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因氣囊與引擎系統瑕疵,SUBARU在台召回Impreza與Forester車型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04/2014星期一)
 
Forester堪稱是當前SUBARU最受歡迎的車型。
 

由於分別因為氣囊與引擎系統瑕疵所造成的影響,因此「台灣速霸陸」日前分別針對旗下的Impreza WRX與Forester車型進行召回,其中Impreza WRX為2004年所製造的車款,國內所需召回的數量也僅有3輛而已,不過Forester為該品牌近年來的熱銷車款,所需召回的車款則為2013年2月至2014年5月所製造/進口的車輛,總數則有2519輛。


根據車輛安全資訊網的資料表示,由於前排乘客座氣囊膨脹器的推進劑製程不當,容易引起氣囊過度充氣而造成破裂,反而增加起火及人員傷害的風險,因此必須進行召回。事實上此一瑕疵也正是日前全球第二大氣囊供應商Takata(高田)的生產瑕疵所導致的問題,日前台灣也曾經有HONDA Stream與BMW 3-Series也因此而進行召回。為保持車主愛車處於最佳狀態,「台灣速霸陸」將以召回信件及訊息通知車主進行回廠,更換前排乘客氣囊膨脹器所需工作時間約0.5小時,改正後將在乘客座之手套箱後方黏貼綠色圓形標籤作為識別。

更換前排乘客氣囊膨脹器所需工作時間約0.5小時。

另外,關於Forester車型的瑕疵原因則是在引擎運轉的負荷增加時,由於現行的ECU引擎控制單元程式雖已預先設定點火時間,但仍可能出現引擎燃燒室過早點火的現象,在較嚴重的情況下會產生引擎汽缸點火不良、引擎熄火、引擎損壞等負面情況,因此將為範圍內的車輛進行引擎ECU程式更新,以改善或消除瑕疵可能產生之結果,同時並檢查火星塞(若有損壞時則更換之),所需工作時間約3.5小時。

為保持車輛處於最佳狀態,如駕駛人或車主在收到召回信件及訊息後,請能盡快回廠完成改正作業,如有任何疑問可洽詢台灣速霸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486-168。

進行引擎ECU程式更新,以改善或消除瑕疵可能產生之結果,同時並檢查火星塞(若有損壞時則更換之),所需工作時間約3.5小時。


 
車主活動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