更為轉機旅客提供如同家的舒適體驗,包括可憑登機證免費淋浴,第一航廈提供毛巾和知名品牌旅行沐浴組等,另外由於故宮博物院和歷史博物館等國家級博物館進駐,也讓桃園機場內增添濃厚的台灣特色!

除了大小朋友最愛的Hello Kitty候機室外,2014年9月最新引進的C8臺灣電影候機室也讓旅客印象深刻,旅客可以走在紅地毯上,享受電影院的座椅和各種臺灣電影展出。為了行銷台灣小吃及伴手禮,也提供各式免費試吃包括鳳梨酥、香腸、牛軋糖、咖啡和高山茶等,與所有旅客分享臺灣飲食文化。

雖然上述資源多數國人體驗不到,但能在外國旅客心中留下好印象,對台灣觀光絕對有正面幫助,當然前提是這些硬體設備必須定期維護,避免發生類似於機場屋頂漏水的糗事,才不會浪費國內航空業者高水準的服務品質。

 
A9登機門台灣歌仔戲候機室有書法家董陽孜老師的大筆行草書法「義」、「氣」二字
 
 
第二航廈D6登機門「iHAKKA好客庄」客家文創園區主題候機室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