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IT英雄會,導演蔡岳勳與LUXGEN真心對話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0/2014星期三)

即將在10月2日上映的「痞子英雄:黎明再起」,是2009年電視劇「痞子英雄」電影版二部曲,也是導演蔡岳勳拍攝的強檔國片,更是台灣自主汽車品牌LUXGEN第二度躍上大螢幕的作品,當然對蔡岳勳與LUXGEN來說,「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可是兩大MIT產業的最強組合,不僅能帶出台灣的美,更展現台灣的科技成果。


演而優則導的蔡岳勳出生於演藝世家,以偶像劇「流星花園」拿下電視金鐘獎的連續劇導演頭銜,爾後2007年的「白色巨塔」將他推向事業高峰,而2009年的「痞子英雄」不僅是大膽嘗試,也是躍上大螢幕的開端,因為電視和電影雖然都是影像呈現,但製作過程和規模大不相同,當然他也在「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中開始接受截然不同的挑戰,尤其市場並非僅限於台灣,而是整個華人甚至全球,因此蔡岳勳將尋求國際團隊當成技術學習,並期望在技術上能更進步,當然最重要還是希望可打造出國際級的MIT電影。

蔡岳勳第一次與LUXGEN的接觸在於「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他表示:「當時對於LUXGEN非常陌生,只知道是國產自創品牌,直到劇組商借且LUXGEN的介紹下於高雄拍攝現場看到U7 Turbo實車,那時第一個反應就是『英雄車當是如此!』,這也讓我對LUXGEN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雖然U7 Turbo很帥,但家中成員多坐不下,就只有買輛M7 Turbo,到目前為止對這輛車我相當滿意,無論性能或者配備都符合我的需求。」所以當「痞子英雄:黎明再起」計畫開拍時,蔡岳勳二話不說決定再度和LUXGEN合作,因為他本身與LUXGEN都是以台灣為出發點期望能站上國際舞台。




雖說LUXGEN符合電影劇中的形象和要求,但對於負責飛車動作的專家來說,LUXGEN想做改裝實在困難度高。蔡岳勳說:「這次參與電影演出的LUXGEN車管共有S5 Turbo、U6 Turbo與U7 Turbo,但技術人員向我反應車子太過堅固,要進行改裝的難度相當高,尤其是和S5 Turbo和U6 Turbo要比U7 Turbo難太多。」他同時也笑著表示:「這就代表LUXGEN很安全!不過站在拍電影的立場,我還是要容易改裝的車!」但問及未來是否還會與LUXGEN合作,蔡岳勳露出自信且滿意的笑容說:「那當然!可能將MIT推向國際的組合,就是品質的保證!」

不過蔡岳勳也語重心長地說:「這回之所以找上國際團隊合作,主要是學習成分居多,雖然台灣有著優秀人才,但在硬體設備卻相當缺乏,因此默默學習好萊塢的技術,再提升台灣電影技術,相信這對MIT走入國際才有正面幫助,相信這也是LUXGEN成長時也曾遭遇的際遇。所以在此衷心期望台灣電影與LUXGEN能順利打入全世界,並讓全球都能看見台灣。」





 
LUXGEN /台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