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FORD資助風箏計畫,正式展開藝術陪伴計畫環島巡迴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04/2014星期四)

全球汽車領導品牌FORD 第一屆FORD百萬資助金逐夢競賽「勇闖我的新世代」所贊助之《風箏計畫-高關懷青少年藝術環島陪伴行動》,於8月進駐南投埔里「陳綢少年家園」舉辦為期二周的藝術營隊。由獎金得主余浩瑋所帶領的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號召多位有志青年進駐少年家園,透過各式有趣課程包括攝影、戲劇、繪本創作以及音樂表演啟發家園內的孩子們,並於9月展開全台環島巡演,前進全台感化院、公私立照護機構,透過藝術表演傳遞給風箏少年們愛與關懷的正面力量。

由FORD主辦的百萬資助金逐夢競賽「勇闖我的新世代」,鼓勵青年人打破框架、走出自己的路,透過努力實踐,完成心中尚未達成的計畫,讓FORD扮演起年輕人建構夢想的推手。競賽首屆最終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的《風箏計畫-高關懷青少年藝術環島陪伴行動》團隊以熱情、行動力和影響力從193組中脫穎而出,奪下冠軍,獲得FORD百萬圓夢基金。

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團長余浩瑋自己也曾透過表演藝術找到了夢想及生命的方向,因而視幫助誤入歧途的少年為使命,他認為「迷途孩子就像風箏,需要有人拉拉他們的線,帶他們找到生命的方向」。因此參加FORD「勇闖我的新世代」競賽時,便以《風箏計畫》為主題,尋找跨領域的講師一起走進全台各地的青少年機構,進行講座、課程、表演、營隊與創作演出,希望用藝術表演傳遞給同樣的風箏少年們正面影響。

第一階段《風箏計畫》至南投「陳綢少年家園」,以藝術營隊與家園少年深度交流,兩周內團隊講師們透過各式課程與孩子相互激盪,並於8月30日舉行成果發表,包括街舞、B-Box、戲劇以及音樂表演,展現了少年們過去兩周的努力與無窮潛力。福特六和汽車總裁范炘表示:「福特六和支持台灣青年追尋夢想,我們很開心《風箏計畫》第一階段就能夠有如此成果,完美詮釋了闖世代勇敢做夢努力實踐的精神,也期許接下來的環島行動能將愛與關懷持續帶到各個高關懷機構。」

《風箏計畫》的第二階段則是由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的成員帶領部分「陳綢少年家園」的少年們全台環島,在9月至11月期間至台北、雲林、台南、屏東、花蓮等地,造訪安置機構、感化院、高關懷班、公私立照護機構等,以演講座談、音樂演唱、戲劇演出等形式,讓風箏少年們找回自信,同時藉由相似的背景少年們相互交流、分享生命經驗。另外為了團隊的環島行動更加順利,FORD加碼提供一台9人座商旅作為環島的主要交通工具,希望透過實際行動讓《風箏計畫》影響力傳播更廣更遠,給予暫離航道的風箏少年們探索生命方向的指引。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