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都會任我遊,SUZUKI Jimny小改款試駕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6/2014星期四)

在一片朝跨界風格的熱潮中,市場上已經鮮少有粗曠掛帥的小型SUV,正因為如此,SUZUKI Jimny就顯得很搶眼,也很與眾不同,不僅能在剛硬設計中融入些許時尚風格,同時具備對手所無法提供的越野性能,真要玩起都會越野,恐怕車壇沒有對手擋得了。







一般人對於SUV的印象,莫過剛硬的線條以及強大越野性能,當然後頭還要背個備胎才夠帥,但這幾年因吹起跨界風,雖說在外觀造型更為流線也更具現代感,卻也捨棄空間和越野性能,也難怪不少鍾情於傳統SUV的消費者,對於現在這種趨勢不太能認同。堪稱車壇長青樹的Jimny,依舊維持小巧可愛身形,在無法改變的框架下原廠努力地修飾,因此小改款後仍維持3675×1600×1705mm尺碼與2250mm軸距,不過換上鍍鉻水箱護罩與新造型15吋輪圈後,似乎也營造出不同風格,尤其搭配紅色車身後,似乎散發出更為強烈的熱情,當然也變得更為搶眼。






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Jimny是最恰當不過,雖然沒有那些奢華科技配備,但所有行頭在操作上均相當簡單又人性化,因此在四人乘坐的空間中,皮革座椅軟硬適中,且在高底盤設定下獲得更好的視野,而三輻式方向盤握感相當紮實,這點頗令人讚賞,此外重新設計的儀表面板採用類碳纖維設計,因此就視覺上營造不錯的效果,若和之前相比顯得較為活潑。由於整體的車艙結構方正,無論前後座的頭部均未有壓迫感,側向表現也不錯,但後座空間稱不上寬闊,但一個標準體型的成年人來說剛剛好,雖說膝部空間有待加強,但座椅的多段傾斜設計無須維持直挺挺的坐姿,這點算是加分的貼心設計;不過因屬於雙門結構,底盤又比傳統房車高,故上下車時略嫌不便,只是以Jimny的定位應該以前座買家居多,後座載人的機會應該不大。此外後座兩側的扶手,除備有置杯架,更有相當大的置物格,要放進一盒抽取式面紙沒問題。採側向開啟的尾門因掛著備胎使用上略為重手,且行李廂空間在正常情況下並不充裕,所幸透過後座椅背傾倒功能,可獲得更大置物空間。








由於Jimny在日本屬於輕型車格局的加大版(日本市場稱為Jimny Sierra),因此動力上無需採用太大排氣量引擎,否則怕過大輸出功率難以駕馭,且也會影響油耗表現,因此搭載1328cc VVT-M13A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搭配VVT可變汽門正時機構、電子多點噴射機構加持,獲得84.9hp/6000rpm馬力及11.2kgm/4100rpm扭力,而變速系統則是傳統的四速自排,即使沒有猛暴的動力輸出,但Jimny就日常生活的使用已經足夠,平地都會與高速路段算平順,只是爬坡攻頂的力道稍嫌薄弱,這點必須要有所心理準備。不過直接的路感回饋非現在的車款所能相比,因為Jimny可是上個世紀的產物,結構簡單又沒有太多電子輔助配備,容易維修是一大特點,等同於人駕馭車而非被車所綁架,因此只要稍加速便能感覺到方向盤變輕,且路面狀況均明顯且忠實地傳至方向盤,然而對乘客來說,懸吊設定的彈跳感就比較明顯,嚴格來說雖有寬敞上的舒適性,但碰上崎嶇坑洞路面乘坐舒適感恐怕要打些折扣。但值得一提的是,小巧的身形在擁擠都會中非常靈活,尤其只有4.9m的最小迴轉半徑更增加方便性,就女性而言更容易駕駛。雖說Jminy有著濃烈的越野血統,並配置罕見的加力箱及工字樑底盤,在這講求環保的年代有多少人肯去溯溪或者翻山越嶺,因此就絕大部分的人來說,電子式加力箱用到的機率非常低,因此就保持2WD模式即可。

基本上Jimny在小幅度的修飾後,加上搶眼的紅色外觀,的確跳脫傳統粗曠豪邁的印象,當然也獲得女性消費者青睞的條件,只是要增加市場的吸引力,原新台幣64.8萬元的身價似乎略嫌高些,或許因日幣目前匯率走貶下,在10月底發表後有可能會有1-2萬元的降幅,如此一來更具與國產小型車抗衡的條件,畢竟在台灣市場中,有哪一款進口SUV有如此誘人的C/P值呢?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