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搶攻50萬級距市場,HONDA Mobilio導入國產規劃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8/2014星期四)

話說HONDA為了進軍新興市場,從2011年起陸續發表全新的Brio和Brio Amaze,但真正符合消費者需求的,卻是2014年問世的衍生車型Mobilio,同時Mobilio也列入台灣導入國產的計畫中,為了就是填補50萬級距的空缺,並和NISSAN Livina一較高下。


這幾年礙於價格「一級跳」,以及諸多對手輩出,使得HONDA在台灣市場的銷售量大受影響,同時原本屬於最入門的City與Fit身價也都超過60萬元,在50萬級距形同真空狀態,雖然HONDA不斷向市場溝通,但消費者似乎不買帳,畢竟50萬對於預算型買家來說是一大門檻。因此就AutoNet汽車日報深入了解發現,為了填補這個區塊,針對東南亞和印度所開發的Brio導入國產化機率不低,尤其以單廂休旅車Mobilio出線機會最大,因為放眼國內市場僅有NISSAN Livina一種選擇,與其與其他品牌大混戰,倒不如選擇贏面最大的下手。

開發代號2NH的Mobilio,是與Brio同底盤的衍生車種,但軸距拉長至2652mm,加上車身尺碼達4386×1683×1603mm,在導入HONDA的M/M車身最小化/空間最大化概念下,獲得雙排五座與三排七座的乘坐空間,不過礙於貨物稅的問題,導入台灣將僅有雙排五座一種設定;4.6m的最小迴轉半徑比起對手在狹小街道中更靈活,當然也非常適合台灣的交通道路狀況。寬敞的車艙空間中原廠共有黑色和米色兩種選擇,配備以實用便利為訴求,雙前座SRS氣囊、ABS防鎖煞車系統、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四輪碟煞配置、G-CON車體結構、CD音響、藍牙、第二排空調出風口、多功能方向盤、觸控式多媒體、倒車顯影及冷暖空調等都列入配備清單中。

雖說Mobilio在海外共有一汽一柴兩種動力設定,但導入台灣將為與City、Fit相同的1497cci-VTE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具有120hp/6600rpm馬力和14.8kgm/4600rpm扭力,並和CVT無段自動變速箱組合,據說平均油耗將有18.0km/L的成績。前麥弗遜、後拖曳臂的懸吊結構,一來容易維修二來能顧及操控和載重,對於自用或商用都相當合適。不過以HONDA的價格策略來推測,Mobilio的身價恐怕也不會太低,起跳價可能從新台幣55萬元開始。但放眼目前HONDA在全球入門車的陣容,小型掀背車Brio也相當適合台灣市場,只是掛著1.2L引擎想和50萬級距車款對戰決定是件苦差事,倘若價格可壓低新台幣45萬元之內,以HONDA的品牌魅力應該有機會開創新藍海。

至於Mobilio何時會導入國產化?依照判斷最快也要等到2016年,不過2015年底的台北車展應該有機會見到芳蹤,屆時TOYOTA新Sienta也加入戰局,應該會掀起台灣50萬級距休旅的另一場大戰吧!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