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控制好你的腎上腺素!SUBARU WRX STi 2.5i Premium試駕報導(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12/2014星期二)

經過WRX STi 2.5i Premium的動態操駕後,現在靜下心來好好的進行車輛內、外觀的配備介紹。2014年5月初WRX台灣發表上市之際,SUBARU總代理意美汽車共導入WRX 2.0i Sport Lineartronic、2.0i 6MT,以及WRX STi 2.5i、2.5i Premium共四款車型。而其中WRX STi的兩種車型全都採手排變速系統外,配備上只有些許差異且售價更僅差新台幣8萬元。所以既然都要買WRX STi了,那毫無疑問就應該直上186萬的頂級車型才是!

外觀專屬「STi」特徵
車輛外觀造型上,無論是WRX還是WRX STi都借鑑2013年紐約車展發表的WRX Concept概念車而來。雖然兩款車的樣貌相當接近,不過還是有些小細節能夠看得出差異。如車頭六角形水箱護罩右側的「STi」銘牌、車側前葉子版紅色「STi」標誌、18吋槍色鋁合金輪圈、車尾大型擾流尾翼以及車尾右下方最重要的紅色「STi」銘牌等。


大型擾流尾翼

車尾專屬STi銘牌

細節方面由於WRX STi的動力高達300hp且更偏競技取向,因此煞車系統也全面升級成前、後17吋通風碟盤,匹配印有「STi」的BREMBO黑色卡鉗(前對四、後對二),相較於WRX的前雙活塞、後單活塞配置,WRX STi外貌的戰鬥力更為高昂。而轉向系統亦從WRX的電子式動力輔助,改為回饋更直接且路感清晰的液壓式動力輔助。

BREMBO對四黑色卡鉗


高性能氛圍車室
進入車室就更能感受到WRX STi的高階定位,即便整體控台佈局和WRX相同,但SUBARU藉由更鮮明的配色來彰顯性能氛圍,如空調旋鈕外的紅色樣式、方向盤下方專屬「STi」銘牌、碳纖維紋路並附「STi」字樣的排檔座、握感更佳的紅色縫線真皮方向盤、車門紅色縫線飾板以及STi專屬不鏽鋼側邊門檻面板等,都是WRX STi才有的專屬配備。


紅色縫線真皮方向盤

外紅色空調旋鈕

碳纖維STi排檔座

STi專屬不鏽鋼側邊門檻面板

座椅配置上WRX 2.0i Sport Lineartronic以及WRX STi Premium都是真皮運動化跑車前座椅的設計,不過WRX STi Premium的配色卻較WRX 2.0i Sport Lineartronic更為亮眼,採紅色真皮於前、後座椅肩部、椅面兩側與黑色真皮交錯縫製,顯現高反差的視覺效果。而後座也全面標配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即便WRX STi為性能、競速取向SUBARU仍提供周全的家用配備。

STi真皮運動化跑車前座椅


標配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

電子操控輔助系統WRX STi更勝WRX
至於主動安全方面,像是主動扭力引導、上坡起步輔助當然都是WRX全車系的標準配備,不過SI-DRIVE動力控制系統卻只有WRX 2.0i 6MT沒有,而Multi–Mode DCCD多模式駕駛主控中央差速器亦只有WRX STi才配有。所以就算WRX以及WRX STi外觀、內裝看起來很相似,但內在的配備仍因為動力不同而有所差異。

Multi–Mode DCCD多模式駕駛主控中央差速器只有WRX STi才配備


主打車輛安全防護的SUBARU,在被動安全方面WRX以及WRX STi可就完全都沒有差異,包括雙前座SRS、雙前座側邊SRS、車側簾式SRS、駕駛座膝部SRS等7具防護氣囊,皆為標準配備外,最重要的VD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等,也都毫無疑問絕對是標配。

VD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WRX、WRX STi市場定位大不同
最後從搭載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的WRX,以及性能取向的WRX STi來分析,消費者該如何從新台幣143萬起到186萬的車輛售價中,找到自己合適的車型呢?其實就以SUBARU安全與操控並肩的品牌形象而言,WRX適合有較多時間於闔家歡樂氛圍下的駕駛選擇。反之WRX STi就是有著更強勁的馬力輸出,以及更直接的操控駕馭感。兩款車都存在著不同的選購族群,所以由此分析WRX、WRX STi只要哪輛車能滿足並符合自己的需求,相信就是最好的選擇。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