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百萬級距內無可挑剔的掀背車,新年式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帥氣面市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14/2014星期二)

車身線條流暢、空間靈活變化的掀背車,漸漸在台灣汽車市場上嶄露頭角。相較國產掀背車在安全配備上的錙銖必較,轉向購買進口車型絕對更為超值。2014上半年日系進口百萬內中車型銷售冠軍的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在2014年9月以新年式之姿再次蒞臨台灣汽車市場,並以完善安全配備以及帥勁的外型設計,一登場就吸引所有人目光。

全車7具SRS防護氣囊
購買進口車型,不外乎就是為了比國產車更完備的安全防護。來自日本原裝進口的新年式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不僅有RISE高剛性車體設計,被動安全上更全面標配雙前座SRS(Dual Stage兩段充氣式)、雙前座側邊SRS、雙車側簾幕式SRS、駕駛座膝部SRS共7具防護氣囊以及雙前座安全帶自動預縮估能,全面保護駕駛與乘客的安全。



駕駛座膝部SRS


標配A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至於主動安全上,新年式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更是將A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EBD/BAS煞車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穩定系統、ESS智慧型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加上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雨滴式感應雨刷等台灣環境最為需要的便捷配備,這些百萬以內的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就有。



A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運動外貌更顯動感姿態
在外觀造型方面以「Jet Fighter」梯形進氣口造型為首的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在車身尺碼4585×1760×1505mm、軸距2635mm的設定下,於都會、於郊外都有著俐落好穿梭的姿態,並以全新造型16吋鋁合金輪圈以及年輕動感的全車空力套件、側裙、大型擾流尾翼和車側鑽帶方向燈,成就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進口車該有的價值。




國產掀背對手安全配備懸殊
在掀背車亮眼的設計下,就更需要與台灣國產競爭對手做比較。如五門FORD Focus,即便全車系標配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雙前座SRS氣囊以及雙前座車側SRS氣囊,不過柴油頂級運動型才配有的雙側邊簾式SRS氣囊,始終無法讓消費者一次到位。至於Mazda3的差距就更遠了,除2.5S車型才有DSC動態穩定系統外,SRS防護氣囊亦始終只有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兩具。


FORD Focus 5D


Mazda3


動力規格壓制日本相同進口對手
而若說到進口規格,相同來自日本的SUBARU Impreza 1.6i應為首要對手,在安全防護上雖然有著相同7具防護氣囊的保護(雙前座、雙前座側邊、車側簾式和駕駛座膝部),以及VDS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不過1.6L的引擎規格和搭載1.8L MIVEC汽油引擎的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比較起來就有點不公,因為在整體駕馭感受上就有所差異。


SUBARU Impreza 1.6i


面對歐系掀背仍略勝一籌
此時,能與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在安全配備上抗衡的,大概就只有歐系掀背車款,如SKODA Rapid標配的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和6具防護SRS氣囊,甚至是VW Golf基本車型的6具安全氣囊防護以及ESP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相對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的安全配備等級,才算是最為合適的比較基準點。


SKODA Rapid


VW Golf


媲美德國三大掀背車款安全配備規格
甚至上挑德國三大豪華品牌掀背車款,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也絲毫不遜色。如AUDI A3 SPORTBACK(7具SRS防護氣囊、ESC行車動態穩定系統)、BMW 1-Series(6具SRS防護氣囊、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以及M-BENZ A-Class(7具SRS防護氣囊、ESP電子操控穩定系統),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完全媲美對等的防護配備等級。



就以進口掀背車的身分來說,論外型設計、論安全防護,無庸置疑新年式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有著能與國產、日本甚至德國掀背車款抗衡的能耐。另外,別於以往四門房車後廂内的空間限制,LANCER SPORTBACK更具備One-Touch快倒後座椅設計,輕輕鬆鬆就能納入大型物品,加上新台幣84.9萬(豪華型88.9萬)起的建議售價,不用新台幣百萬甚至90萬以內就能入主流線帥氣的進口掀背車。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