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王者乍現、誰與爭鋒,全新M-BENZ S-Class Coupe 808萬起傲艷登場
AUTONET記者:林士傑(10/03/2014星期五)

甫於今年初3月份日內瓦車展上奪目登場的M-BENZ S-Class Coupe,不僅成為會場活動上眾人的目光焦點,優雅修長的胴體外型再加上M-BENZ家族三星閃耀的鋒芒加持,更是令不少多金的台灣買家們期待S-Class Coupe的快點到來;終於,就在Mercedes-Taiwan的努力爭取之下,全新的M-BENZ S-Class Coupe也正式地在10月2日磅礡登場。

 
台灣賓士總裁Mr. Mayer
 
全新的S-Class Coupe不僅延續 1952 年經典的300 S Coupe所豎立之豪華風範,與叱吒高級豪華車壇的CL-Class Coupe強勢霸氣的車型定位,更展現出超脫絕倫的展現大師之作的豪邁氣度;儘管S-Class Coupe是S-Class家族中首輛衍生的車款,不過他不僅承襲的家族的貴氣,出眾搶眼的魅力更讓S-Class Coupe能以更風雅動感之方式呈現雙門轎跑車壇最極致頂尖的奢華性能工藝結晶。
台灣賓士副總裁Mr. Stockhecke


相當看重S-Class Coupe車型的Mercedes-Taiwan,不僅耗費鉅資打造波瀾壯闊瑰麗絢爛的水晶皇宮,為展現S-Class Coupe與眾不同的傲人磅礡氣勢,更邀請國際超級名模-林嘉綺一同站台,氣質出眾化身海洋女神的林嘉綺,不僅完美的演繹了全新S-Class Coupe的絕代丰姿,在海洋女神林嘉綺的相襯之下更將S-Class Coupe王者氣度展露的一覽無遺。


為了滿足台灣國內頂級層峰客群的需求,台灣賓士更是聯袂地推出兩款全新不同樣貌,但卻各有不同風格的S-Class Coupe車型,建議售價808萬元的入門車型S 500 Coupe,儘管少了如野獸般暴力的表現,但溫儒大氣的王者風範卻也值得令多金買家擁有不同的極致饗宴;擁有原廠御用改裝AMG銘飾掛帥的S 63 AMG Coupe,建議售價為1068萬起,另外限量專屬的特仕車型S 63 AMG Coupe Edition 1,相信更是獨具慧眼的多金買家絕不容錯過的雙門豪華跑車。
國際名模林嘉綺與M-BENZ高層長官合影




王者氣勢盡顯風采,奢華動感再立風範

讓人過目不忘的車頭造型,不僅充滿老大哥S-Class備受尊崇的大器設計,更融入自我動感的運動元素,而單柵式鑽石型水箱護罩與引擎蓋也有著飽滿的肌力線條設計,絕不容令人錯過的還有S-Class Coupe LED智慧頭燈內所蘊藏的小心機,不僅兼具設計美感,在多了高達94顆來自奧地利的施華洛世奇水晶的點綴之下,駕駛除了可以透過水晶的高折射與透光度展現更清晰與高效率的燈光指示效果,更能體驗到其他車廠所不及的高貴華麗氛圍。
AMG家族特有的單柵式鑽石型水箱護罩


融入施華洛世奇水晶的頭燈設計


全新的S-Class Coupe不僅承襲了300 S Coupe的經典外型,在融入嶄新前衛的霸氣修長的車頭比例以及優美流線的雙門造型,更是完美了詮釋M-BENZ對於高級豪華房車的獨道慧眼,車型尺碼5027×1899×1411mm與軸距2945mm的設定,儘管比起旗艦大哥S-Class來說稍微小了一些,不過車側的兩道主要立體褶線搭配姿態平緩帶出修長流暢感,還有上方的A、C柱與無B柱設計承襲過往古典設計美學,柔美順暢的設計卻讓S-Class Coupe更能呈現王者的姿態。
AMG專屬20吋10輻鍛造輪圈


富有古典之美的圓弧A、C柱設計


隨著車身側邊兩道肌肉線條的引領之下,車尾令人迷戀律動感十足的圓融設計,不僅道盡了M-Benz 設計團隊的巧思,在車頭、車側的完美結合之下,力與美的概念更是全都匯集於車尾,呈現水平基準對稱手法,一體式的流暢設計結合LED 光纖科技尾燈、鍍鉻雙邊單出排氣尾管以寬闊的姿態安排呈現。

圓渾動感結合LED光纖的車尾設計




豪華工藝極致呈現,尖端科技智慧隨行

美不勝收的外在之美,更讓人迫不及待探索座艙的工藝之美。全新 S-Class Coupe瞭解多金買家的期待,特別設計免鑰匙晶片控制套件,無需鑰匙操作即可自動解鎖,進入座艙後更於彈指間輕鬆發動引擎,同步搭配感應啓閉功能,單腳輕鬆一劃,行李廂蓋自動開啓,車主的優雅姿態,S-Class Coupe為您設想得宜。

進入車室,如頂級遊艇般的環艙介面呈現眼前,更透過導引光纖科技營造的環景照明此標準配備,針對四個區域提供七種顏色變換與五種明亮度調整功能,營造如頂級 Lounge 般的放鬆自在氛圍。於視覺面享受迷幻,全新 S-Class Coupe更於嗅覺面讓人沈迷,豪華型多區恆溫空調確保座艙內每位乘客有著最適切的舒適溫度,並以活性碳過濾系統確保最清新的呼吸空氣;另外,M-Benz還有提供選配的車內香氛套件,以四種香氛韻味與三種濃淡調節,讓人於嗅覺記憶中對於全新 S-Class Coupe的美好難以忘懷。全新 S-Class Coupe對於極致工藝的解讀,也於聽覺面呈現,列為標準配備的 Burmester 環繞音場系統,以多達 13 支揚聲器搭配9 聲道 DSP 擴大機,總輸出達 590瓦 ‚ 將動人樂章以最擬真與震撼的角度呈現;同時,為了滿足更挑剔的耳朵,列為選配的 Burmester 3D 環繞音響更以多達 24 只高傳真喇叭與 1540 瓦最大輸出,將歌劇院搬至全新S-Class Coupe座艙內,頂級音場,真實上演。
營造寬廣車室空間的可變色彩光車頂


駕馭樂趣,絕對是全新 S-Class Coupe座艙中最難以取代的豪華配備。對此全新S-Class Coupe以跑車化三幅式方向盤滿足您掌握的慾望,多達 12 項功能按鍵,在下達指令時更為從容不迫。作為操控中心,全新 S-Class Coupe期望能以最清晰與完整的介面傳達車輛的每寸移動與狀態,中控台上配備的儀表與中央顯示幕,以兩只 12.3 吋的 TFT 彩色大型寬螢幕呈現,左側為包含引擎轉速與速度表的數位儀表,右側則為呈現 COMAND Online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最佳平台。
附有多項記憶功能及座椅調整的車門側邊


附上觸控手寫板的 COMAND Online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畫面為高擬真的3D視覺,選擇介面更以旋轉木馬方式栩栩如生呈現車輛各種姿態,並可以 1/3:2/3 分割方式呈現多元訊息。有了多元呈現方式,COMAND Online 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更有多元的音源播放功能,舉凡是MP3/WMA/AAC 與USB/SD 皆包含在內,另有藍牙串流功能、6片式DVD播放機、內建 200GB 硬碟容量含 10GB 媒體櫃、原廠 3D 中文導航系統,甚至可利用手機上網,最先進的科技生活,全新 S-Class Coupe 無縫延伸。
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充滿濃郁古典氛圍的駕駛艙


烙上AMG經典圖章的中央扶手


當您驚歎全新S-Class Coupe的科技介面時,還可完全沈溺於其豪華雙前座座椅而難以自拔,導入通風與加熱功能以外,更提供動態多重支撐充氣調整功能、電動按摩功能、四項電動腰靠調整與三組記憶功能。別擔心,豪華舒適絕對不只是前座的專利,當後座乘客利用前座的便利進出功能坐進後座,左右兩張獨立座椅不僅寬敞,更提供絕佳行路舒適性,縱使四座滿座,長途旅程依舊輕鬆寫意。
帶有按摩功能包覆性極佳的獨立座椅



強悍動力優雅傾瀉,駕馭猛獸輕鬆寫意

全新的S-Class Coupe,不僅奔放動感型於外,更以強悍的第三世代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將風馳雷掣完美融於節能環保間。S 500 Coupe搭載的 V8 缸內直噴Bi-Turbo引擎(代號M278),以 4663c.c. 排氣量榨出驚人的455hp/5250-5500rpm 最大馬力,與強大的 700Nm/1800-3500rpm 最大扭力。不僅輸出力道驚人,此具引擎更採用全鋁合金打造曲軸箱,汽缸襯套採用鋁矽合金技術,使得引擎兼具輕量化與耐用度大幅提升。澎湃的輸出動力,S 500 Coupe更領先配備 9G-TRONIC 全新九速變速系統,將充沛的動能轉化成綿密流暢的奔馳體驗。縱使動力兇猛如獸,但要讓全新 S-Class Coupe保持優雅姿態,將力量傾瀉於寫意自在間,全新 S-Class Coupe憑藉著直效操控轉向系統與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與以輕量化鋁合金與鍛造鋼材打造的前四連桿、後多連桿的懸吊結構,還可透過 SPORT 運動與 COMFORT 舒適模式的 AIRMATIC 氣壓懸吊系統,讓全新 S-Class Coupe奔馳的道路上,永遠如履平地。
代號M157的AMG V8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有了 S 500 Coupe的絕美藝術,透過AMG的重砲打造,全新S-Class Coupe更以S 63 AMG 4MATIC Coupe登上性能之顛。立基於全新S-Class Coupe的絕美身影,透過專屬附上AMG銘牌的鈦灰雙柵式水箱護罩、以立體姿態呈現的AMG家族最不容錯認之 A字翼形鍍鉻飾條、大面積進氣壩、銀色鍍鉻點綴的側裙、前葉子板上的V8 BITURBO 字樣銘牌、AMG專屬20吋10輻鍛造輪圈、車尾下方流器、行李廂蓋上小鴨尾式擾流與左右四出鍍鉻矩形四尾管等,打造出 S 63 AMG 4MATIC Coupe獨有的性能態勢。
以One Man One Engine為圭臬所打造的狂暴引擎


外在的熱血沸騰,也毫無保留的於座艙內動感呈現,大量的AMG專屬廠徽、跑車化方向盤與座椅等,將頂級奢華與快意駕馭完美並存。讓S 63 AMG 4MATIC Coupe躍上性能之顛的,更是其引擎蓋下、代號M157的AMG V8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One Man One Engine」的傳統堅持,打造出高達585hp/5500rpm最大馬力與 900Nm/2250-3750rpm最大扭力,結合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變速系統,與以 33:67之前後軸扭力輸比例驅動的輕量化4MATIC四輪驅動系統,可讓S 63 AMG 4MATIC Coupe起步加速至100km/h僅需3.9秒,從絕美藝術轉化成兇猛巨獸,盡在須臾一瞬間!
於左右兩側雙管四出烙有AMG字樣的排氣尾管


讓S 63 AMG 4MATIC Coupe動靜皆宜的,還包含可充分對應其強悍性能的精準制動配備,標準配置了AMG通風打孔式煞車碟盤,搭配AMG高性能煞車系統,行車安全與快意操控盡在掌握間。同步提供選擇配備的AMG高性能陶瓷煞車組,以碳纖維陶瓷複合材質與更大的碟盤尺碼,更犀利的制動力道隨手可得。排氣尾管配置的自動化控制排氣閥門,賦予了S 63 AMG 4MATIC Coupe此兇猛巨獸的多元性格,當變速系統設定於C舒適模式,排氣閥門多處關閉狀態,而切換至S運動模式或M手排模式時,排氣閥門因轉速拉高而開啓,血脈賁張的怒吼,將以排山倒海之氣勢席捲而來!

縝密安全成就經典,快意奔馳安心後盾

成就大師之作的最後一塊拼圖,全新S-Class Coupe完備的主被動安全科技絕對是關鍵。在 M-Benz 前瞻的安全視野與領先的安全科技中,特別將安全思維規劃出一般行駛時、緊急狀況時、事故發生時、事故發生後等四大階段。緊急狀況時,利用 ABS/BAS/ESP、智慧型剎車系統、360度環景攝影、駕駛者注意力輔助、TPMS胎壓偵測系統、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側風穩定系統、第三代夜視輔助系統與智慧型 LED 頭燈等盡可能地避免意外發生;如果當意外難以避免,雙前座安全帶自動束緊、自動關閉車窗與天窗、乘客座椅調整至防潛位置等做好萬全準備;而事故發生後,則有多達八具輔助氣囊,從前座前方、前座側邊包含骨盆處、側窗氣囊、後座側邊氣囊等降低傷害程度;最後,則藉由自動警示燈開啓、自動車門解鎖、自動引擎熄火、自動燃油切斷與自動點亮室內燈等,利於救援與警示其他車輛。

以翩然姿態,絢麗壯闊登台的全新S-Class Coupe,在Mercedes-Taiwan的導入下不僅為金字塔端頂級層峰客群多了更為不同的全新選擇,對長年致力於豪華品牌的M-BENZ而言,相信在全新旗艦豪華雙門轎跑車S-Class Coupe車型的帶領下,也更能為M-BENZ的品牌形象躍入嶄新不同更高層次的高級豪華車市場。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