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不要再叫我小鴨,全新改款TOYOTA Yaris 57.9萬起開放接單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19/2014星期二)

身為TOYOTA在台灣的第一輛5門掀背小車,Yaris自2006年上市以來便以靈活的身形與時尚、可愛的外觀吸引許多年輕族群青睞。實用、好開的形象更讓Yaris上市至今累積銷售量已突破11萬台,如今全新改款TOYOTA Yaris則企圖用更動感的外觀與內在進化延續這股熱銷風潮。打著「超大」的名號不僅吸引原有喜愛小車的顧客族群、大有突破的車室大小也讓全新Yaris具備更為實用的空間表現,讓以往被暱稱小鴨的Yaris有了全新的路線。而為了滿足車主的期盼,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在即日起以雅緻、經典、豪華三個車款等級,57.9萬元起接受預接單訂車。


霧銀色倒梯型水箱護罩賦予Yaris專屬車頭面貌。


全新Yaris在外觀上採用了TOYOTA當前新世代家族風貌「Keen Look」設計風格,讓人一眼便能看出那專屬於TOYOTA的動感氣息。視線焦點從車頭看起,占了視覺主軸的霧銀色飾版勾勒出全新Yaris的獨特車頭造型,向下延伸的線條讓車頭感覺更為低伸,同時也擁有更多層次感。兩側的燈組依序羅列方向燈、小燈與投射式鹵素頭燈,而向後沿伸的燈組線條則賦予更為動感的車頭造型。


黑色C柱讓Yaris擁有更為亮眼的車身外觀。

車側線條則是這次全新Yaris「長大」的主要差異所在,面積放大的尾門讓後座進出更為容易,而黑色烤漆飾版包覆的D柱則讓車尾的感受更為明快,同時也讓後座空間與行李廂置物空間得到顯著的增長。線條更為獨特的尾燈組呈現出與現行款Yaris截然不同的年輕、動感外型,融合了小型MPV的視覺感受使得Yaris不再侷限於過往的雙廂掀背車,而是在車格與大小上更為進化的全新超大Yaris。

全新尾燈組造型流線動感。

尾門線條流露出些許現行款Yaris視覺感受。

車身尺碼部分與海外市場版本並沒有太大的差異,4115x1700x1475的車身尺碼比起現行款Yaris在車身長度部分長了330mm、車寬則小幅增長5mm,車高部分則是略微縮減35mm,讓車體視覺感受偏向修長。軸距部分則從2460mm延長到2550mm,90mm的額外軸距完全反映在車室成座空間,具備有更高的實用性。行李廂空間在椅背不頃倒的前提下擁有326L的置物空間表現,在銷售主力經典版以上的車型具備6/4分離座椅,入門的雅緻型則僅採用一體式前頃椅背、具備一定的實用性。


延長90mm的軸距完全展現在車室空間上。

經典版以上車型具備6/4分離座椅。

尾門高度適中,身高160以上即可輕鬆操作。

而此級距買家最為關注的油耗表現,全新Yaris當然也不會令人失望,搭載一具代號1NZ-FE的1.5L四缸引擎,搭配控制程式優化後的i-SUPER四速自排變速箱,可創造出每公升行駛18km的一級能源效率表現。這套引擎與變速箱基本上與搭載在新世代Vios那套系統完全相同,因此109hp、14.4kgm的動力表現放在Yaris身上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加速反應與運轉感受都應該與新世代Vios雷同,擁有直逼更高一級競爭對手的實力。

搭載代號1NZ-FE的1.5L四缸引擎,可輸出109hp、14.4kgm的動力表現。

程式優化後的i-SUPER四速自排變速箱。


內裝部分也毫不意外的,不論是中控T字造型、方向盤、門飾版與座椅配置都與新世代Vios相仿,各項操作開關也共用相同料件。僅有三環式儀表版由原本黑底白字、藍線條的儀表配色改為黑底白字、紅線條,車室內各項儀表背光也從Vios的藍色背光轉變為橘色背光。此外包括具備USB/Aux in功能的音響主機、恆溫空調控制面板、甚至內裝細部質感的呈現都與Vios相仿,而擁有超越入門的內裝質感呈現。因此等不及全新Yaris的車主們可以先前往展示間參考Vios的內裝與布局,解解看不到全新世代TOYOTA Yaris的渴。

整體中控造型與配置與Vios相同。

儀表版改以黑橘為主要配色。



儀表T字造型視覺質感優異。

根據TOYOTA表示,全新世代TOYOTA Yaris預計在9月10日正式發表,不過在發表之前則率先推出三種等級車款開放車主預接單、訂車。這三種等級分別為雅緻版、經典版與豪華版,其中被TOYOTA定位為銷售主力的經典版擁有15吋鋁圈、透氣皮椅、投射式頭燈、倒車雷達、前檔隔音玻璃與四喇叭的標準配置,至於豪華版則額外增加了Smart Entry、Push Start、恆溫空調、電動折收照後鏡、方向盤控制鍵等等舒適性配備,以接單價57.9萬到63.9萬元,採多退少不補的方式開放接單。

經典版以上車型配置15吋鋁圈。

豪華版專屬方向盤音響控制鍵。

豪華版專屬Push Start啟動鍵。

豪華版專屬Smart Entry智慧型車門啟閉系統。

至於安全配備方面,雙前座SRS氣囊、整合ABS、BAS、EBD與BOS系統的多合一煞車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雖採前碟後股的硬體配置,但對應不到1.1噸車重的全新Yaris則顯得十分充足,制動效果方面絕對無庸置疑。不過可惜的是越來越受消費者重視的循跡系統並未出現在Yaris的配備清單內,成為這次全新改款TOYOTA Yaris在配備上最大的缺憾。儘管放眼望去同級競爭對手中,擁有循跡系統配置的車款事實上寥寥可數,但身為市場重砲的全新Yaris假如能在安全系統上更下功夫,勢必將強化其銷售能量,令對手更加難以招架。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