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重新定義行車服務、首創可抽取平板主機,TOYOTA智慧行系統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陳彥齊(08/21/2014星期四)

有鑒於近年來智慧載具早已滲透進入每一個人的生活中,而國際各大車廠也多都尋求與作業系統商的合作推出各個專屬的車載平台系統,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亦終於得以追上世界潮流,與台灣科技業龍頭ASUS華碩集團進行合作,將車輛狀況、生活資訊及售後服務等3大領域相結合,發表〝TOYOTA智慧行系統〞的全新服務!



事實上,自2013年起和泰汽車便領先國內各家業者,率先推出驅動城市手機App,將多樣生活資訊結合於手上,讓旅途更安心;而這一次的TOYOTA智慧行系統更是進一步將所有現有服務及導航、車輛資訊甚至是雲端服務整合於車載系統上,讓駕駛人更能將目光集中在前方道路、降低事故潛在風險。



而整套智慧行系統的架構也將分為3大區塊-車輛系統(HUD、行車紀錄器、倒車顯影鏡頭及胎壓偵測器)、裝置(主機本體、平板、個人手機)和雲端/支援中心(交通/救援/售後保修服務),高度的整合性不僅可完美的將車載主機和平板電腦進行結合,其所有的設計更是通過TOYOTA Genuine Accessory日本原廠認證,保固、維修無後顧之憂。


未崁入平板電腦前,這套系統其實也就已經具備了一般主機所具備的功能,諸如AM/FM、USB、AUX-IN等等…而這套主機也內建了新穎的Qi無線充電功能和NFC近場無線通訊機制,車主僅需將同樣具有相同標準的手機靠近主機本體即可觸發藍牙或Wifi系統進行連結,並將附贈的平板電腦置入插槽內即可享用更全面性的功能呈現。


內建Google Map僅作路線指引

Google Now語音導航功能

導航王介面

至於在平板電腦為智慧行系統進行功能上的擴充後,透過本身所具有的CarMode模式,將車輛行駛時所需要的功能呈現於上,包含語音導航(僅導航王,路信指引為Google Map)、多方音樂串流和電話、行事曆等等,甚至是國道路況、生活資訊、緊急救援都可在同一個介面上進行操作,實用並豐富每位駕駛的用車生活。

倒車顯影系統

智慧行系統可與車載抬頭顯示器(HUD)進行導航連動

道路救援服務

僅需一個Gmail帳號,即可將個人行程進行同步,而右列選單也可增減個人化App捷徑

而在未來,這套智慧行系統也將隨著和泰汽車售服陣容的擴大而有所調整,讓使用上能更加多樣且人性化;最後,這套車載系統也將在稍後的第4季時,率先成為Vios、Yaris和Wish的選配套件之一,至於Altis和其他國產車款也都將被列為下一波的導入名單中。




隨著科技生活越發精彩多樣,汽車與科技兩大產業的結合早已是個無法回頭的新趨勢,而在TOYOTA今次與ASUS的合作裡,也逐漸的將以往高級車款中所賦予的尊容體驗,下放至一般普羅大眾的車型裡,足見在這樣的產業發展下汽車不僅越來越好玩,也越來越聰明!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