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搶攻國產掀背30%市佔之野望,TOYOTA新世代Yaris 55.5萬起強勢發表!
AUTONET記者:陳彥齊(09/11/2014星期四)

靈活的身形、可愛圓潤的設計,上一代Yaris自2006年導入國產上市以來便吸引到不少年輕族群的喜愛,其中這種好開、好停的實用性格更受女性車主喜愛;當然,這樣的優質形象自上市至今更累積超過11.3萬輛的佳績;憑藉這股氣勢,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更選在今日發表國產化第2代車型,以更為寬闊的空間運用、時尚美型的外觀來吸引原屬銷售弱勢的男性族群,打出2014年1萬輛、2015年2萬輛的銷售目標,問鼎國產掀背之王寶座!


而這次登台發表的新世代Yaris,在和泰汽車的銷售策略下將劃分為雅緻、經典及豪華共3等級,售價依序為55.5萬、57.9萬和61.9萬,不論是何種等級均較預接單價有著2萬元的降幅,且論及其他同級對手也有2萬元以上的價格落差,競爭力看來是不容小覷。




採用TOYOTA當前新世代家族風貌「Keen Look」設計語彙,Yaris承襲自RAV4、Altis和Vios一貫的風格呈現,細長的水箱罩、頭燈組線條,和X型的車頭造形都讓新車有著更難以錯認的運動化風格,而自前方延續向後的鈑金線條也更進一步的在視覺上將Yaris的尺碼往外拉伸,造就出一股寬敞、大扮的張力呈現。


4115×1700×1475mm的車身和2550mm軸距,新世代Yaris在尺碼上的比起前代還要增色不少(長+330mm、寬+5mm、高-35mm,軸距+90mm),而這樣的表現也讓新車由原先的迷你掀背車進化至小型掀背車的級距,論乘坐、論空間及動態表現相信都將比上一代車型還要來的優異許多。

1498cc、代號1NZ-FE的直列四缸引擎可輸出109hp、14.4kgm的動力表現

4速i-Super自排變速箱

1497cc、代號1NZ-FE的直列4缸汽油引擎,搭配i-Super 4速自排變速箱,新世代Yaris在動力和傳動系統的配置上其實就和今年4月出所發表的Vios相仿,具備109hp/6000rpm、14.4kgm/4200rpm的動力輸出,更獲得能源效率評定1級、18.0km/L(美規FTP-75測試標準)的油耗成績,表現上也與前代的17.6km/L還要進步的多。



Yaris具備326L的行李箱容積,經典版以上車型具備6/4分離座椅

內裝部分也毫不意外的,不論是中控台、方向盤、門飾版造型與座椅配置都與Vios相仿,各項操作開關也共用相同料件,其中僅有儀表版、音響及空調背光從原本的藍色轉為活潑的橘色背光。此外包括具備USB/Aux in功能的音響主機、恆溫空調控制面板、甚至內裝細部質感的呈現都與Vios相仿,擁有超越入門的質感呈現。

Yaris儀表設備以橘色為主要配色

而這次新Yaris所被劃分的3個等級中,被定位為銷售主力的經典版擁有15吋鋁圈(185/60R 15吋)、透氣皮椅、投射式頭燈、倒車雷達、前檔隔音玻璃與四喇叭的標準配置,至於豪華版則額外增加了Smart Entry、Push Start、恆溫空調、電動折收照後鏡、方向盤控制鍵等等舒適性配備;主被動安全部分則配有雙前座SRS氣囊、整合ABS、BAS、EBD與BOS系統的多合一煞車系統讓駕乘更具信心。

豪華版專屬恆溫空調

Push Start引擎啟動鍵

經典版以上為18560R 15吋鋁圈,雅致型為175/65R 14吋鐵圈

說到這一代的Yaris,其實也就是由當代Vios所衍伸出來的5門掀背車型,整體架構也早已脫離歐洲及日本所販售的Vitz,各方表現自然也較這些海外版本還具有競爭力,而在車格放大下,新車自然也將銷售目標轉向目前國產掀背市場最為火熱的NISSAN Tiida 1.6自然進氣版本,2014年1萬輛、2015年2萬輛、30%以上市佔的銷售目標雖然看似野心龐大,但若翻開過往的銷售成績來看,2015年3萬輛、月賣2500-3000輛、30%以上市佔率看來也並非不無可能!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