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東瀛雙門新勢力!LEXUS RC 350 F SPORT美國紐約州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ONIA(09/25/2014星期四)

在此回的試駕活動之中,LEXUS除了準備重頭戲RC F供與會的媒體進行體驗之外,扮演市場主力的RC 350也在同場競豔,除了標準車型之外,也提供著F SPORT的版本。


有鑑於當前LEXUS對於RC 300h僅提供日本當地進行販售的情況,RC 350也將扮演RC車系在全球市場的主力角色,雖然「和泰」對於RC 300h也抱持著高度的興趣,畢竟Hybrid車款在國內有著極高的佔有率並且在稅賦成本上也更具優勢,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初期仍然僅有RC 350可以提供給國內的買家。



以此回試駕的RC 350 F SPORT來說,在外型上具有與RC F相同的Z字形格狀大型水箱護罩,但是在下氣霸的部分加入了兩個小型的LED霧燈以及面積較小的散熱進氣道,但整體來說如果不仔細看,其實還頗有RC F的凶猛意味,尤其是車尾雖然沒有四出排氣尾管、但卻在兩側加入了空力鰭片的設計,視覺上的狂妄張力仍然相當濃烈。



然而3.5L的V6引擎僅可提供317hp的最大馬力與38.5kgm的扭力輸出,相對於RC F當然是難以在性能表現上展現抗衡的實力,不過此回試駕的RC 350 F SPORT還具有RC F所無法選配的AWD全輪驅動系統,在操控穩定性上有著後輪驅動難以媲美的先天優勢,這點恐怕也是未來RC 350在對抗4-Series Coupe或C-Class Coupe的強項所在。



另外,LEXUS對於RC 350雖然沒有提供TVD等先進的技術來進行匹配,但卻加入了Dynamic Rear-wheel Steering system (DRS)的後輪轉向驅動系統來作為彌補,有效強化了在低速時的轉向靈活性與高速時的穩定性。



而在8速SPDS手自排變速系統的加持下,RC 350 F SPORT還可發揮6.3秒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衝刺過程,而極速則在230km/h的水準(RC F為4.5秒與270km/h),不過由於RC 350 F SPORT在車身重量上有著100kg的優勢(1680kg),同時也因為較小的引擎導致車身前/後配重小幅修正為54:46的比重,在部分領域的操控條件上其實並不見得會輸給RC F太多。




只是在面對RC F充沛的動能展現下,RC 350 F SPORT自然沒能在Monticello Motor Club這條總長度在4.1〝英里〞的賽道上佔得便宜,但是在VGRS可變轉向齒比方向盤在低速時較為快速的轉向反應以及較低的車重負荷下,在部分彎道上倒是有機會能夠稍微扳回頹勢,手排模式下的變速箱的換檔反應也是一樣的出色。





LEXUS針對RC 350提供有6種的車色選擇,其中F SPORT車型可再擁有橘、藍與白等三種專屬車色,而內裝的部分則以名為Base Glove、Moon Stone、黑及棕色等四種選項,但也特別為F SPORT車型提供有Dark Rose的選項。



值得一提的是,F SPORT車型還將擁有許多專屬的配備,例如AVS主動式懸載以及SPORT+的模式選項、鋁合金換檔撥片、19吋的胎圈組合以及VGRS可變齒比方向盤等,根據過去LEXUS與總代理「和泰」的產品規劃策略,相信RC 350 F SPORT將有機會成為未來國內市場的主力車型。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