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樂趣與安全交響大鵬灣,探索M-BENZ車系的最佳舞台-2014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18/2014星期一)

早在西元1886年這個開啟M-BENZ往後精彩歷史的三輪車誕生後,便註定了這顆晶耀的三芒星廠徽將就此高掛於汽車歷史中,而除了早已根深蒂固於M-BENZ基因的豪華性能風采,安全性同時也是M-BENZ車系中最為重要的一環。而這次「2014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便是期望透過多元的課程安排,讓M-BENZ車友們能充分了解M-BENZ車款的性能,同時體驗各項完善的主、被動安全科技,並藉由極限操駕的過程中培養駕駛技巧,進而提升一般駕駛時的安全。


為了展現台灣賓士對於台灣市場的高度重視,「2014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特別將即將舉辦屆滿9週年的活動移師屏東大鵬灣國際賽道舉辦。除了匯集高達24輛M-BENZ各色車款共同參與這次試駕體驗外,更邀請了德國原廠頂尖教練團隊進行課程安排與指導。在經驗豐富的德國教練安排下,依照車輛特性與天候安排課程關卡,確保每位參與車友都能完整體驗M-BENZ極致的造車工藝。

而在這次為期7天的活動中,除了有M-BENZ豪華車系相伴之外,台灣賓士也派出甫發表不久的全新C180、C200、C250 AMG Line三款重量級新車參與全程活動,讓車友充分體驗全新C-Class的過人動態身手。此外,主攻年輕族群的NGCC車系更代表著AMG性能大軍現身大鵬灣,藉由A45 AMG、CLA45 AMG與最新GLA45 AMG讓車友們盡情挑戰刺激的賽道駕駛,也讓專屬於AMG的猛獸咆哮不斷迴盪在屏東大鵬灣賽車場。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也參與這次2014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

「2014賓士進階駕馭體驗營」在首度前進屏東大鵬灣國際賽道後,藉由全台灣最完善的賽道之便,更秉持一年比一年精采的活動理念訂定三項關卡與課程目標。在這次針對媒體所舉辦梯次中,共設有高速繞錐、快速閃避換道與過彎控制等三道關卡,透過這三道關卡讓媒體們能藉由M-BENZ車款進行駕馭技巧與觀念的精進,更在過程中徹底體驗M-BENZ挹注旗下全車系的高科技安全配備,最後再由教練帶隊,由媒體親自駕駛各式M-BENZ車款攻略大鵬灣賽道,從不利於賽道的ML400、訴求豪華體驗的S-Class到追求極致性能表現的AMG車系,讓駕駛得以比較M-BENZ全車系各車款之間在調教與動態表現上的差異,充分體驗M-BENZ的造車理念與品牌價值。

教練依舊先講解正確駕駛坐姿的重要性。

正確駕駛坐姿才能確保激烈操駕時身體能牢牢被座椅固定。

在實際上賽道前,不免俗的來自德國原廠的教練依舊先講解正確駕駛坐姿與安全的重要性,面對即將奔馳在國際級的大鵬灣賽道,正確的駕駛坐姿可是攸關駕駛人的反應能力與反應速度,在時速極高的狀態下可是一點都馬虎不得。首先座椅的前後調整取決於踩踏煞車踏板時,大腿與小腿是否有足夠的彎曲,大腿、小腿有適當的彎曲角度能確保全力踩踏煞車時能順利的對煞車踏板施力,要是座椅太過向前,則影響腿部活動空間。反之要是太過向後,踩踏到底的同時將因為腿部太過伸直而難以施力。再來椅背的調整則要以駕駛人手腕微靠於方向盤上緣做調整依據,適當的椅背調整應該要在手肘處保有80度到90度的彎曲角度,才能確保激烈操駕時身體能牢牢被座椅固定,而不是靠雙手支撐身體、影響方向盤轉動的靈活性,最後再透過調整方向盤位置來配合駕駛人坐姿。至於座位高低則可完全依照駕駛人喜好來決定。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