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汽車字典ABC︰Scratch Shield(INFINITI)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02/2014星期四)

相信許多愛車人士一定都會有相同的經驗,每天愛車在外面風吹日曬之下,常常都會忍不住想要來去自助洗車,藉由自己經常細細的洗車、打蠟,希望能永保愛車亮麗如新。不過說老實話,自己洗車打蠟即使施工的再怎樣細心,難免也還是會在車漆上慢慢累積越來越多細小的刮痕,最後也只能忍痛請汽車美容業者拋光,藉由磨掉一小層刮傷的金油層來回覆愛車的亮麗。

不過這樣惱人的問題若您是INFINITI車主的話可能就有解決之道了,INFINITI在多年前便與國際化工大廠合作,推出兼具高硬度、高亮度與高韌性的先進車漆塗料,並在2010年式車型開始將這類先進塗料量產、應用。而由於這樣的塗料能夠在輕微刮傷之下自行修復烤漆,而INFINITI稱為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如今更廣泛應用在INFINITI旗下各車款,諸如新款性能房車Q50即搭載了Scratch Shield烤漆。

Scratch Shield刮痕自體修復烤漆,由外層至底層依序為Scratch Shield長效高亮度金油35um、色漆15um、中塗25um與底漆15um組成總厚度達0.1mm的車體烤漆。藉由表層Scratch Shield長效高亮度金油的高韌性表現,在受到輕微刮傷諸如風沙、擦洗造成的烤漆光澤損耗時,能在自然溫度下發揮彈性自行填補細縫,恢復光澤。且若是刮傷稍微深一點,超過烤漆自行填補的範圍,車主也可以利用加熱至70~80.度的熱水澆淋在烤漆上,幫助Scratch Shield烤漆自行癒合。

不過雖然Scratch Shield烤漆看似相當神奇,但在金油層厚度僅35um之下,若是面臨傷及色漆或底漆的擦傷則無能為力了,因此INFINITI的Scratch Shield烤漆的重點在於維護烤漆光澤亮度,而非修復撞擊產生的擦傷,這是車主所需要有的認知。在保養維護上,由於坊間汽車美容業者在進行大美容的同時都會採用拋光的手法,但由於拋光這道程序將會磨去些微金油層,相對的也就讓Scratch Shield金油逐漸耗損。因此這類Scratch Shield烤漆若要維護,以保護漆面的鍍膜類產品較佳。

 
即使面臨頗為明顯得傷痕,只要不傷及色漆層即可透過熱水修復烤漆、恢復光澤
 
 
即使面臨頗為明顯得傷痕,只要不傷及色漆層即可透過熱水修復烤漆、恢復光澤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