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小心隔牆有耳,企業主私密陸上行宮最佳選擇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1/2014星期一)

最近台灣社會最重大的社會事件,莫過於中部富商遭司機撕票一案,這不禁令人警惕真的要低調行事,且要做好保密的措施,然而在這封閉的車艙中,要如何達到完美的私密性,放眼車壇似乎沒有太多選擇,一來是美國法規不允許,二來多屬於選配,再不然就是非原廠客製化的改裝,導致配備中央隔屏的車款實在屈指可數。因此AutoNet汽車日報特地選出各國代表作,讓大家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台灣代表:LUXGEN7 CEO

2009年底發表的LUXGEN7 CEO,不僅顛覆傳統商務用車的觀念,更是頂級私密的移動行宮,以中央隔屏劃分出媲美私人客機頭等艙的獨立後艙空間,相信環顧全球頂級車市場,除了已經停產的Maybach 62與ROLLS ROYCE Phantom Series II EWB將之列為原廠選配,或者特別訂製加長型豪華禮車外,要價數百萬的豪華房車上也沒有這項行頭。當中央隔屏升起時,前後艙變成了兩個獨立的空間,因此特別增加了前後艙通訊對講系統,而後艙配備深色玻璃,在電動滑門、後窗及尾門窗部分均加上了不透光材質的環艙電動窗簾,讓後座擁有絕對地隱私。環艙LED氣氛燈光,再加上兩張以觸感柔軟細緻著稱的頂級Nappa皮革包覆的總裁級電動Ottoman座椅,並增加氣壓式按摩功能,為了避免長途乘坐時所造成不適感,在椅墊下方增加了通風功能,讓後座乘客擁有最佳的涼爽乘適性,此外,椅背還具有加熱功能,在冬季時能感受舒適的暖意。

另外後艙擁有一套完整的冷暖恆溫空調系統,以及獨立的外氣循環功能為後座CEO導入新鮮的空氣,提供無與倫比的豪華舒適感受。後艙是LUXGEN7 CEO的視聽娛樂重心,前後艙各有一套各自獨立的影音系統,為了特別照顧後座乘客聽覺的享受,因此,LUXGEN選擇了音響界享有崇高地位的Hi-end JBL品牌來搭備LUXGEN7 CEO的不凡氣勢,中央隔屏上方的吸頂式電動調整10.2吋全彩液晶螢幕,只要躺在後座沙發上按著中扶手的角度調整按鍵,螢幕就會以電動無段調整的方式緩緩作動,可說是無微不至地徹底滿足後艙乘客全方位的需求。

LUXGEN CEO規格
車長:4845mm
車寬:1876mm
車高:1768mm
軸距:2910mm
車重:2690kg
引擎:DOH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
排氣量:2198cc
最大馬力:175hp/5200rpm
最大扭力:28.0kgm/2500-4000rpm
變速系統:五速自排
售價:新台幣185萬元

英國代表:ROLLS ROYCE Phantom Series II EWB

屬於ROLLS ROYCE旗艦的Phantom,長軸版本EWB在2012年北京車展發表,與一般版本車型相同,Phantom Series II EWB搭載LED頭燈、前後保險桿造型也經過重新設計;再將目光移架到車室內,位於中控台更大的8.8吋液晶顯示幕、具有全新衛星導航系統,包括可看景觀地形的3D立體地圖、導航和複合式路線規劃的功能更新;此外,原廠更將車頭、車尾和車頂攝影機系統重新設計。

車室內部將6.5吋螢幕加大到了8.8吋,其中導航系統也獲得了功能升級,包括能顯示地勢的3D地圖、衛星地圖以及導航功能,另外車外環景攝影系統的功能也再度升級,具備俯視;倒車路徑預測以及車頭周邊監視的功能。為了趕上智慧型手機所帶起的風潮,Phantom Series II EWB也新增了智慧型手機底座,讓智慧型手機能夠直接與車內的多媒體娛樂系統做連接,另外前後的中央扶手當中都配備了全新設計的鍍鉻控制旋鈕,周邊設有選單、電話以及導航的功能鍵,當不需要使用的時候,能夠收納至中央扶手當中。此外,列為基於前後座保密而設計的電動隔屏,在原廠設定中可是列為選配。

此外在客製化選項中最受到歡迎的,就是所謂的〝星空〞頂篷,這項配備採用了1,600個小型光纖以及手工真皮頂篷結合,創造出有如絢爛星空的效果;而這項客製化配備,在Phantom Series II全車系都能夠配置,當然Phantom Series II EWB也不例外。

英國代表:ROLLS ROYCE Phantom Series II EWB規格
車長:6090mm
車寬:1990mm
車高:1655mm
軸距:3820mm
車重:2690kg
引擎:DOHC V12自然進氣
排氣量:6749cc
最大馬力:460hp/5350rpm
最大扭力:73.4kgm/3500rpm
變速系統:八速自排
售價:接單引進

美國代表:CADILLAC One

CADILLAC One是以2004年DTS Presidential Limousine為基礎所打造的總統專車,融合CADILLAC設計元素,同時也展現了許多專為總統所設計的功能。外觀上採用了CTS以及Escalade的結構所打造,內裝上,則擷取了CADILLAC豪華轎車STS及DTS的精美設計。而專屬於總統的徽章,也被繡於後座的中央上。

車長為6000mm,高度為1750mm的CADILLAC One,以DTS車型為基礎鈑金結構,車身寬度與前幾代差異不大,車頭水箱罩的造型採CTS Sport規格,由雙倍硬度鋼質橫柵結合鋁、鈦與陶瓷的網質結構,防彈功能為主要訴求,並搭載原廠引以為傲的Night Vision夜視系統;在車頭維持了相當鮮明的CADILLAC品牌「垂直」元素,包含Escalade的頭燈、STS的尾燈等,而總統專車的標誌在車門與內裝上也是重要識別,如同在車頭右側保桿上的美國國旗標緻一般。

而車側除了20cm厚度的防彈車門(重量跟波音747的艙門一樣每扇為100kg!使用鋁合金、鈦合金及陶瓷的合金鋼材)外,底板是以13cm厚度的特殊鋼板打造,可有效防止地雷與火箭彈的攻擊,為了預防毒氣瓦斯等攻擊,CADILLAC One採用全新設計的氣密式設計結構,此外自動氧氣供給與滅火系統、催淚瓦斯發射器、總統個人儲血槽及輸血設備、可直通國防部的四具衛星電話、緊急SOS按鍵、無線傳輸等,而所有終極保鏢的散彈槍、手槍、夜視鏡等也都納入標準配備裡。動力上CADILLAC One搭載一具輸出功率不明的6.5L柴油引擎,最高時速僅有100km/h,0-100km/h加速需時15秒,每公升油耗表現為3km,輪胎為19.5吋的GOODYEAR Regional RHS,並輔以功夫龍材質強化防爆操控性能。

CADILLAC One規格
車長:6000mm
車寬:--
車高:1750mm
軸距:--mm
車重:--
引擎:柴油
排氣量:6.5L
最大馬力:--
最大扭力:--
變速系統:--
售價:美金40萬元/約新台幣1200萬元(造價)

日本代表:TOYOTA Century Royal

總計僅有4輛的Century Royal,是於2006年取代PRINCE Royal的皇室專屬車,並完全由TOYOTA所打造,外觀上已經跳脫Century復古樣貌的Century Royal,反而是有一種類似ROLLS ROYCE的尊貴感,龐大的身軀造就2950x1605x1250mm寬敞車內空間,後座的對向沙發座椅加上前座,全車最多可乘坐八人,車艙內完全以高檔材質營造出屬於皇家的奢華與尊榮,並在前後座之間配置電動升降隔屏。前後雙A臂氣壓式懸吊,更能提供絕佳的舒適性,如此一來年事已高的日本天皇夫婦方能輕鬆舒服地與民眾接近。

車身尺碼達6155×2050×1780mm的Century Royal,車重更達到2920kg,若是再加上人員與油料,總重將超過三噸。動力部分搭載代號1GZ-FE的4996cc V12 DOHC VVTi可變氣門引擎,也就是和Century相同的心臟,雖然缸徑×衝程同為81.0mm×80.8mm,壓縮比為10.5:1,但調校後原本280hp/5200rpm、49.0kgm/4000rpm的輸出功率,變成280hp/5200rpm、46.9kgm/4000rpm,一來這是專為日本皇室所設計無須太猛,二來也著重環保節能,否則太過污染和浪費資源,肯定會招來社會大眾的嚴厲批評。

TOYOTA Century Royal規格
車長:6155mm
車寬:2050mm
車高:1780mm
軸距:--
車重:2920kg+
引擎:DOHC V12自然進氣
排氣量:4996cc
最大馬力:280hp/5200rpm
最大扭力:49.0kgm/4000rpm
變速系統:六速自排
售價:有錢也買不到

不過再怎麼樣保密,或者提供私密空間,相信還是抵擋不住高調,與其大費周章地尋覓相關車款,或者花大筆鈔票進行客製化,倒不如學著如何行事低調、態度謙虛還來得快些。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