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法國雄獅再掀風雲,PEUGEOT 308/308 SW海外試駕(二、乘用表現)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23/2014星期四)

在帶領大家看過PEUGEOT全新世代308的外觀設計之後,在這篇報導中我們將進入308與308 SW的車室內部,來體驗其車室內部的鋪陳、各項配備以及空間機能表現。相信讀者們都還記得,在前一篇的報導當中,我們曾提到新308與308 SW在車體線條設計上變得更加的寬扁,因此會不會因為車室空間壓縮而影響到乘客的舒適度,相信是許多讀者相當關注的地方。



首先在308的部分,其擁有4253×1863×1457的車身尺碼,對比前代車型的4276×1821×1519mm,很容易就能看出新世代308在身型上更加的緊緻,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空間表現缺絲毫沒有受到任何影響,雖然車長以及車高都縮水,但實際坐進車室內部卻不會讓人有擁擠的感覺,頭部空間並不會因此而感到壓迫,膝部空間也同樣具備相當程度的餘裕,且在車寬增加的情況下,也能夠讓後座兩名乘客擁有較為充裕的伸展空間。




相信令讀者們感到最神奇的地方就在於,車身尺碼縮小了,但車室空間卻變大了,雖然這看似不合哩,事實上這得歸功於PSA集團全新的底盤平台EMP2。採用EMP2底盤平台的308擁有2620mm的軸距,比起前代車型的2608mm稍稍拉長了些,正因為這一點點空間,讓PEUGEOT得以為後座乘客創造出充裕的膝部空間。至於能夠消弭因車高降低所帶來的頭部空間壓迫感,則必須歸功於大面積的全景式天窗。


在放入2個登機箱、2個26吋行李箱之後,308的後廂還有一箱零碎空間能夠放置相機包


新308除了乘坐空間的表現優異之外,後廂的肚量也相當令人滿意。其實在我們進行308後就要直接往機場出發,所以每個人的行李都是帶在身上的,而308達470L的後廂,在塞進2個26吋行李箱以及2個登機箱之後,還有一些零碎的空間能夠放置1機2鏡2閃燈的相機包,相信絕對能夠應付一般家庭平常的使用。即便是有更多行李或者更大體積的物品需要載運時,也能夠透過後座椅背傾倒的方式,來進行放置空間的擴充,6/4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被設計,更提供了靈活運用的機能。


原廠將多數功能整合進9.7吋觸控式螢幕之後,中控台變得相當簡潔俐落


至於內裝鋪陳的部分,只能說無愧於PEUGEOT總是打著法式精品的旗號,整體內裝無論是質感或是氛圍的營造都相當到位。其中最令人矚目的就是控台的鋪陳,原廠透過將各式各樣的控鍵全數整合到上方的9.7吋觸控式螢幕,所以整個中央控台只剩下一個音量旋鈕、吸入式光碟機以及警示燈與其他必要的按鍵,其他功能則是能夠過螢幕兩側的觸控圖示進行調整。但由於空調調整的功能也同樣整合到螢幕左方的控制圖示,對於習慣以往調整方式的駕駛人來說,可能得花點時間來習慣。




在其他地方倒是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內裝的質感透過簡潔的設計,搭配上金屬質感飾板,搭配上座椅造型以及車縫線,可說是將〝精品〞兩個字詮釋的相當到位我們試駕的308是屬於頂級版車型,無論前後座都採用了皮質座椅,其中駕駛座還具備電動調整以及兩組記憶的功能,能夠讓駕駛人更輕鬆的調整到適合的坐姿,原廠在308 SW上也提供了麂皮與皮質混搭的座椅,無論是前後座都能提供乘客相當足夠的支撐性以及舒適性,即便是久坐也不容易累積疲勞感。




而9.7吋觸控式螢幕所整合的功能也相當多樣化,除了空調調整之外,還具備包括導航、車輛細部設定、音樂多媒體、上網連結等相當多樣化的功能,不過這些功能屆時在台灣可能會有所調整。其中上網連結則是包括了找餐廳等許多多樣化的有趣功能,不過必須與相關系統商合作,未來在能台灣使用的機率應該不高。


接下來我們把目光轉到308 SW身上,由於採用旅行車的設定,所以車身明顯的拉長了,擁有4585×1863×1471mm的車身尺碼,與前代車型相較,車長同樣也進一步拉長,但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車長之外,與新世代的標準五門掀背車型相比,308 SW連軸距長度也有所增加,2730mm的軸距比起標準版的2620mm足足延長了110mm之多,這不但讓308 SW的側面線條更加修長優美,車室內部空間也有著明顯的增加。




在車長增加的情況下,連全景式玻璃車頂也跟著變大片,這也讓308 SW在車室內部的感受會比308寬廣得多,雖說取消了5+2的設定提供,但這也讓308 SW在空間的運用上顯得更加靈活。由於車長的增加,可運用的空間提高明顯反應在行李廂,在一般狀況下就擁有高達660L的容量,搭配上後座椅背6/4分離傾倒機制,最大載物容量可達1775L,可說是擁有相當優異的空間表現以及機能性。

整體來說,全新PEUGEOT 308與308 SW不但在外觀的設計上有著大幅的精進,就連內裝的質感也越來越細緻,精品氛圍的營造對比其主要競爭對手,可為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屆時國內所倒入的車型,會不會有相同的高規格表現,可能還得看總代理在訂價上的策略以及與法國原廠協商後的結果而定。不過就車室空間以及其他像是舒適度等方面的表現來說,308與308 SW都相當令人滿意。




而在下一篇報導當中,我們將進入試駕體驗的部分。PEUGEOT為了新世代車型的上市,其最新的PureTech系列動力家族早已做好準備,而這次我們有幸能夠率先體驗到其最新的1.2L e-THP三缸汽油引擎,這款將應用在所有PEUGEOT新世代車款的全新動力單元究竟表現如何,我們將於下篇報導揭曉!千萬別錯過!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